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雨忆满晴天 > (239)叫老公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放开你可以。”子忆冷着声音,不可捉摸地看着她,“还有个条件。”

“??”雨竹纳了闷了,这还有没有完了。

“以后不仅放学要一起走,上学也要。”子忆直截了当地说。之前因为不想太惹人注意,他们上学没有一起走的习惯。但现在,雨竹一个人上学让子忆很不放心,他绝不能再把她置身那样危险的境地。

“方子忆!”雨竹气鼓鼓地喊他的名字。

子忆毫不理会,还悠悠地说:“哦对,这个称呼也得改一下。”

“又改什么??”雨竹简直要疯了,这究竟是个什么人啊?

“以后不要连名带姓地叫我,叫子忆才显得亲切,懂么?”子忆还是紧揽着她的腰,深邃的眼盯着雨竹,嘴唇勾起似有若无的笑。

子忆……某一瞬间,雨竹感觉到这个名字过分熟悉,像刻在生命中一样。但她再看他的脸,还是没有一点印象。难道他是自己的朋友么?不过这个人这么无赖,自己怎么可能和他做朋友。雨竹打消了这个念头,别过头去:“我才不要。”

“不叫子忆也行,还有个选择。”子忆另一只手转过她的脸来,轻言道,“叫老公。”

“……”雨竹无语,“你无赖!”

“刚刚可是你亲口答应做我女朋友的,现在要是反悔的话,究竟是谁无赖呢?”子忆强词夺理,反正他赖定她了。

“可是说了是假装的!”雨竹反驳,她要知道有这么多破事才不会答应他。

子忆毫不理亏,理直气壮地说:“假装的也要做全套嘛,要不然露馅儿了,你负责啊?”

“你……”他怎么这么不要脸?雨竹要被气死了。

“怎么样嘛,老婆?”子忆嘴不把边,乐得不行。

雨竹瞪大眼睛:“谁……谁是你老婆啊?你别瞎叫!”

“你啊!”子忆眉开眼笑,“不让我叫你老婆也可以,我可以等你愿意叫我老公的时候再叫,但是刚刚两个称呼你必须选一个。”

“我……我选前者!”为了让他不乱叫,她只能暂时屈服。

子忆心里乐开了花:“嗯,叫一个来听听。”

“子……子忆……”雨竹硬着头皮说了出来,奇怪的是在把名字说出口的那刻,心底仿佛涌起了一丝温柔。

“嗯~我家雨竹真乖!”子忆极其享受地笑道。

雨竹一脸黑线,我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不过该死的,自己竟然觉得他喊的那句雨竹格外好听?雨竹恨不得掐自己一把。

子忆说完这件事,重新问:“所以,刚刚那个要求,怎么说?”

啊!饶了她吧!她真的快饿死了!“我答应你就是,咱们赶紧回家吧,你不饿啊?”雨竹催促道,反正她等不等他由她说了算。

“好极了。”子忆这才松开了揽她腰的手。

雨竹终于获得了自由,加快步伐赶路,想甩掉这个缠人精。

可不管她走多快,身边的这个人总能轻轻松松地跟着,大气都不喘。雨竹带着疑惑的目光打量着子忆,他不会是竞走队的吧?

“怎么?是不是觉得你男朋友特帅?”子忆挑眉问。

雨竹咽了口唾沫,他可真不是一般的自恋。

子忆恣意一笑,瞥见路边有家便利店,便说:“等我一下,我去买点东西。”

片刻后,他拎了一个塑料袋出来,拿出一个面包拆开递给雨竹:“吃吧,先填填肚子。”

雨竹愣了一下,他怎么知道自己饿了?

“是想让我喂你?”子忆坏笑着问。他倒是很乐意干这事。

雨竹忙接过来咬了一口,她确实饿得不行。面包是蓝莓味的,里面夹着果酱,又软又甜,她嚼完一口,小声说了句:“谢谢。”

“口头感谢多没意思,来点实际行动,亲一亲抱一抱什么的。”子忆又没了正形。

雨竹气得不行,从没吃过的地方撕下一大块面包塞进他嘴里,心想这下总能堵住他的嘴了。

没想到这人三两下嚼完,又开口道:“嗯,我女朋友喂的就是好吃。”

雨竹大口嚼着面包,不想理他。

“乖,喝点水,别噎着。”子忆从塑料袋里又掏出一瓶冰糖雪梨,扭开递到她嘴边。

雨竹为了不再给自己找麻烦,顺从地接过来喝了一口,等嚼完了嘴里的才赌气说:“不吃了。”

“好,也快到家了,中午多吃点,不能太瘦。”子忆宠溺地说。这次回来他明显感觉雨竹又瘦了,再这么瘦下去他要心疼死了。

真是霸道,还管自己吃饭胖瘦,还真把自己当她男朋友了。雨竹心里嘀咕,她要找的男朋友才不是方子忆这种无赖,一定是最温柔最会照顾人的。正想着,她突然察觉不对劲,低头一看自己手里的面包被拿走了。

“你做什么?”雨竹看到子忆拿着面包,从自己咬过的地方又咬了一口下去,吃惊道,他怎么这么不讲究,随便吃人剩下的东西?

“你不是不吃了么,我替你吃完呗!”子忆嚼完,又打开雨竹喝过的饮料喝了一口。

雨竹指着他手里的袋子,无法理解道:“这里面不是有新的吗?”

“我就喜欢吃我女朋友剩下的,有问题?”子忆津津有味地吃着,他的女孩吃过的东西就是香。

“……”雨竹无言以对。

两人又走了一会儿,终于到了晚风小区。刚到小区门口,雨竹就像解脱了一样加速往前走,没想到他也跟着自己一直走。不是吧?难道他们住一栋楼吗?雨竹难以置信,不得不停了下来:“你怎么不回家啊?”

“先送女朋友回家,不懂么?”子忆轻飘飘地说。

雨竹不可思议:“这里又没别人,你做给谁看呢?”

子忆的心像被戳了一下,以前的雨竹总是和自己不舍分别,现在却冷着脸问他做给谁看。他苦笑,低着声音道:“做给我自己看。”

雨竹没工夫跟他掰扯,冷冷地说:“那你送到这里就可以了,我可不想被我爸妈看见。”说完径直走开。

子忆停在原地看着她进了楼,心里终于涌上一股苦涩。既然你无法向我走来,那我便努力朝你走去。我不管路途有多艰辛,只祈求最后能和你拥抱在一起。子忆抬头望着蓝天上飞机留下的痕迹,直到风将它淡去的那刻才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