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认出来了渺渺吧”

莫云川喝了一口自己的菊花茶,眉眼含笑,身上凌厉的气势收敛了几分。

沈予怀笑了笑,不否认。

是的,他认出来了莫渺渺,最开始并没有认出来,他们在小巷里见面的时候,沈予怀根本就没有想到。

唯一的怀疑就是莫渺渺,转到他们学校之后,他看到了莫渺渺耳朵后面的疤痕,那是莫渺渺告诉他的一个小秘密。

莫渺渺小时候和莫初经常疯狂打闹,莫初不小心抢了莫渺渺的发卡,而那个发卡里面恰巧是带着铁丝的两人在争抢的过程中发卡将某渺渺耳朵后面划了一道很长的疤痕。

当时莫初都吓哭了,但是莫渺渺那时候哭到了打气嗝,也没有说是莫初弄伤的。

连她妈妈和莫云川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疤真正的原因,但是沈予怀知道。

沈予怀怀疑过,但是看了莫渺渺素颜之后,他就不再怀疑了。

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儿,同一个伤疤同一个城市,长得和以前并不太变化的脸。

莫渺渺陪伴他的那两个多月,或许在莫渺渺的眼里,那只是很无聊的两个月,只是打发了时间,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最后又离开,但是对于沈予怀而言,是有人在黑暗中将她拖了出来,第1次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去在乎别人的感受,去体会周边的世界,感受身边美好的事物。

小时候的很多事情,沈予怀现在想起来都已经记不太清楚,只知道以前的自己……好像根本没有记忆,唯一的记忆就是从莫渺渺来的时候开始的。

所以说缘分真的很神奇,两个人的相遇就是为了第2次的重逢做准备。

他们两个就像是在圆上背道而行,但是终究兜兜转转,还是会在一个点上相遇。而沈予怀也从来没有在莫渺渺面前提以前的事情,他想要的是重新开始重新认识,将过去忘掉。

就让我们重新相遇,从介绍名字开始。

“那么有些话我就要跟你说清楚”

“您说”

“莫渺渺是在家里被宠着长大的,我们家庭关系复杂,而你我也还算是比较了解,我可以理解为你们现在谈恋爱可能是像是在过家家,但是我很欣赏你”莫云川看着沈予怀慢慢收起的笑容,沉着面色顿了一下。

咖啡店的曲子换成了爵士,由钢琴曲变成了西洋交响乐。

莫云川又继续道“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我们家渺渺,说真的我并不反对,因为你很优秀,但是还不够,你现在17岁,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青春期情窦初开,你们谁也不能给谁一个保证,我看得出来渺渺很喜欢你,但是我希望你有资本站在渺渺的身边”

沈予怀强扯出一个微笑,点了点头。

“叔叔我知道你说的意思,我已经提前被L大学录取,准备在高三结束之后就前往国外进修……”

“是的,我知道。但是我的意思就是说,我希望你高三之前就去外国进修,年龄就是本钱,你现在有的最好的条件,早点去接触到的东西就会越多,我不希望莫渺渺成为你留下来耽误前途的理由”

莫云川的手机这时候弹出来一个电话,但是他却丝毫没有受影响,直接挂掉。

“当我以一个人民警察的身份看你的时候,我同情你欣赏你,同情的是你的身世与你的经历,欣赏的是你现在的能力和你的智慧,但是我也是一个父亲,我对我女儿以后抱有很大的期望,我希望他以后都能幸福,如果你不能给他这份幸福,那我是不会允许你进入我女儿的世界,但是相反,我觉得你有这个能力,所以你要做出一番成就来给我看啊,年轻人”

“我懂了,叔叔。”沈予怀的脸上已经完全消失了笑容,但是整个人还算从容理智,莫云川说的话很对,十几岁的年龄,说情爱过于太早,他只是凭着一腔冲动的爱意。

想要得到认可就必须做出成就,这是他至少都知道道理。

本来的计划一拖再拖,莫云川的一番话仿佛将他打醒不要天真了,说是陪莫渺渺的一年,不希望她伤心,想让她好好高考,但实际上就是在拉长时间,荒废学业。

时间拖得越长,心里面的感情就越难舍难分,走的时候反而会更不舍,不如现在果断一点……

“很好,和聪明人打交道不会累,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五年,5年之内我期待一个崭新的你,带着你所有资本和渺渺顶峰相见,我已经老了,我以后能为渺渺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我希望他有一个好的归宿,这让我做父亲的也会舒心,但是你要知道以后也不止你一个,或许还有比你更合适的人出现”

……

夜色渐晚,两人在咖啡馆分别,潜移默化之中,仿佛又有什么东西在融化在寂寥的夜里慢慢消散。

沈予怀深吸一口气,看着手机上面的信息显示

{莫渺渺:吃饭了吗?}

{沈予怀:吃了}

{沈予怀:想你了}

{莫渺渺:哈哈哈,你怎么那么矫情了,这可不像你}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