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只要是会点才艺的,哪怕就是会吹个曲子,都没放过在九王爷的面前展示一下的机会,这可是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机会,谁想错过?

一想到就在不久前,这群女人还在嘲笑自己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现在换做她们的时候,她们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

颜梨花不屑的撇撇嘴。

女人啊,何苦为难女人。

“民女陈南珠,见过雅夫人,拜见九王爷。”

所有女人都表演完,陈南珠终于坐不住了,起身见礼之后,便提出为此时此刻的美景作诗一首。

为了表现自己的大家风范,陈南珠左右双手执笔,落笔龙飞凤舞,游刃有余。

显然人家是真练过的,坐着吃瓜的颜梨花都忍不住赞叹,女人有才不可怕,可怕的是她即又才学,心思又大。

“让诸位见笑了。”

陈南珠表现的大气自然,完全没有刚刚那些女人的急功近利,就显得她格外的优雅自如。

雅夫人赶紧给九王爷介绍。

“这位就是我们昆州的第一才女,陈南珠,陈太守家嫡长女,从小便是聪明伶俐,才貌双全,可是陈大人掌心里的宝贝。”

“雅夫人您过奖了。”

陈南珠客气的福了福身子,偷偷的瞄了九王爷一眼。

早就听闻九王爷相貌过人,见过的人都说见之不忘,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不,应该说,九王爷的容貌,即便是各种传言不能表达出他的俊美。

陈南珠不仅也羞红了一张巧脸,赶紧低下头。

若是能嫁给九王爷,哪怕只是侧室,她也是愿意的。

大殿之上,所有人似乎都等着九王爷表个态,至于表什么态,大家心照不宣。

但等了许久,九王爷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 便没下文了。

陈南珠站在大殿上傻杵了半点,连一句话都没等来,脸色有点的煞白,最后略带狼狈下去了。

颜梨花又吃了一口大瓜,想着终于到了才子们表现的环节了吧?她家李文书终于有表现的机会了。

想着,颜梨花扭头对坐在自己的身边李文书欣慰一笑。

李文书也回了颜梨花一个欣然的笑意,把自己面前的糕点,换到颜梨花的面前。

颜梨花顿时眼前一亮,笑的越发灿烂。

两人默契的扭个头,好似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一般。

两人模切的小动作,依旧被坐在上面的人看的清清楚楚。

九王爷眼神微沉,神色不改。

“本王看了刚刚诸位才子所作诗词,有一篇,本王甚是欣赏。”

九王爷终于开口了,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一脸兴奋的等子,只有颜梨花不知为何,心口竟然有些隐隐的不安。

“本王打算赏赐此人一百两黄金,以示嘉奖。”

参加诗会的才子们,顿时大喜。

一百两黄金,对于在场的大多数寒门学子来说,光是听听都感觉像是做梦一样,就是姜黎这样贵门少爷,也足够他们两三年年的肆意花销了。

颜梨花也没了吃瓜的闲情雅致,伸长了脖子,想着,若不是诗仙大人李白的诗被选得头筹,只能说明这个九王爷眼光不行。

果然,当站在一旁旁的暗一,念出李白的《将进酒》,颜梨花差点蹦起来大笑三声。

背首诗,就能赚一百两黄金,简直就是天山掉馅饼的好事。

“此诗是谁所作?上前拜见。”

颜梨花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裙,容光焕发的上前站在大殿中间。

“拜见九王爷,此诗是民女所作。”

暗一此时才注意到颜梨花,顿时瞪大了眼睛,若不是此时不是时候,不对地方, 他真想问问这个女人,为什总是阴魂不散的缠着他家王爷。

这诗是这个女人作的?暗一小心偷偷瞄了自家主子一眼。怨不得主子突然来了闲情逸致,非要参加什么诗会,原来是为了这?

九王爷显然不打算让众人知道自己认识颜梨花,只是淡淡的扫了颜梨花一眼,颇为遗憾的道:“竟是一女子。”

若不是场合不对,颜梨花也直接翻白眼了。

女子怎么了?怎能瞧不起女子?刚刚那些美人那个不是才情一绝?

九王爷不出声,颜梨花只能跪在地上不能起身。

半晌之后,九王爷才再次开口。

“既是女子,就不能赏黄金了。暗一,把那盒子,赏给这位姑娘。”

颜梨花一听,整个人都傻了。

一百两黄金说没就没了?就像是到了嘴的烤鸭又飞了一般的难受。

之后见九王爷还真让暗一赏了自己一个破木盒子,连打开看看的心情都没有了。

就比巴掌大一点的盒子,里面什么金贵的玩意能价值一百两黄金?

他明明知道自己最爱金子,他一定就是故意的。

不管愿不愿意,颜梨花都得笑着收下这个锦盒,最后还得磕头谢恩。

在众人羡慕,无数女人嫉妒的目光下,颜梨花几次跪拜,终于回到自己的位置。

此时桌上的酒菜都已经凉了,不知道凉了还好不好吃。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