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而和尚在那里念经也不知道是谁把我寺里的黄金宝塔给玷污了,这几年外国也不来我们这里面送东西了。”

“到了最后有一些大臣们根本都看不下去了,所以就说我们这里面的僧人偷了塔上的宝贝。”

“长老在上,我们怎么有欺骗之心,敢偷宝塔上的宝贝呢?希望你能够帮帮我们,把我们给解救出来吧。”

唐玄奘闻言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说道: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得出来是一个朝天的失败,第二你们有灾难,既然天空都降下了血雨玷污了宝塔,为什么那个时候不直接上奏给皇帝呢?反而现在在这里受这么多的苦。”

和尚们听见以后,连忙对唐玄奘解释道:

“我们都是一些凡夫俗子,怎么能了解天意呢?况且前辈都没有知道,我们怎么能够知道的呢?”

唐玄奘闻言便叹了一口气,随后便继续说道:

“孙悟空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孙悟空看了看天空中的太阳,以后认真思考半天,便对唐玄奘说道:“师傅,现在是午时三刻。”

唐玄奘听见孙悟空所说的话语以后,认真思考了半天,便继续说道:

“也罢,现在我们该去国王那里换取通关文碟了,至于你们的事情的话,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因为我们也不知道真凶究竟是谁。”

“我自从离开了长安以后,便在寺庙面前发誓以后遇见寺庙必烧香拜佛,见塔扫塔,然而如今有受宝塔屈辱的僧人。”

“你给我买一个新的扫把,等我洗干净以后上去打扫,便看看这种事情究竟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好给陛下诉说一番,解救他们。”

孙悟空闻言便点点头,随后照着唐玄奘所说的话语立马照做。

那些带着枷锁的和尚们听见了以后,连忙从厨房取出一把刀来递给猪八戒,并对猪八戒说道:

“那你先让你的师兄把我这个枷锁给打开吧。”

猪八戒闻言对那些和尚的笑了笑说道:

“这件事情你就放心吧,而我的师兄打开你们手上的枷锁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孙悟空闻言便立马上前用手一抹,那枷锁全部都落下来,小和尚连忙跑到厨房之中安排了一些饭菜,师徒四人吃完饭以后逐渐天色,慢慢灰暗起来。

直接那带着枷锁的和尚拿了两把扫把走了进来,唐玄奘见状顿时感觉非常高兴。

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小和尚点着了灯请唐玄奘洗澡,与此同时现在漫天星光逐渐洒落在地上。

唐玄奘洗干净了以后,穿上衣服过了一小会儿,换上一个松软的鞋,拿到那个扫把便对众位和尚们说道:

“你们先在这里等我一小会儿,我现在去把你们那个宝塔给扫一扫。”

唐玄奘刚刚说到这里以后,便来到了宝塔之上,过了一小会儿孙悟空便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你要小心呀,现在已经到了晚上,而且那塔似乎经过那血雨的污染又暗无天日,恐怕会生出一些妖怪,所以现在还是我陪着你一起好了。”

唐玄奘闻言笑着对孙悟空点了点头,随后两个人各拿了一把来到了大殿上点起了玻璃灯。

唐玄奘对着眼前的那一个佛像拜说道:

“弟子是唐玄奘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取得真经的,如今路过了这里,我想来这里询问一下那些和尚究竟为什么被诬陷。”

唐玄奘的话语刚刚说到这里以后,便和孙行者打开了那宝塔的大门,从下层一直往上扫,这个塔真的是陡峭无比,步步惊险。

唐玄奘拿着扫把扫了一层,又网上找了一层,一下子扫到了第七层,却都已经到了凌晨了,唐玄奘逐渐感受到了困意,孙悟空见状便对唐玄奘说道:

“师傅,如果你困了的话,那你就先坐下,我来替你打扫好了。”

唐玄奘闻言疑惑的对孙悟空说道:“这个宝塔究竟有多少层呀?”

孙悟空闻言认真思考了半天过后,便对唐玄奘说道:“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恐怕有十三层吧。”

唐玄奘闻言便对孙悟空说道:“这必须得把他给扫完呀,才能了结了我的心思。”

唐玄奘的话语刚刚说到这里以后,便又站起身来扫了几层,过了一小会儿以后腰酸背痛,于是坐在第十层上歇息,便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接下来就由你帮我把剩下的几层全部都给扫完吧。”

孙悟空闻言,便立马抖擞精神来到了上面那一层,正在打扫的时候,突然听见塔顶有人在说话,孙悟空内心非常疑惑,便举起手中的如意金箍棒悄悄的来到了十三层上。

孙悟空定睛一看,便发现那里面坐着两个妖精,眼前正摆着一盆饭,旁边还有几杯酒,孙悟空立马冲出去大声的说道:

“好家伙,原来就是你们两个把这里的宝贝给偷跑了。”

两个妖怪听见孙悟空说的话语以后,顿时感觉非常吃惊,于是就慌了阵脚,急忙站起身来拿着锅碗瓢盆准备跑路。

孙悟空举起手中的如意金箍棒,把他们两个给拦住说道:“我现在如果一棍子把你们两个给打死的话,那没有人再开始说话。”

孙悟空说到这里以后,便把手中的棍棒全部都给拿了过去,那妖怪贴在墙壁上,一动也不动,嘴里面哀声说道:

“猴哥饶命啊,这根本就不关我的事情,我们就根本没有偷你这里的东西啊。”

孙悟空闻言便把那两个妖怪带到了唐玄奘面前,与此同时唐玄奘正在睡觉,被一阵嘈杂的声音给吵了起来,唐玄奘见到孙悟空手上拿了那两只妖怪以后,顿时又惊又喜的说道:

“悟空,这两个妖怪你是从哪里捉来的呢?”

孙悟空闻言,笑着对唐玄奘说道:

“这两个妖怪在塔顶吃饭喝酒,我听见声音以后便上去把他们两个全部都给捉了下来,但是我没有用力,因为我害怕一棒子把他们打死就没有人敢说实话了。”

“随后我就把他们两个给抓了过来,让你仔细询问他们一番,看看那个宝贝究竟在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