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师徒四人又踏上了西天之行,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来到了一个城池旁边,唐玄奘勒住白龙马对孙悟空说道:“悟空,你快看前面那楼阁凛然,好像有很多人都在那里。”

孙悟空闻言认真向唐玄奘所说的那个地方看了过去。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孙悟空对猪八戒说道:

“呆子,你快看前面,前面似乎好像有美女。”

猪八戒一听见女人以后,瞬间两眼放光连忙对孙悟空说道:“猴哥在哪里呢?你快指给我看一看呀。”

唐玄奘以及沙悟净听见猪八戒所说的话语以后,顿时感觉非常无奈,沙悟净无奈地摇了摇头对猪八戒说道:

“二师兄你也就这一点出息了呀,难道你就没有听得出来那是猴哥一直在骗你的吗?”

猪八戒闻言顿时恍然大悟,便一脸气愤的看着孙悟空,然而孙悟空则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膀。

随后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孙悟空对唐玄奘说道:“师傅,我看前面那座城池好像是一座帝王所居住的地方。”

唐玄奘闻言便点了点头,随后猪八戒一脸懵逼的对孙悟空说道:

“猴哥这不就是一个小县城吗?你为什么非说他是帝王所居住的地方呢?难道你现在已经两眼昏花到这种地步了吗?”

孙悟空闻言便对猪八戒解释道:

“你可能不知道帝王居住的地方和县城自然是有所不同的,你看现在摆在你眼前的这个城池上面有十几座城门,周围几百里。”

“那楼台高耸入云,五彩缤纷,那肯定是一个大国才有的这种壮观气质呀。”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沙悟净便立马对孙悟空拍起了马屁,只听沙悟净说道:

“还是大师兄眼睛比较的尖锐呀,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帝王所居住的地方了,只不过这一座城池究竟叫什么名字呢?”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沙悟净说道:“这里根本就没有说这个城池究竟叫什么名字,必须得等咱们到城池以后问一问才能知道。”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带着唐玄奘一起来,到了城门底下,放眼望去,只看见大街宽敞无比,并且中间的小路四通八达,又看见那些人穿着豪华的衣服。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突然看见有十几个和尚都带着枷锁,在门口乞讨要饭,穿的衣服实在褴褛不堪。

唐玄奘见到以后顿时感觉十分悲伤,不由地替那些和尚感觉到一丝的伤悲。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唐玄奘终于忍无可忍,便对孙悟空说道:“孙悟空你去问一问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受罪。”

孙悟空闻言便向那一群和尚们走去,孙悟空对那群和尚们说道:

“你们这一群和尚为什么都会在这里呢?究竟因为什么事情才会被带上了枷锁?”

那一群和尚们闻言,连忙跪倒对孙悟空说道:“我们是金光寺的和尚。”

孙悟空闻言一脸疑惑地对那一群和尚们说道:“金光寺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呢?”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把那一群和尚带到了唐玄奘面前,唐玄奘问道:“你们到底经历了一些什么事情啊?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你慢慢说我静静的听着就好了。”

众位和尚们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才对唐玄奘说道:

“我们并不知道你们是从远方来的,我们看你们其实有一些面熟,感觉你们人都非常善良。”

“之所以这件事情不能当着你们面跟你们说,是因为这里人太多了,请跟随我一起来到我们四寺中,我再细细的跟你们说吧。”

唐玄奘听见那些和尚说的话以后,认真思考了半天便缓缓点头说道:

“这个样子也不是不可以,要不然的话先去你们寺中好了。”

最后一行人便跟着那一群和尚们来到了金光寺中。

唐玄奘进入以后,映入眼帘的正是一些破败不堪的佛像和坐台。

然而那一些蜡烛因为长时间都没有点燃,早都已经生灰了。

唐玄奘见状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众位和尚看见唐玄奘的表情以后连忙对唐玄奘说道:

“大人你完全不必为了我们要这样子做呀。”

“我看你们都长得都不一样,你们是不是从东土大唐来的呀?”

其中一位和尚说到这里以后,另一位便立马开口说道。

孙悟空听见那一位和尚说的话以后,冷笑着对那一位和尚说道:

“你们怎么知道的?莫不是你们还有一些未卜先知的能力吗?”

那一位和尚闻言来往,苦笑着对孙悟空说道:

“我哪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呀,我只是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而已,他们说有个东土大唐来的圣僧会救我们的性命,为我们伸展冤屈。”

唐玄奘闻言顿时感觉非常高兴,连忙说道:

“那你们究竟有什么冤屈呀?而且这里究竟叫什么地方?”

众位和尚听见唐玄奘说的话语以后,连忙跪下对唐玄奘说道:“这座城池名字叫做跑马国,这是前往西天取经的必经之路,当年有几地方,每年都向这里面上交一些粮食。”

“即使我们跑马国不去侵略他们,他们就自动上交了。”

唐玄奘听见以后,顿时感觉这里有一些的不一样,并连忙说道:“既然你们这里这么强大,那你的国王一定是一个好的国王吧。”

众位和尚们闻言便立马对藏玄奘解释道:“这位长老呀,其实你说的完全恰恰相反,我们这里的国王根本就不是那个好的国王。”

唐玄奘闻言,一脸疑惑,随后众位和尚们便继续对唐玄奘解释道:

“我们这里的金光寺原本宝塔上面祥云笼罩,夜晚的时候都会放出亮光,在千里之外的人都能看见。”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天空中下起了一场血雨,天刚刚亮,每家都很害怕,于是众位大臣便把这件事情上报给了国王,不知道是不是玉帝责怪下来。”

那些和尚们说到这里以后,顿了顿其中另一个和尚则继续说道:

“然后我们国王就找一些道士在这里面进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