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静谧的咖啡馆,给人一种惬意的坏境。

咖啡馆内放着贝多芬的《月光》,波动的音律传在了咖啡馆的每个角落。

莫云川抱着自己的菊花茶,一边看着面前小桌子上的棋局陷入了沉思。

沈予怀落下一黑子之后,便静静的坐着,端起莫云川给他点的冰美式喝了一口,面不改色的吞了下去。

他从来不喝这些东西……

不久莫云川默默的放下了自己手里的白子,然后将棋局打乱。

“行了,还是大意了后生可畏,没想到你还会下围棋,小小年纪不错”

“叔叔谬赞了,只是略懂一二.叔叔肯定是手下留情了”沈予怀坐直了身体微微低头,谦虚一番,面色从容不迫反复对面,只是一个普通的长辈,嘴角的微笑一直保持着。

莫云川看着对面男生,不由得感慨一番,和莫渺渺妈妈的性格真的很像啊,渺渺这孩子像他自己年轻的时候性格,冲动,叛逆做什么事都爱出头,吃了不少亏。

到底还是天注定了,小时候莫渺渺,很爱自己的妈妈,也是一直有莫渺渺的妈妈陪伴着兄妹两人长大,他这个爸爸参与的极少。

渺渺,是不是在沈予怀的身上看见了妈妈的影子,因此才会心生出好感呢?

莫云川脑海中的片段挨个划过,莫渺渺被绑架的那一天,沈予怀初现的突然。

让他也想到了一些事情。

“谦虚好啊,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咱还能遇见,也到底还是缘分”莫云川意味不明的说了一句。

果不其然,沈予怀的微笑僵了一下,连身体都不由自主地愣住了,随后反应过来。

“我还以为莫叔没有认出我来呢,想着如果你不记得那就不提了”

沈予怀轻轻松了口气。

“哈哈哈,我的记性那可是很好的,刘院长现在怎么样?身体还好吗?”

“院长一切都好,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莫云川不在接话就这么定,定的看着面前的这个男生,眉目之间和小时候并没有什么变化,更多的是在性格上。

他不由得想起了那时候刚见到沈予怀的场景。

那还是他在当片警的时候有10多年前了。

那时候调查了几起人贩子的案件,而恰巧,沈予怀所在的福利院当时就有报过警,他就去探查。

由于他们是去福利院那时候和急急的一些小警员买了一堆吃的零食,还有玩具。

他们把这些带进去的时候,其他的孩子都很兴奋,吵着闹着想要吃好吃的,更多的是想要引起外人的注意,身在福利院的孩子们从小心里都明白,他们要走出这个地方只能被领养。

所以在知道有外人来的时候,他们格外的兴奋,表现的格外的乖巧,但是还是忍不住要出头,希望让别人注意到自己来增加自己被领养的可能性。

在二三十个孩子中,莫云川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坐在小板凳上的男生。

穿着福利院统一发的T恤,皮肤白净,体格小骨瘦如柴,眼睛没有焦点的看着他们这边。

他心里想的却是好漂亮的一个小孩子。

但是性格好像看起来孤僻一些。

最后他有试着想要去跟小时候的沈予怀交谈,但是那时候的沈予怀除了赏了他几个眼神之外,丝毫都不开口说话。

刘院长仿佛已经习惯了,便解释给他说,从这个孩子第1天到他们这里就没有再说过话,除了一些日常基本的需求,他也不会去麻烦福利院里的老师和阿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坐着看书,或者是目光,毫无焦点的环视着福利院周围。

好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娃娃,机械地遵循着世界上一切的定律而行动,根本没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