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末将以为,以辽阳兵马为辅,兵临浑河岸边,沈阳兵马为主,在沈阳城下牵制建州骑兵,不必正面迎战,触之即退,使其耳目混乱,不知我军具体动向即可。而下官带领选锋营千人,暗度沈阳进逼蒲河,”李元手持小旗,将其插在蒲河所南面。

“李守备,以你千余人兵马,想要和三千建州骑兵在蒲河血战?不要说砍了小队的建州斥候就将建州兵马不放在眼里,女真满万不可敌,不是一个笑话......你恐怕还没有见过遮天蔽日的八旗骑兵吧?到时候可不要吓得尿了裤子。”朱万良手按剑柄,斜睨李元一眼,讥讽着说道。

“蒲河所城下地形起伏,并不适合骑兵纵横,只要我们可以在建州发觉之前逼近蒲河,还有一战之力,同时,”李元看了熊廷弼一眼,继续说道:“经略大人,末将需要沈阳城中三至四名守备将军配合。”

熊经略没有犹豫,即回道:“本官会给贺世贤下令,着四名守备官协助于你。”

“大人,还有一事,末将想要在校场点将之前率领选锋营出发,以避耳目。”李元轻扫四周,后拱手道。

“提前出发?你担心有人给建州报信?”熊廷弼眉头微皱。

“纵然将官之间此种可能较小,但是点将之时,有些事情不好遮掩。”李元点了点头。

熊廷弼思考了不到一瞬,随即答道:“好,稍后你直接出发。”

大约用了半个时辰,大致的进攻方案已经拟定,剩下的细节需要具体的将官首领在执行时灵活把握了,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这个道理,他熊廷弼深以为然。

“牛大人,粮秣辎重还需要你这边辛苦,”熊廷弼扭头向身边绿袍文官说到。

“分内之事,下官必竭尽全力。”监军牛维曜应道,此事一直有他把关,没有出过乱子。

“一刻钟之后,各位同僚前往校场,本官于点将台点将,祭天!”一切布置完毕,熊廷弼下达了命令。

下属各将官皆唱诺,转身出营准备。

李元也转身前往选锋营,那些将官他只见过三四名,此刻时间紧迫,需要前去安抚熟悉一番。但是还没有迈出大帐,就被熊廷弼叫住。

“定国,把刘贵带上,前去选锋营将你的千余部下领好,那里有几个熟人,将官相识,通力合作。”

李元转身看了熊廷弼一眼,当即躬身称是,同时心中默道:“经略大人这是替我站台啊,想让刘贵帮我摆平军中不服的声音。”

不过好在这些选锋营将官都是在熊廷弼的直接参与下组建,受命于林忠,最高指挥却是熊廷弼,所以熊大人才敢把李元安置进去,而不怕底下官兵喧嚣太过,若有不服,自有军法伺候!

选锋营帅帐距离中军不远,李元与刘贵很快到达,守卫兵卒见李元到来,昂首报出:“守备大人到!”

两人走到帐前,刘贵提前迈出一步,帮李元掀开厚重的帐帷。

没有任何犹豫,李元直接一步迈入。

刚一进帐,一股热浪随即扑面而来,李元扫了一眼,大帐四周皆立有明火铜柱,松木燃烧产生噼里啪啦的声音,在安静的帐内显得异常刺耳。

帐内两侧端坐六人,皆劲装绒甲,昂首挺胸,见李元入账,并没有任何反应。

李元双目微眯,并不停顿,直接向着中间的大将首座走去,刘贵按刀紧随其后。大帐门口距离帐内座首位置不过十步距离,李元迈步之间能够感受到两侧将官的灼人目光,目光之中审视、疑问,甚至包含着一丝愤怒。

“骄兵悍将,正合我意!”李元心中并不在意,是好兵就行,用不好那只能是为将者的能力不行,手下不服你?对不起,还是能力不行。

停步,转身,李元已经站在了大帅椅前方,随即大马金刀的端坐于上,将佩刀与印信皆置于伏案,扫视一周,坐下六人中有四人是在抚顺城外大战中并肩作战的。

“诸位,别来无恙?”李元鼻翼抽动,双目看向下首两侧。

身后的刘贵按刀挺立,一副唯命是从的样子。

李元下首位置,是选锋营副守备,赵三宝,也是在林忠受伤后最有希望登上守备官的,但是抚顺城一战,他并未参与,故未曾升阶。

但是赵三宝并不认为是自己没有升官是因为未得功劳,他的潜意识里,已经认定,是李元夺走了属于自己的守备官职......

听到李元的问话,赵三宝抱拳道:“守备大人有话直说,军情急要,最好不要耽误。”

“这就开始了!”李元心中愠怒,战事一触即发,现在可不是闹内讧的时候,但虽然内心恼怒,脸色依然笑语盈盈。

“刘把总,这位是?”李元扭头问向刘贵。

身后的刘贵躬身刚要回答,那赵三宝已经立身而起:“某乃选锋营副守备,赵三宝,随林大人征战数年,辗转福建,山东,辽东,李大人,你这守备官一朝即得,某这副守备官可是数年之功!”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