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哈哈哈,这孩子那么客气干嘛?你妈妈以前可没少帮我!以后有什么事儿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会听尽全力帮你”李玉成哈哈,大笑了几声对着月姨笑,随后用少指着莫渺渺,眼角的皱纹都快折在了一起。

莫渺渺只是站在一边轻轻地点了点头,脸上露出得体的笑容,但并未多言。

将设计稿交给了李玉成,本来已经被月姨留下来吃饭。

但是看了看时间,毕竟只是请了一个下午的假,自己都还没有和沈予怀说清楚就这样逃跑了,要是他担心了怎么办……

再过一会儿就到了晚饭时间,走读生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月姨,不用麻烦了,晚上我刚好约了同学一起去书店买一些学习资料,然后顺便和他们一起去吃饭,所以就不多打扰你了……”莫渺渺张开双手,紧紧地抱了抱月姨瘦小的肩膀。

“啊……这样啊”月姨有些失望的看了看李玉成,后者只是对着她轻轻点了点头,示意她放宽心。

“唉,好吧,大孩子有自己的主见,好好和同学相处,好好学习,有机会都来我们这玩啊,替我们向你爸爸问好,等我们腾出了时间就去看望你爸爸”

愿意有些慌忙的从旁边的水果篮拿出了两个橘子,然后又拿了一些饼干和零食,一股脑的全部塞给了莫渺渺。

莫渺渺被两人送下楼,神情有些恍惚,等到彻底的站在马路边等车时,口袋里沉甸甸的重量和手上冰凉的触感,才让他找回了一些神识。

天已经慢慢的暗了下来,刺骨的冷风钻入了衣袖中,肆意刺激着裸露在外的皮肤。

莫渺渺轻轻的打了个寒颤,不准备打算在马路边上等车,准备步行着去车站。

“喵~嗷”细小的叫声迫使莫渺渺停下了脚步,气若游丝,仿佛下一秒就要断了气似的。

鬼使神差,莫渺渺在周围望了望,寻着声源走向了脏乱不堪的垃圾桶旁。

三个大大的垃圾桶被放在小吃街的旁边,油污,污垢,垃圾,各种难闻的气味环绕在周围。

垃圾桶旁放着一个大箱子,箱子上面盖着几本书,很明显开始是没有这几本书的,应该是最后被人加上去的。

莫渺渺踮着脚尖,小心翼翼的绕过了一些垃圾,蹲下身望向了那个大大的纸盒子。

盒子里面的情景一览无遗,里面躺着一只大猫,大猫全身呈灰白色,躺在盒子里面一动不动,盒子下面还垫着一些纸巾,上面全部都是血和毛,大猫的身体好像已经完全冰冷了下来,已经完全看不到呼吸的起伏。

两只小猫就卧在大猫的身边,一只小白猫和大白猫一样的毛发,睁着一双碧绿的眼睛,小心翼翼的叫着,器若有时眼睛都睁不太开,看起来很是虚弱瘦小,还有一只小花猫,黑白相间体格较大,毛色很好看,很通透。

两只猫的毛发都还没有长齐,只能很淡的看出一点颜色。

盒子里面还扔着一些小骨头,和肉,应该是附近的商家老板时不时会向盒子里面丢一些吃的来喂两只小猫,但是根本就没有人想过收养的想法。

两只猫的身上都沾染了很多的油污,但是莫渺渺是毫不在意用食指轻轻的挠了挠小白猫的头。

小花猫还半眯着眼睛,什么反应都没有,应该还没有醒。

小白猫半眯着眼睛,轻轻的拱了拱莫渺渺的手,讨好似的,又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

“哟I,小姑娘,不要用手乱摸流浪猫,小心身上有些病毒!”一个穿着得体的中年妇女看着蹲在旁边的莫渺渺,惊呼了一声,然后绕过了莫渺渺,将手中的垃圾放在了垃圾桶上,好心的提醒到。

莫渺渺慢慢的收回了手,然后站了起来,礼貌地询问道“阿姨,这些小猫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

“啊,你说这些流浪猫呀,应该有一个月了吧?反正挺早的,刚开始是只大猫就被人装在盒子里,鼓着肚子扔在垃圾桶旁,本来还以为死了呢”

莫渺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并没有打断女人的话。

“谁知道它还怀着身孕,吊着最后一口气儿了,周围的邻居啊,还有我于心不忍,都从家里捎了一些小鱼干一些牛奶,然后就放在盒子里,但毕竟是流浪猫,也没有人敢收养啊,这不,这小猫才刚被生下来它们妈妈就死了,都一个月了,全靠这位小吃店的老板给他们送一些豆浆,和白天剩下的吃的才挺下来的”

中年女人咕咕叨叨的说了一大堆,然后手机响起,她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叫了一声“瞧我这记性!我家老头子还在家等我呢,小姑娘,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这流浪猫身上脏的很,你就别管了,让它们自生自灭好了”

莫渺渺笑着,看着那个女人跑开,嗤笑的摇了摇头。

去旁边的便利店要了一个纸盒子,在里面垫了一条毛巾,又返回到垃圾桶旁,这样两个小家伙轻轻放在了新盒子里,将旧的大盒子盖上,抱着一个小盒子,手里拿着一个大盒子,慢悠悠的向车站走去。

躲过了司机的视线,抱着两个盒子走向了最后一排,随后将大盒子放在了脚底下,小盒子放在自己的腿上,打开看了看,两只小猫这下都睡着了。

莫渺渺揉了揉微微发酸的眼睛,拿起了手机给沈予怀发信息。

莫渺渺:(你回家了吗?)

不过一会儿,沈予怀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你现在在哪?”低沉的男声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

莫渺渺瞬间舒服了不少,心里的那点阴沉忧郁也消失了些。

“我还在车上,等一下就到家了。你下来接我吧,我给你看个东西”

“好”

沈予怀一如既往的没有多问什么,只是顺从地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