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到达莫家的时候已经7:30了。

因为是在郊区,并没有在市中心管的那么严格,鞭炮声入耳。

各家各户都升起了对联。

莫云川专门等着沈予怀回来升对联,莫初提了好几次响声,他都没有同意,最后被打发着,和方傲辰陪着周晚晴去超市买菜。

最后留下了莫云川,一个人在家里赏着雪景喝茶等着两人到来。

“爸,我回来了!”沈予怀和莫渺渺牵着手,拎着年货出门外,风尘仆仆的进到家里。

别墅里开着空调暖洋洋的,他们的身上还落着一层雪莫云川。站起了身,拿了两个毛巾,大声的训斥道。

“不知道打伞进来吗?不要凭着自己年轻糟蹋着身体,渺渺今天穿的还挺厚,沈予怀怎么不长记性呢?穿一个风衣就没了?”莫云川皱着眉头,脸上深深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表达着自己强烈的不满。

沈予怀低着头,乖乖的听着训连忙应声到,下次不会这样了,莫渺渺在一旁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什么嘛,果然是一物降一物。

将年货放到了家里,莫云川打发了两人去门外伸对联。

“你们两个都快点把对联给我升起来去,又赖床,大过年的都不知道积极点回家来!”莫云川絮絮叨叨,蹒跚着去书房取了对联出来。

这对联是他专门请人写的。

“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横批国泰民安”莫渺渺将对联展开,忍不住念了一遍,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果然家国大事永记心中啊,致敬,哈哈哈”莫渺渺忍不住调侃。

看着莫云川拿过了旁边的鸡毛掸子吓的躲在了沈予怀身后。

“好啦好啦,别贫了,贴对联,你去给我拿胶带”沈予怀抱着莫渺渺急忙闪出了家门。

说是帮忙,最后莫渺渺一个人在院子里堆雪人,还是沈予怀一个人将对联升了起来。

落地窗上贴着窗花还有吉祥娃娃,家里都放上了大红的贴画。

“老妹儿,快出来帮忙!拿东西”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莫初扯着嗓子在院子里吼着,在客厅听到的莫渺渺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叫什么叫?”莫渺渺穿着周晚晴专门准备的棉鞋,一蹦一跳的出了家门。

沈予怀还在洗水果,从厨房向院子里看。

莫渺渺和莫初又在院子里打闹了起来,周晚晴和方傲辰一脸无奈的看着这两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

两人眼里都满是宠溺。

真好,这样的家庭氛围是他从来都不敢所想的。

“哥,方旭回林澜家那边了吗?”莫渺渺对着方傲盛问道。

“嗯,昨天就一起回去林家老宅了”方傲辰一手拎着食材,一手将莫初头上的雪给他拍干净。

“你不过去吗?”

方傲盛和莫初两人相视一笑。

“不用,没必要,他又不是小孩子了,可以自己解决了”方傲辰毫不在意,但是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对自己弟弟的放心。

一群人打打闹闹的进了家门。

沈予怀和周晚晴在厨房里忙碌着,准备午饭方傲辰和莫云川,在客厅里下棋。

莫初和莫渺渺坐在客厅的地上,最后方傲辰看见了,将两人给训了一顿,从房间里拿出了两条毯子垫在了两人的屁股下面。

兄妹两个正因为上一局的游戏MVP而争论着。

“明明我的人头最多,凭什么MVP是你的?”莫初不解,这游戏是不是有bug?

“呵,人要有大局观,哥你这就不懂了吧!”莫渺渺是毫不留情的嘲笑。

“嘿哟呵,来来再来”莫初撩起了袖子,不服气。

“来就来,谁怕谁呀”莫渺渺也丝毫不甘退让,对着他老哥竖了一个中指。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周晚晴和沈予怀在厨房里准备了一顿丰富的午餐,满汉全席。

色香味俱全,莫渺渺和莫初都是狗鼻子闻到香味的那一刻,就放下了手中的游戏键盘,向厨房那边跑去。

两人悄悄的偷吃了炸小鱼,吃完之后还相互打掩护,一瞬间时间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李子安在过年的时候准备着年夜饭,他们两个小鬼绕开了客厅里的大人,偷偷的跑到你厨房来偷吃东西。

将菜端到了餐桌上,莫渺渺和莫初都很挑食,一般都不吃青菜和胡萝卜。

但是此刻他们两个正被人拿捏着。

“莫初,不许挑食”

“渺渺,不要挑食”两道声音同时在餐桌上响起,方傲辰和沈予怀两人对看了一眼,然后又各订各家。

莫云川哼唧了两声,忍不住笑了起来,可算有人能治住这两小鬼了。

周晚晴为每个人添上了一碗汤,真好啊,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