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之后他格外的关注了这一个的福利院,因为这里的孩子很少,福利院很破旧,不是国家支持的,而是刘院长自己建的,但是好在好心人很多,每个月都会有好心人的捐赠,衣服,玩具图书,零食也有钱。

莫云川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每个月都会向福利院捐赠2000元。

真正让沈予怀改变的还是莫云川将莫渺渺带去的时候,那时候的沈予怀才七岁。

说起来也只是一个意外,也只是星期五放学的时候,莫渺渺因为和学校的一个男生打架而被老师留了堂,莫云川最后下班才能去将莫渺渺引回家,但是却没有忘记定时去福利院看望那些孩子,本来是想要将莫渺渺先送回去的,但是一想到这丫头的性格,一个人在家肯定又不安分,顺便就把她给带上了。

莫渺渺刚去福利院的时候,对着周围的小屁孩儿,根本不屑一顾,都是只知道哭的小孩纸,根本和她玩不来。

说话唯唯诺诺,跟大人说话一样难懂,看起来根本就不好相处。

就在莫云川和刘院长在办公室谈话的时候,莫渺渺一个人悄悄溜了出来。

这时候本应该是福利院吃晚饭的时候,本来想着自己悄悄的跑回去算了。

谁知刚走到大门口,莫渺渺一眼,就注意到了沈予怀,坐在树底下看书的精致的小男孩。

小孩子对一切好看的事物都显得格外感兴趣,很有好感,更何况还是一个长得那么好看的小弟弟,看起来软软的弱弱的很好拿捏,莫渺渺的第1个反应就是想收入自己的小弟。

但是这个小弟弟时候对谁都很冷淡,也不喜欢说话……

自从那一天之后,莫渺渺成了这个福利院的常客。各种新奇的小玩意儿都会给沈予怀带来。

就算在学校打了架,身上挂了彩,也直接向福利院这边跑,以至于福利院的警卫员都已经认识莫渺渺了……

最开始还拦过几次,走个程序登记一下名字,最后直接当做没看见,远远的,看见一个小姑娘背着书包向这边跑来,直接把门打开。

即使沈予怀那几天根本就不会理会莫渺渺也不说话,但是莫渺渺还会把自己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告诉他……

“嘿,小哑巴,这是我今天在学校里的小人,你看他是不是跟你很像,但是我又觉得他有点像我爸爸,但是老师说我捏的不是人,可是我真的很有认真的在按照你的样子捏”

莫渺渺会把自己在课堂上捏的小玩具带回来给沈予怀看,然后向他介绍心得。

而沈予怀那双淡漠的眸子似乎也吝啬的给予这坨泥巴一点点目光。

“小哑巴,我天天在学校和隔壁班的小胖子打架了,他经常欺负我们班的女生,还喜欢扔我的东西,所以我今天就没有听老师的话,下课把他揍了一顿,痛死我了,他居然哭了,我还没有哭呢”

莫渺渺在学校和男生发生了矛盾,会非常郁闷的来福利院找沈予怀吐槽,指着自己身上青紫的地方,又摸了摸自己被抓花的小脸愤懑不平。

那个时候沈余淮看着莫渺渺,身上受伤的地方不语,但是眼神却一刻不曾离开,随后用手轻轻的摸了摸莫渺渺受伤的眼角。

那是莫渺渺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沈予怀给他回应了,这次她打扰了沈予还半个多月以来第1次收到回应。

就连院长都感觉到很惊喜。

……

时间似乎过得很快,也就才两个多月,莫渺渺最后一次来是来道别,因为莫云川工作的原因,他们将要搬家,还在这个城市,但是却是在另一个地方,这是莫渺渺出生以来第4次搬家。

因为莫云川工作的危险性,他们必须不停的换地方住。

那一天,沈予怀坐在福利院的秋千上,安静地等着莫渺渺,但他等了很久早就已经过了,莫渺渺平常会来找他的那个点,就连院长喊他进去他都没有理会。

好在最后莫渺渺悄悄跑了出来。

小小的莫渺渺穿着睡衣,脸上还挂着泪痕,站在离沈予怀5米的地方,对他喊“小哑巴,我明天就要离开啦,你要照顾好自己呀……”

那时候坐在秋千上的沈予怀,似乎愣了几秒,还不等秋千停下来就直接从上面跳了下来,眼看人就要从滑坡上滚下来,莫渺渺三步并作两步,直接跑过去将沈予怀搂在了怀里。

借着冲力,她自己摔了个狠。

最后导致右手骨折,120来将她带走,那是莫渺渺第1次再沈予怀的脸上看见表情,是惊愕的,害怕的,以及眼睛里的水光……

莫渺渺躺在地上她也好想哭,他真的好疼好疼,但是沈予怀那么可爱,如果哭了肯定会变丑,想到这里莫渺渺就伸出了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带着哭腔安慰道“小哑巴……别哭,我不疼,呼呼疼疼就飞走啦,叫我一声姐姐好不好?叫了我就不疼了”

最后是两人长达几分钟的沉默。

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的传来,莫渺渺也压根没有指望沈予怀会开口。

就在他被抬上担架的那一刻,沈予怀毫无颜色的唇瓣蠕动。

声音细如蚊音,带着长久不曾开口的沙哑,轻轻地叫了莫渺渺一声“渺……渺”

周围的人手忙脚乱的将她抬上救护车,就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中,莫渺渺听见了。

她笑了一下,最后眼泪终于哭了出来。

“再见”她轻轻的说。

之后的很久很久,沈予怀还会坐在秋千上向着福利院门口张望,但是再也没有一个女生踩着隔壁小学放学的铃声,从福利院门口冲进来,然后大声的叫他小哑巴。

那个捏的不像小人的泥巴,被沈予怀放在了小床的床头,直到有一天被老鼠给撞坏了。

那是刘院长第一次看见沈予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