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怎么好意思啊,太麻烦你们了,我就来一趟,你们准备那么多东西,下次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来了”莫渺渺一只手挽着李玉成的胳膊,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害哪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和你月姨是看着你长大的,我们也没有个孩子,你月姨可喜欢你了,你妈妈去世的早,你月姨惋惜啊,现在连提都不敢提,提1次就哭一次,天天都在念叨你,要不是看你快高考了呀,我早就打电话让你到我们这里来玩了……”

李玉成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都是一些陈年旧事,直到上了楼他才回过神来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提也不过是黯然伤神,最终还是摆了摆头,深深的叹了口气。

莫渺渺就跟在他的旁边,并没有说话,李玉成的腿有点瘸,走的缓慢。

莫渺渺注意到了,不免得多看了几眼,以前李玉成年轻的时候也是英姿飒爽,高大伟岸,岁月流逝,年华不在,两鬓斑白,最终年龄流逝,身体越来越差。

是啊,过去的就都过去了,过好当下就行,在提那些往事,不过是徒增烦恼。

两人就这样不紧不慢并肩走着,穿过了店里,向后院的楼道上走去。

上2楼他们才停在了一个白色的门前。

莫渺渺,轻轻用手敲了敲门。

不一会儿门内响起了动静“来啦,来啦,是渺渺来了吗?”

随着门打开,门内的女人也暴露了出来,穿着碎花围裙,手里还拿着拖把,约莫四五十岁的样子,身材有些微胖,眼角的皱纹被细细的拉长,此刻眼角细细的皱纹堆积在一起,嘴也开心的笑着。

“月姨,好久不见啊”莫渺渺看着熟悉又陌生的面容,心里一阵酸涩,向前跳了一步,直接抱住了月姨。

月姨也有些佝偻了,以前也是爱俏的女人,经常会涂个口红敷面膜,就怕自己长皱纹,把自己每天打扮的贵里贵气。

但是此刻面前的女人头发已经挽起,隐隐能看到几根白发,脸上的皱纹也多了不少,穿着最普通的居家毛衣,拿着拖把,打理着家里的一切事物。

莫渺渺对月姨的印象依旧还停留在妈妈还在死的时候,那时候这两人几乎每天是形影不离,在职场上他们是合作伙伴,两人都是女强人,将自己的事业打理的井井有条,时不时会聚在一起喝个下午茶,逛街,听音乐会,参加宴会,日子过得好不自在。

“可是好久不见了,你和你哥哥还好吗?还有你爸爸听说最近身体也不行呢,有没有好点?我怎么看你又瘦了呢,倒是长高了不少”

莫渺渺有些无奈地揽着月一的肩膀进门,然后开口安抚道“都好,我哥哥现在遇到了喜欢的人,我爸也被晴阿姨照顾的很好,他已经出院了,在家里静养已经暂时辞官养老了”

“啊,那就好,那就好,晚晴我放心啊,是个仔细的女人,就是苦了她了”

月姨有些惋惜,突然一拍脑门儿急忙站了起来,对着莫渺渺说道“瞧我这记性,我还买了不少吃的就放在桌子上,你要吃就去拿,我现在要下去买点菜,等一下在我们家吃饭!我要好好给你补补,让你看看岳姨的手艺有没有长进”

说罢便拿着拖把进了卫生间。

而此时李玉成也从书房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些图册“来,渺渺,你设计的稿子我看一下,这些呢是关于挂坠的打磨,加色,以及一系列的后续,你看你是想做成什么样子的”

莫渺渺接过李玉成手里的图稿,将自己手里的稿子递给了他。

李玉成将稿子打开细细的打量了一番,以往莫渺渺的妈妈设计衣服,他们设计珠宝,然后共同合作打造一整套的成品,最后拿去参加走秀或者活动。

但是莫渺渺的妈妈从来没有尝试过设计首饰,而他们也以为毕竟领域不同,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些。

但是莫渺渺自己设计的图纸,虽然款式简单,但是加了很多小细节,包括挂饰的形状,还有过渡的条纹都做得非常棒,将自己心里的吊坠完全展现在了图纸上,一点多余的都没有。

“不错不错,这个挂饰并不复杂,简约大方,却又很有现代风格,给我一天时间就够了,我亲自给你做”李玉成非常认可这个设计稿,虽然还有瑕疵,但是莫渺渺现在的水平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

到时候他做成品的时候再稍加修改一下,那就没有问题了。

“那真是太好了,谢谢李伯!”莫渺渺激动的点了点头就差抱着李玉成亲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