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此刻,运水巷中,一个破旧的小柴房里,方玉儿斜靠在干柴堆旁,双目紧紧的闭着,看起来仍然在昏迷之中。

方玉儿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噩梦一样,脑中一片混沌,刚才在街上正给元哥挑选方巾帽时,被人从后面请拍了一下,刚要回头一看究竟时,眼前就已经一片模糊,好似被人下了药一般身体不受控制,迷迷糊糊跟着那人就走了。

柴房外,王二正在门口来回不断的踱步,神色焦躁且惶然。

“巷子口好像已经被人给围住了!看起来都是军中之人啊,我今天是倒了血霉了,为了一点点钱财,拍花子拍到了铁板上!这到底是哪家的小姑娘,那董癞子可要害死我了!”

此时,李元等人在周里长的带领下已经来到了王二的家门口。

咣咣咣!

“王二,快些开门,坊中来了千户大人要问话,”里长拍了几下,院中也没有声音。

“大人,这王二经常在街面上厮混,时常不在家中,”里长回头看向李元,陪着笑脸道。

这千户官脸色如同万载寒冰一般冷冽,周里长只觉得小腿肚子在打转,有些站立不稳。

“那武绍是光棍一人,这王二家中也没有其他人吗?”李元双手背后,站在门前,也不等周里长回话,直接向跟在身后的卫兵下令:“薛勇,叫门!”

一身戎装的薛勇按了按手中的佩刀,迈步上前,并不等待院中反应,直接抬起一脚,哗啦一声,门板破碎,直接飞入院内。

李元神色阴冷,迈入院中,只见院中破败,一边是即将倒塌的草棚,中央是已经枯败的水井,压水器已经锈迹斑斑,看起来许久未用,院中只有一间正房,一旁的厢房的屋顶已经只剩下薄薄一层,看起来一阵风就能吹散。

“欸呦喂!那王二在外面欠了你们钱,和我这妇道人家纠缠什么?有完没完,等过几日......”一个身材丰腴但是容貌剽悍的妇人大叫着从屋中跑出,语气中尽是泼辣。

“你们是谁?”那妇人看清了来人,认出李元几人显然并不是那些要债的,顿时神色怒起,双手叉腰向着院外又开始叫骂:“挨千刀的王二,又惹了什么大祸,现在官军都来了,老娘这日子没法过了!”

“别叫了王家妹子,这位是千户爷爷,有话问你家王二呢!他人呢?”周里长看王二家的婆娘一时没完没了,无奈上前劝说。

李元这看妇人叫喊的模样,冷笑一声:“周里长,我看她怕不是在通风报信!”不管什么理由,罪名先按上再说,这样就好问话了。

一旁的薛勇听李元话语,立刻上前,抽刀而出,,语气森然:“再杀猪般的叫上一声,试试看!”

那妇人看到薛勇抽刀,立刻如同一只被扼住咽喉的鹌鹑,大骂立刻停止,只留下一声因恐惧而产生的呜咽,双腿向后退去,咣当一声,撞在了门板上,丰腴的身子依旧在抖动不停,如果是没有经验的雏儿,看到这一幕,怕是口干舌燥。

李元看在眼中,冷笑一声:“皮肉生意怕是做多了!”

“收起你的花样,你丈夫现在何处?”李元再次迈出一步,双目冰寒,看着妇人,一字一顿:“最好说实话,我心情好了留你一命,但是我那玉儿如果出事了,你们一家都要陪葬!”

那妇人本来还想辩驳两句,看到李元寒意入骨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杀气,身子便不受控制,如同筛子般抖了起来,语气中也带了一丝丝颤抖。

“那......那死王二已经好些天没有回家了!他在外面欠了好些钱,怕人拿他,不敢回家,”那妇人此刻神情恐惧,咽了口口水,颤抖着答道。

“是了,那王二有滥赌的嗜好,在外面欠了好些银两,家中时常有人来逼债,”周里长在一旁也帮忙证实,只要王二不在家中,那这事情与他这坊间就没有大的关系了,周里长心中祈求李元赶快离去为好。

“王二最后一次在家中是什么时候?”李元看了妇人一眼,随意的问道,同时转身在院中四处走动。

“四天前吧,”妇人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四天还是五天?”李元双目一凝,直斥妇人。

“大人......我,我记不得了!”那妇人语气中带了哭腔,看起来真是记不得。

“记不得?”李元冷笑一声,看起来就要动手。

那妇人此刻情急,突然记起,忙道:“记得了记得了,”妇人摆了摆手,继续说道:“是四天前,那天赌坊的董癞子来找的王二,临走前,王二还说要干一票大的,成了,有银钱拿,给我买胭脂粉......”

那妇人声音越来越小,最终低不可闻。

“那他人呢?最有可能去哪里?”终于被李元逮到关键信息,立刻上前追问。

妇人此刻泪眼婆娑,低声道:“可能在陈家的荒院子里,他每次躲债,都去哪里......”

听了妇人的话,李元扭头看向周里长:“陈家荒院在哪?带路!”

“哎呀,这个王二,害苦了我了!”周里长干嚎一声,无奈,只能迈开步子,向着妇人所说的地点去。

此时,曹文诏已经带人将运水巷团团围住。

曹文诏驭马站在巷子口,按着腰刀对着身后的枪兵道:“给我睁大了你们的眼睛!闲杂人等一概不许进出!”

方才接到侄儿的报信,曹文诏便急忙点了兵将直接进来了沈阳城,并没有理会城坊士兵的阻拦,他们那些个歪瓜劣枣也拦不住。

方玉儿如果出事,别说李元,让他曹文诏知道是谁在背后动手,绝对千刀万剐了对方。

董大可站在人群中,看着百十人的军队将巷子围住,此刻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是惹了哪路阎王啊!公子这次可真是看走眼了......”董大可现在心态有些崩溃,王二如果被抓住,绝对会把他供出来,没有任何侥幸。

他董大可如果被抓到,自己绝对抗不下来这李元的怒火,看眼前这架势,为了找那女子,把沈阳城掀翻了也在所不惜啊。

被抓住了活不了命,供出傅公子那绝对也活不了,两边都惹不起,还是脚底抹油,先溜吧!

董大可心中定计,立刻转身要走,可是没出两步,眼前不远处出现的的几个人影,顿时让董大可肝胆俱裂。

“天要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