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怎么办?我还是放心不下他们两个,我打算用我的分身去帮助西游量劫,赶快通过。”

鸿蒙老祖认真思考了半天,便对敖长生点了点头,随后对敖长生说道:

“这件事情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一定要小心呀,那个孙悟空眼睛非常的厉害,如果要是被他发现的话,那可就解释不通了。”

敖长生没等鸿蒙老祖说完,便用分身来到了西游量劫之中化作了一个老人,站在城门旁边静静的等待师徒四人的到来。

与此同时,师徒四人已经来到了一座城池旁边唐玄奘拿着马鞭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你看前面又出现一个城池,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孙悟空闻言,顿时感觉十分无语,便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你为什么老问我这些话呢?咱们都还没有到那个城池呢,怎么会知道呢?你看前面有一个人,咱们向他询问一下吧。”

那个人正是敖长生的分身所变化而成的。

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者那位老者手持拐杖穿薄衬衣,唐玄奘见状便立马从马上下来,老者见状对说道:

“你究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呀?”

唐玄奘听见老者说的话以后,对老者说道:“我是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的和尚,如今路过这里,看见这个城池如此的繁华貌美。”

“不知道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还需要老施主,你跟我说一下。”

那老者闻言笑着对唐玄奘说道:“我这个地方是天竺国里面的郡县名字叫做玉华县里面有一个城主,那是天竺皇帝的亲戚。”

语罢孙悟空便跳出来,对那老者说道:“我的师傅刚刚向你询问了,不是一些重点,我现在就问问你那个城池君王究竟怎么样呢!”

闻言老者笑着说道:“国王非常的温柔,尊重佛教也爱护平民百姓,如果你现在去的话肯定会有重谢。”

唐玄奘谢过那位老者以后,便穿过森林向城池的方向过去。

就快要到达城池的时候,唐玄奘这才转身对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说道:“既然听见那位老者说的话,以后你们进去千万不要吓到里面的百姓。”

猪八戒闻言便点了点头,随后扶着唐玄奘上马,唐玄奘则坚持对猪八戒说道:“根本就没有多远,不需要骑马。”

四个人来到了城里面观看,原来那些人家都紧而有序各自的职业,分工的合理,人烟密集,生意也非常的茂盛。

从声音观察与大唐没有任何区别,唐玄奘再次对徒弟们嘱咐道:“你们千万要记住啊,来到这里以后不能放肆。”

语罢,猪八戒便捂着自己的嘴,而沙悟净则拿起一块布盖着自己的脸,然而孙悟空则拉着唐玄奘往城中走,两边的人见状都跑过来相看过了一小会儿都大声的喊道:

“大家都快过来看呀,我只知道有降龙伏虎的高僧,但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和尚,简直实在是太有趣了。”

就在这时,猪八戒终于忍不住了便把嘴露出来,大声的说道:“那你们有没有见过降服猪王的和尚呢!”

这一下子确把大街上的人吓得四散而逃,孙悟空见状却拉着猪八戒的耳朵对猪八戒说道:

“你这个呆子,赶快把嘴给藏起来,千万不要吓到了别人,赶紧看看底下有桥,小心一点。”

猪八戒低着头只是笑过了吊桥以后才进入到城内,只见那大街上高楼舞馆热闹繁华果然是一片昌盛的模样。

唐玄奘看见眼前的模样以后,内心也是非常高兴,唐玄奘心中想道:

“他们都说西域和本土的文化根本就不一样,但是我来到这里以后,这与我们大唐究竟有什么区别吗?正所谓是极乐世界原来也不是白称呼的。”

走了很长时间以后便来到了王府,唐玄奘见状便对孙悟空说道:“你们先在门口等我一小会儿,我去见到那里的大人以后再来跟你们说。”

猪八戒听见唐玄奘说的话以后,忍不住像唐玄奘抱怨起来,只听猪八戒说道:“师傅,你的意思就是你进去坐着,而我们在门口站着吗?”

唐玄奘一听这可不得了,猪八戒这句话似乎是有一点抱怨,便对猪八戒训斥起来,只听唐玄奘说道:

“难道你没有看见旁边这个是代客馆三个字吗?你们都进去在哪里坐下看看有没有草料,买一些喂马。”

“等我见到了那里的管事,让他给咱们带一点饭,我回来以后和你们一起分享。”

孙悟空闻言拍着唐玄奘的肩膀,对唐玄奘说道:“师傅你现在千万不要生气,你只管放心的去吧,我自有定夺。”

那沙悟净把行李挑到了馆中,馆中的下人们看见他们面相丑陋,也不敢打扰他们。

话说唐玄奘换好了衣服,拿了通关文牒,来到了王府面前,见到旁边的管家,笑着对唐玄奘说道:

“这位长老你究竟从哪里来的呀?现在又要往哪里去来?我们这里究竟有什么事情吗?”

唐玄奘恭恭敬敬的对管家说道:“我是从东土大唐前往大雷音寺拜佛求经的和尚,如今路过这里,想要换取通关文碟,特地来见这里的大人。”

管家闻言便立马传奏,那王子果然热情好客,便让唐玄奘进去,唐玄奘来到大殿之中,王子把唐玄奘的座位放在了自己的身边,唐玄奘把通关文碟递给王子看了以后。

王子笑着说道:“长老,你从大唐来到这里,如今路过了多少的地方,走过多少的路。”

语罢唐玄奘认真思考了半天,便对王子说道:

“我根本就没有记有多少路程,我只知道当初观音菩萨在我王面前现身,曾经说过西天取经有十万八千里,我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

闻言王子则对唐玄奘说道:“你既然从东土大唐来的这一路上那么多的妖魔鬼怪,你一个人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唐玄奘听见王子说的话,似乎是有一点不相信,便对王子解释起来,只听唐玄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