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抬起头,看着本官回话,”李元盯着眼前里长,语气冷漠道:“你这里坊之中,近日可有生人来往?”

老者听李元问话,稍一思忖,便回道:“回大人的话,小的所管理的里中,近日并无生人。”那老者一边说着,一边瞄了李元一眼,唯恐李元不信,紧接着补充道:“大人别看小人这里坊紧邻坊庙,其实是背面相邻而已,地理位置着实尴尬,而当初营建规划时,都是小门小户,每户只够一家三四口居住的,哪里有闲地方给生人住呢?”

“近日流民有进入坊中的马?”李元不为所动,语气依然淡淡。

老者拱了手,语气带着些无奈与小心:“大人明鉴,流民来去皆无定处,而且谁知道他们是好是坏,是奸诈还是老实,小老儿为坊中治安着想,一般是不允许里中人家去接待生人或者将屋子租住给逃难过来的难民的。”

“这么说,你这坊中都是世代居住于此的?”李元嘴角露出一抹微笑,看这老者问道。

“是的,大人,千真万确!不敢有丝毫期满!”老者接着李元的话头,立刻回到。

“尊驾怎么称呼?”李元换了个客气的称谓,对着老者道。

“不敢辱了大人耳目,唤小老儿周解即可。”

“周里长,我家中女眷今日来此地游玩,被你坊中奸人掳去,现在就在这二十几户当中,你看谁家最有可能?”李元语气淡淡,好似在诉说着什么平常事情一般。

“啊?”那周里长一听,差点吓昏过去!千户大人家中女眷被人劫走!这怀疑到自家来了。

“大人明鉴啊!小的这里坊中可没有那等作奸犯科之徒啊!”那老头语气中已经带了一丝丝惶急,如果这个罪名坐实了,那他这个里长就别做了。

“先别急着叫冤,给你一个机会,五息之内,给我说出几个可能的名字!”李元盯着周里长,语气依然不急不慌,仿佛此事已经尽在掌握。

“这个......”老者被李元所迫,脑中此刻天人交战。

“没有吗?”李元语气一变,厉声呵道:“周里长!窝藏罪犯,罪加一等,你不会是想要一家老小前往蒲河前线为我大明捐躯赴死吧?”

“啊?”周里长被李元一吓,心中已经,已经跪在了地上:“大人恕罪,容小人想想!容小人想想!”

李元抬头看了看四周围观人群,冷笑一声,随即回身对着曹变蛟道:“去城外营中,让你叔带上三队枪兵过来,就说他弟妹被人掳走了,十万火急!”

“三队?”曹变蛟确认了一下,三队人马有百十人了,这阵仗是不是有点大了。

“我就怕事情闹不大!”李元冷然一语:“快去快回!”

“领命!”曹变蛟一抱拳,回身上马,向着城外去了。

“想清楚了吗?”李元回身问道。

“想清楚了,想清楚了,小的方才糊涂了,是有那个两家闲汉,平日里没有什么正当的营生。”周里长的脑袋如同小鸡啄米一般,听到李元问话,忙点头应答。

方才李元说给曹变蛟的话他可是听的清清楚楚。

“百十人的兵卒进城,沈阳城要变天了!”

“带路!”李元厉声对着周里长说道,同时向着薛勇招手:“派人把两个出口给我看住了!没有我的命令,不允许任何人进出其中!”

“大人放心!一个苍蝇都别想飞出去!”薛勇点了点头。

“大人,一共两家,王二和武绍,咱们先看那家?”周里长费力地从地上爬起,低头低头哈腰的问道。

“这两人家中可有其他人?”李元看着窄窄的巷子口问道。

如果有大人物想要皆方玉儿整治自己,那么派人掳走人后,肯定先藏在行动人的家中,如果此人家中人少,那么更有利于掩人耳目。

“武绍家中无人,只剩他一个,光棍一条。”

李元点了点头,“先去他家。”

大明朝的户籍制度就这一点好处,限制了人口的自然流动,利于管理,一个小小的坊里,有任何陌生面孔,立刻就能被人揪出来,同时,邻里之间相互熟络,谁家中有几升粮米,人丁几口,都如同透明一般。

“大人随我来!”周里长在前,带着李元几人进入小巷,向着武绍家中去。

而另一边,作为暗中操手的董大可看着巷子口被兵卒看守住了,心中暗道不好:“不会遇到硬茬子了吧?”

“去通知公子身边的人,先不要过来,事情有些变化!”董大可站在街对面,低声对身边的手下说到。

“大哥,公子那边已经火急火燎了......这过去,不是自寻死路吗?”

董大可扫了一眼手下,冷冷道:“公子的事情败露了,你觉得咱们先死还是公子先遭殃?”

“呃......小的知道了,现在就去!”那泼皮点了点头,转身向着傅公子的私人宅邸去报信。

“咣咣咣!”周里长用足了力气在武绍家破烂的门板上拍打:“武呆子!快开门,有大人来你家中问话!”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