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雨忆满晴天 > (240)想红杏出墙?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雨竹回到家匆匆吃了午饭,在床上小睡了一会儿,两点起来收拾了一下便出门了。他们学校秋冬季下午都是两点半上课,除非有事太赶,否则一般她都会走路过去。

初秋的阳光温暖但不燥热,照在人的脸上很舒服,天高气爽,风轻云淡,这样的天气走在路上不失为一种享受。

雨竹下了楼,刚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就从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走那么快干嘛?等等你男朋友啊!”

雨竹吃了一惊,回头果然又看到了那个缠人精。虽然那张脸确实养眼,但现在她好烦看到他呀!雨竹心里憋着气,嘟着嘴看了他一眼,丝毫没有等他的意思扭头就走。

“宝贝,你又忘了答应我什么了?”子忆两步追上来,

不是老婆就是宝贝,真是无耻!雨竹气道:“你又乱叫!”

“谁让你先说话不算数的。”子忆走在雨竹外边,看着她的侧脸道,“那也别怪我喽?”

“我这不是和你一起走么?”雨竹面无表情地说。

“第一,是我在下面等你的。第二,”子忆一把将雨竹揽到自己身边来,“我说了至少这个距离。”

雨竹被拉得和他撞在了一起,更可气的是他又紧抓着自己不放。雨竹气急败坏地挣扎:“你放开我!”

“不要,放开你又不等你男朋友了。”子忆的右臂紧紧地揽着雨竹,他才不怕被别人看见。

“我等你,等你还不行吗?”雨竹只能投降了,跟他相跟着走可比被他拉着好多了。

子忆却不满足:“啥时候等我?”

“每天放学上学都等你,行吗?”雨竹绝望道。

子忆点头:“嗯,还有呢?”

“……”真是没完没了的。雨竹咬牙切齿道:“还有走的时候相跟上,行了么?”

子忆挺满意:“嗯,不错,还有呢宝贝?”

“……还有你别乱叫,我也不乱叫。”雨竹真的绝望透顶,怎么就惹了这么个大魔王啊?

“什么不乱叫,你这说的。”子忆嫌弃道,揽她的力度更紧了点,“到底叫啥?”

“子、子忆……”雨竹真想掐死他,幸亏现在穿着长袖校服,要不然这像什么。

“这才像话嘛!”子忆这才松开了手,顺手揉揉她的脑袋:“我家雨竹真乖。”

雨竹一头黑线,冷着脸一句话也不想说。

秋风柔柔地吹着,她的黑发像首飘逸的诗。

子忆默默地和她并肩走着,距离很近,但两人的手却始终没有牵在一起。

直到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悄悄落在雨竹的发上,子忆才停下脚步,抬手,轻轻地将它拿了起来。

雨竹却以为他又要摸自己的头发,在他抬手的同时连忙抓住了他的手臂。

一瞬间,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在一起。

全世界仿佛静了下来,两人的眼中只有彼此。

阳光的照射下,雨竹的眸愈加显得清亮,睫毛根根分明,又卷又长。子忆眯起眼看着她那双宛若藏了星辰的双目,情不自禁地陷了进去。

雨竹被他盯得心跳加速,脸上不自觉地染上了一层红晕,仿佛那悄悄绽放的的桃花。她自知失态,忙拿开抓子忆的手,脸上的红晕由于懊恼又添了几分,愈显娇艳。

子忆微微笑了笑,他的女孩害羞的样子总是那么撩人心弦。若不是考虑到她现在的情况,子忆真恨不得亲她几百下。他放下手,把树叶在雨竹面前晃晃,轻言道:“有片树叶。”

原来他不是要摸自己的头……雨竹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

“你又忘了。”子忆扭头看着雨竹,“我不要口头感谢,来点实际行动嘛!”

还实际行动,有口头感谢就不错了,雨竹腹诽道。

大约两点二十的时候,他们到了学校。正在校园走着的时候,雨竹看到了宋惜城。她自觉这是个摆脱子忆的好机会,便主动跟他招手:“惜城!”

子忆双眸一冷,抬眼瞥见宋惜城朝这边走来。

“雨竹?”宋惜城原本听到雨竹叫自己还挺高兴,后来又看见她身边跟着方子忆,心里还奇怪她跟方子忆相跟着怎么还会叫自己。

“怎么?想红杏出墙?”子忆停脚,右手又一把揽了过去,盯着雨竹道,“还是当着我的面?”

雨竹被拽得走不开,急道:“你快放开我!影响不好!”

“那你明明是我女朋友,还跟别的男生搭讪,影响好么?”子忆倒是一点儿也不紧张。

什么搭讪啊?不是就打了个招呼吗?他这分明是限制她的人身自由好吗!“你胡说什么啊?快放开我!要迟到啦!”雨竹急得不行。

“想让我放开你也可以,”子忆朝马上走过来的宋惜城抬了抬下巴,“好好处理。”

好女不吃眼前亏,雨竹忍了。她朝宋惜城挥挥手:“惜城,你先走吧,我还有事。”

宋惜城愣在原地,和方子忆峻冷的目光碰在一起。他当然想去方子忆身边把雨竹拉过来,但是为了不让她为难,他还是选择了独自离开。

看着宋惜城一个人走了,雨竹有点纳闷,他看到别的男生搂着自己为啥一点也不惊讶?那波澜不惊的眼神仿佛对方子忆搂着自己这件事司空见惯一样。她还以为他知道自己是被人胁迫的会来“救”她,没想到让他走倒真走了……果然男生一个也靠不住。她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个人还搂着自己,赶紧说:“他都走了,能放开我了吧?”

子忆不肯罢休:“以后不许跟别的男生说话。尤其是刚刚那个。”

“??”他还真是得寸进尺,不仅限制自己的人身自由,还限制她的言语自由。但现在这种情况下她不好跟他硬来,只得服软:“好,不说,谁都不说。能放开我了吧?”

子忆这才松开了点手:“要是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