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瞒你说,我还有三个徒弟在门口等待,只不过他们长相丑陋,害怕吓到你们。”

“那又如何?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见见他们的。”

王子满不在乎地对唐玄奘说的,似乎没有把唐玄奘所说的话放在心上,然而唐玄奘只能无可奈何便对周围的下人说道:“既然你都这样子说了,那我只能把他们给叫进来了。”

语罢,下人们便走了出去过了一小会儿以后的说道:“我们根本都没有见过那些和尚,怎么能认出来他们呢?倒是跟我们说一下好辨别的方法呀。”

就在这时,旁边跟随的人对下人们说道:“我听他们说有三个丑陋的和尚,现在正坐在待客馆中,想必就是他们了。”

随后下人们满脸疑惑的向孙悟空他们问道:“请问哪一个是大唐取经僧的高徒?我们王子有令想请你们去吃饭。”

猪八戒现在正在那里睡觉,突然听见一个贩子便忍不住跳起来大声的说道:“我们就是我们就是。”

下人们看见猪八戒的模样以后,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战战兢兢地说道:“完了不好了,这可能是一个猪妖,这现在该怎么办呢?”

孙悟空听见以后,连忙揪着猪八戒的耳朵对猪八戒说道:“八戒你斯文一点,千万不要耍你的野性。”

语罢猪八戒便恢复平静,随后孙悟空让猪八戒牵着马沙悟净挑着担子一起回到了王府之中。

那王子看见唐玄奘的徒弟长得十分丑,内心也非常害怕,唐玄奘合掌说道:“王子,你要放心,我的徒弟虽然面相丑陋,但是心地都十分善良。”

猪八戒听见唐玄奘说的话以后,便立马上去行了一个礼对王子说道:“王子在下有礼了。”

王子见状,内心感觉十分吃惊,然而这时唐玄奘便又解释起来,只听唐玄奘说道:“王子,我这些徒弟全部都是从山中收来的,不会行礼,千万不要怪罪我们。”

语罢王子只能摇了摇手,王子耐着内心的恐慌,请唐玄奘去吃饭,唐玄奘跟随着王子一起走到了大厅之中,嘴里面还不愿对猪八戒训斥道:

“你这个傻子根本就不知道礼节你干脆还不如不说话,你怎么一说话就这么粗鲁,你看看都把王子给吓到了。”

然后孙悟空却在旁边应合着唐玄奘,只听孙悟空说道:“就是看我多好,我直接都不说话,也省了一点力气。”

沙悟净也参加到这一个战场之中,只听沙悟净说道:“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把别人都给吓一跳。”

就在这时,猪八戒终于忍无可忍了,便开口说道:

“你们怎么能这样说我呢?师傅前几天还教过我,见到人以后你要向别人问好,今天却这样子说我,让我感觉十分的无奈。”

唐玄奘听见以后,便对猪八戒解释起来,只听唐玄奘说道:

“我当初跟你说的是让你见到人以后问好就这样结束了,而不是让你见到王子以后就在这里胡搅蛮缠,你怎么能分不清高低贵贱呢。”

正当唐玄奘在这里说话的时候,王子便把唐玄奘带到了四院之中,过一会儿那些饭菜就摆了上来,师徒四人都不再说话,都在那里吃饭。

话说王子回到了自己的宫中,宫中有三个小王子,看见王子面色憔悴便询问道:“父王你今天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恐惧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能和我们说一说吗?”

王子听见自己的儿子说的话以后,便对自己的儿子解释起来,只听王子说道:

“其实在之前就有一个从东土大唐来的和尚来这里召唤通关文蝶,我见他一表人才就把他留在这里吃饭。”

“可是他说他有徒弟在大门口我见到他的徒弟以后,他的徒弟一个个都长得像妖魔一样,内心感觉十分害怕,所以才被吓成这副模样。”

原来那三个小王子与众不同,一个个都争强好胜,听见自己的父亲说出那句话以后,便撸起袖子对自己的父亲说道:

“想必是从山中走来的妖精,假扮成人模样,让我们拿出兵器好好去看一下。”

语罢,大王子便拿出自己的棍棒,二王子则拿着一个九齿耙,老三则拿出了一根黑色的棒子,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出王府,大声的吆喝道:

“哪些是取经的和尚?究竟在哪里呢?”

周围的手下听见大王子说的话以后,顿时感觉十分吃惊,连忙跪下对大王子说道:

“大王子现在他们都在那里吃饭呢。”

大王子不由分说便闯了进去,大声的说道:“你们究竟是人还是妖怪?赶快说出来,这样的话我才能饶了你们的性命。”

这一句话把唐玄奘吓得大惊失色,连忙丢下了饭碗,站起身行礼说道:

“贫僧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当然是人了,我们都不是什么妖怪。”

然而大王子十分无理的指着唐玄奘,并对唐玄奘说道:“就你长得还像人,但是你的徒弟,怎么都那么丑了,肯定都是妖怪。”

猪八戒这个时候只管吃饭,根本就不理会大王子,然而这是孙悟空和沙悟净站起身来解释起来说道:

“我们都是人,虽然我们长得丑,但是我们的内心很善良,你们三个究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呢?”

旁边的下人连忙解释起来说道:“其实站在你们面前的都是我们王子的儿子小殿下。”

就在这时猪八戒吃饱喝足以后,便丢下了碗说道:“小殿下,你们都手里拿着兵器是要怎么滴?想和我们打一场吗?”

二王子迈开步子,舞动着九齿钯像猪八戒打了过来,猪八戒见状笑嘻嘻的说道:

“你这手中的武器在我面前只配给我的武器,当孙子而已。”

语罢猪八戒便掀起衣服衣服拿出了九尺顶塔晃了晃,顿时金光万丈,锐气万千,吓的二王子手软,不敢班门弄斧。

孙悟空看见大王子拿着一根棍子在那里蹦蹦跳跳,随后便取出如意金箍棒竖在那里,笑着对大王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