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了白梦明里暗里的阻挠,杨白白不需要再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会被她责备,也不需要担心她会不会一生气又关她。

趁着下午没课,杨白白想给陶君眠准备一个惊喜。

收拾完东西,刚走出宿舍门,便撞上了一脸鬼祟的章锦帖。

她还没出声,章锦帖便吱哇乱叫起来:“啊啊啊何方妖孽!!”

这波直接给杨白白整笑了。

“你干什么坏事了?做贼心虚啊?”

章锦帖看清是她,才松了口气,“白白,你干嘛吓我?”

“不要倒打一耙,小心我给你一拳。”

“这么狠心?!白白你变了!”

“你还说呢,昨天随随便便就同意别人冒充你,我是真想打你哦。”

章锦帖一时心虚,讨好地揪住她的衣袖,嘿嘿笑道:“那不是,听是你朋友嘛,而且人家还那么好看。”

杨白白瞅了瞅她,也没真生气,“反正,你别随随便便相信别人就对了。嗯,你和齐玖怎么样了?”

她笑得更是腼腆,低下眸对起手指,“还不错啦……就是,昨天去郊外散步,那个风吹草动啊,鬼一样。你可以想象吗白白,突然那么一个大高个,扑倒在我们面前,口吐白沫,好吓人的!”

章锦帖边说边模仿着那个人的情态,翻着白眼做鬼脸,形容完自己还打了个寒颤,嘶了一声,“我和七九本来不想多管闲事的,他脸上有条刀疤,看着就不像好人,可好歹也是一条命不是……”

杨白白眉心一跳,脑中瞬时闪过一个人影,“锦帖。”

“什么?”

“是左边眉毛,一条疤吗?”

“好像是诶,你怎么知道啊?”

杨白白拍了拍章锦帖的肩,基本确定了那个人的身份,笑笑说:“猜的。他人在哪?”

“就我们学校附近的眀广医院,你要去看他吗?”

“嗯。看看吧。”

虽不理解她为何突然兴起,但章锦帖还是告诉了她具体病号房和床位。

唔,白白有点儿善良了。

章锦帖如是想。

杨白白要是知道她心里的想法,估计要哭笑不得。

她只是突然想起白梦上次神智错乱念叨起了董千芸,她大概可以猜到她董阿姨的死另有隐情,然而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事情已经无从查起。

但是,锦帖这次救下的人,是何万。

何万,在董阿姨去世的那一天,正好去到陶家。

杨白白终于意识到了这背后的不对,坐在出租车后座,司机没有开空调,她的脊背却不自觉发起冷。

明明,此刻春光灿烂,气温回暖。

怎么会这么冷?

她捏紧了手机,不知道要不要跟陶君眠讲。

她挺害怕的。

如果何万的出现,和白梦有联系的话,和董阿姨的不幸有关系的话……

陶君眠会怎么想呢?

临到医院,杨白白反悔了,她让司机师傅掉头,先去了陶君眠公司。

上次来过一次。

她下了车,还了钱,正打算硬气地上去,余光不经意瞥见了不远处一道倩影,她怔了一下,刚要打招呼,那人却转身就跑。

杨白白整个人木在原地,怀疑自己眼花,双腿不自禁朝着那个人的方向追过去。

君夏……

她心思烦乱,没注意看路,蓦地撞上一个人,刚要道歉,便听人嫌恶道:“怎么是你啊?还真是哪儿都有你,烦死了!”

杨白白稍稍抬眼,歉意卡在喉间不上不下,她看着白晚嚣张的脸,缓了心情,终归还是礼貌道了歉,再与她拉开距离。

白晚白她一眼,却也没有再搭理她,只是嘴上还不爽地嘟囔:

“什么人啊,真没教养!姑姑有这么个女儿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也不知道学长看上她什么,恶心死了……”

她的音量不算小,像是要刻意说给她听,路人投来好奇的目光。

杨白白心底没来由的烦闷,一根根攥紧了手指,没来得及发火,一道身影风一样掠过她,怒气冲冲,目标明确地将正叨叨着的女孩一把撂倒,不顾形象地破口大骂:

“你他妈再说一句试试!你都没少半根汗毛,人也跟你道歉了你还想怎么样?死剩这张臭嘴却只知道喷粪,难怪进化成了这人样都救不了你,本质还是没脑子的废物!”

身边已经有了一部分路人驻足围观,陶君夏一个眼神瞪过去,大有谁敢拍照下一个就撂倒谁的气势,那些人便又尴尬地散了。

白晚吃痛地捂着屁股,万幸没摔倒脑袋,她恼火道:

“你谁啊?!是不是有病!无端暴力,我报警抓你!”

陶君夏冷笑一声,“行啊,你报警,不报是隔壁老王的八闺女!怎么?这眼神什么意思?摔傻了?用不用我给你念号码啊,1、1、0!怎么不打呀!”

白晚觉得自己遇上了神经病,她还挺怕被疯子纠缠的,想着自己也没受多大伤,拍拍自己身上的灰便离开。

…居然就这么算了。

杨白白盯着陶君夏为她出头的模样,时间好像被拉回了从前,她鼻尖一酸,瓮声开口:

“君夏。”

陶君夏背脊猛地一僵。

糟……

一时冲动,忘了白儿还在这儿。

那这算什么?

她忍着没回头,瞎话张口就来:“什么君夏?你认错人了!我只是一个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正义青年,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杨白白捂了捂鼻子,许是正对着的阳光太刺眼,她眼睛也酸涩了。

“为什么?”

她做错什么了吗?让君夏这样躲她?

陶君夏编不下去了,低下了脑袋,却也不好意思跑开,刚刚的气焰全然消失,吞吞吐吐道:“我…我教官让我,尽量减少跟你们的接触。”

杨白白不再多问,只伸出手去环上她的腰,轻声说:“是我要跟你接触的,你没有违反教官的话。”

陶君夏这会儿是真觉得自己矫情了,她猛回身将女孩拥进自己怀里,似乎在无声传达自己的歉意。

杨白白抬眼望向天边亮的刺眼的太阳,光线落在参差不齐的各个建筑上,也反着尖锐的光。

很奇怪。

她感觉自己更冷了。

这一刻,她隐约感觉到,君夏所说的那位教官,跟她关心的这件事,也有关联。

好像,卷进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