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雨忆满晴天 > (243)只能是我的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雨竹失声叫道,那个声控灯却被叫亮了。趁着灯光她忙低头看,原来只是自己踩到了别人的脚。她赶紧抬起脚来,同时不禁抬头看踩了谁的脚。

映着灯光,她看到了那张帅气得过分的脸。只见他一只手护着她的头,神色冷漠地扭头怒呵后面有个男生:“王然,你鬼叫什么!”

雨竹抬头看着他线条分明的喉结滚动,一时间心脏竟“咚咚咚”跳个不停。片刻,见他回过头来,语气温柔地对自己说:“吓着你了?”

雨竹红着脸摇摇头,离远了一点,然后转身准备下楼。

“你在等我?”子忆一把拽住她的手腕,嘴角勾起让人心魂荡漾的笑。

“没有。”雨竹挣扎着说,“你放开我。”

“老师拖堂了,不是故意没等你,你别生气。”子忆解释道。他知道雨竹最怕黑,所以当然不会故意不等她,哪怕开玩笑也不会。

“我没生气。”雨竹说,“你走不走?”理科一班的同学陆陆续续都下楼了,她可不想在这儿引人注意。

“不走。”子忆依旧拽着她,意思很明显,我不走你也别想走。

“你不走我还要走,你赶紧放开我!”雨竹有点气。

子忆厚着脸皮:“我就不放。”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雨竹看到走过去的人打量他们的目光,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说呢?”子忆挑挑眉,故意腻歪地叫了一句,“雨竹宝贝?”

“……”雨竹平复了几秒自己的心情,才搞清楚这个大魔王想干什么。她走上几级台阶到他身边,勉强挤出个笑脸,“这样可以一起走了吗?子忆?”

虽然子忆知道她是假装的,但她叫自己名字的时候还是让人感觉那么温柔。子忆弯了弯唇角,笑道:“走喽!”

他们学校楼梯的声控灯不太灵,常常叫几声都叫不亮。子忆怕雨竹在暗中看不到路,所以一直拉着她的手腕。雨竹因为不想在这里跟他发火,所以也没反抗。

两人就这样还算“和谐”地下了楼梯。

一直走到外面的路灯明亮处,雨竹才又挣扎着想让他放开自己。子忆本不情愿,但他低头瞥见雨竹的鞋带散了,便放开手蹲下来,帮她系好鞋带。

雨竹见他帮自己系鞋带,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

子忆眉眼带笑:“连个手都不让牵,这道谢也太没诚意了吧?”

雨竹嘟了嘟嘴,没反驳,但也没把手伸出来给他的意思。

子忆却把手主动放在她手上,然后把她的手放在了她的口袋里:“不让我牵也不知道把手藏起来,傻瓜。”

雨竹刚被吓了一跳,还以为他又要强行拉自己,没想到虚惊一场。不过他的手比自己的温暖好多,难道男生都是这样么?

“天气越来越凉了,你衣服要多穿点,别着凉了。”子忆温柔地叮嘱道。

雨竹听着这话只觉得熟悉,仿佛听过很多遍一样,她不禁带着疑惑的目光看向子忆。

“怎么?是不是觉得你男朋友很帅?”子忆对上她的目光,雨竹的眼里像藏着星星,漆黑而明亮。它仿佛散发着一股引力,总让子忆怎么看也看不够。

雨竹忙移开眼神,他可真是太自恋了——虽然他长得确实好看。

“对了,我还有事问你。”子忆边走边说,“昨天在清吧跟你在一起的那个男生是谁?”

昨天清吧……雨竹想起来,他问的是安泽。但她不想告诉他实话,便撒谎道:“哦……他是我男朋友呀,你看不出来吗?”

子忆眸色一冷,拉住她反问:“男朋友?”

“是啊,有问题?”雨竹壮着胆子跟他对视。

“什么时候的事?”子忆脸色黑的难看。

雨竹随意扯道:“就……前不久。”

“分手。”子忆压着声音。他无法相信在这短短两个月他的女孩就和别人在一起了,可昨天他却亲眼看到他们拉在一起,亲耳听到她叫他“哥”。难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吗……

雨竹还以为他要和自己分手,正求之不得,便爽快道:“好啊!”

“我让你和他分手。”子忆就知道她理解错了。

“我就不。”雨竹烦躁道,“关你什么事?”

“你现在是我女朋友。”子忆抑制着心里的怒火道。

“我和你是假装的,我和他才是真……”雨竹想让他知难而退。

“我不管你真的假的,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子忆没容雨竹说完,就硬插话道,他的眼像狼一样盯着雨竹,重重地一字一句说,“你永远、只能是我的。”

看着他凶狠的眼神,雨竹没敢再说什么——她总怕他下一刻会打自己。

“那个人叫安泽是吧?”子忆清楚地记得雨竹叫他“安泽哥”的样子,委屈得像只被雨淋的小猫。她从来都只肯在自己面前展示脆弱,可现在也会对别人诉说。更可气的是那个人却丝毫不将他视若珍宝的人放在心上,竟然随便把她丢在那里,被别人欺负!“不是我说,就他那种也配做你男朋友?”子忆轻蔑道。

“我喜欢他,还不配吗?”雨竹避着他的目光,冷冷地说。

“喜欢?”一瞬间,子忆的心像被细小的针扎到一般泛起细密的疼。他捧起雨竹的脸,逼着她和自己对视:“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

雨竹心里挣扎着,她不擅长撒谎,但现在又别无他选。“我喜欢他,怎么了?”她看了子忆两秒,然后迅速移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