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大哥,妹子,你们终于来了!”李元看门外站着的就是程虎兄妹,立刻回头叫曹文诏叔侄:“曹兄,给你介绍个好汉!”

正在院中思考沙盘阵势的曹文诏听到李元喊声,知晓是武圣庙的程家兄妹到了,当即也不去理会沙盘,将旗子丢下,笑着去门口迎接二人:“程大哥,昨日才听李元介绍,今日就见面了,看来咱们之间的缘分可比李元要深多了。”

李元这边急忙将程虎二人让了进来,同时程虎身后背的那杆长枪让李元心中一喜,善使长矛者,于骑兵可是大敌,当下也来不及细问,先将几人相互之间介绍认识。

几人皆是豪爽任侠的性子,经过李元介绍,兴趣相投之下都有相见恨晚之感,当下也不急细聊,先把程家兄妹的行李收拾一番,此时玉儿也从厨房出来帮忙,宝儿跟着两个女孩身后跑来跑去,一时院子中好不热闹。

“正好午时,玉儿正妹子在厨房做饭,我们几人一会可以好好喝一杯了,”曹文诏与程虎,程二妹见过礼之后大笑着说道。

“我去伙房帮玉儿妹子,你们男人家先聊,”程二妹与曹家叔侄见礼之后,看几个男人之间有话要说,便也不久留,直接自告奋勇进入厨房帮助玉儿打下手。

主屋之内,曹变蛟先将桌子收拾一番,取了酒水过来,曹文诏招呼几人坐下。

“我看饭菜还要一会,不然我们先喝几杯,热热场子?”李元笑着对众人说到。

“李兄说话了,那曹某不敢不从,”曹文诏眨了眨眼,他酒量不行,昨天就被李元给喝倒了,今天程大哥来了,双管齐下,就不信李元还能立于不败之地。

“客随主便,俺也没有异议,”程虎爱酒,此时兴致也高,当然乐的喝上几杯,酒菜什么的,都是小事。

曹变蛟在一旁伺候,他是不能喝酒的,自然也不用发表意见,倒是韩宝儿此时又去厨房找玉儿和程二妹去了,没有小孩子打扰,自然更好。

“呼!”一边将酒碗置于桌上,一边张着嘴,将喉咙之中辣人的酒气呼出,几巡酒水下肚,程虎的脸色有些发红,此时说话有些大舌头:“那日李兄弟的一番话,如同夏日醍醐,让某从大梦之中醒来,昨日就下定决心,前来李兄弟帐下,随时听候差遣!”

李元这边将碗中之酒仰头倒入喉中,而后轻吐酒气:“大丈夫生于世上,当执马扬鞭,挥斥逐鹿,碌碌无为此乃庸人之所为,日子虽稳,确是能淡出鸟来。”

曹文诏看着程虎大着舌头说话,颇有些无奈,心中默道这程大哥的酒量还不如我呢,当即也来了信心,端起酒碗:“为建功立业!干了这碗酒!”

“干!”桌上三人皆端起酒碗,一饮而尽。

一顿午饭,直吃到未时,几人才堪堪停下,最后玉儿和程二妹两人将酒菜热了好几次,众人才把饭菜吃完。

是夜,将两天之内第二次喝大了的程虎,曹文诏两人安排睡下,李元终于走出了屋子,看着洁白的月光洒下,院中树叶枝桠上如同染了一层白霜,李元一时心绪万千,看了院中两匹战马,心中思量:“明日进入军中,就看第一步能不能走好了!”

扭头看玉儿与程二妹两人在房中说着悄悄话,李元便不去打扰,扭身回去自己屋中休息。

第二天一早,李元刚刚睁开眼就听到窗外汲水的声音,当下也不耽误,穿衣走出屋子。

院子中玉儿早已起床,正在将井水倒入水瓮之中,方便众人平日使用,一看李元已经起床,忙道:“我已经给你打了一盆洗漱用水,快些去洗,洗完喝些肉粥,二妹还烙了一些芝麻饼,一会吃一点。”

“啧啧啧,家中有个女子照顾真的是幸福啊!”曹文诏此时也从主屋出来,他今天要和李元一起前往军营。刚刚起来就听见院中的声音,当下酸溜溜的说到。

“老曹你的酒量如此差劲,可能就是平日嘴巴太大了,到处漏气!”李元瞄了一眼曹文诏,没好气的说到。

这边玉儿倒是红着脸,忙跑进厨房,继续忙活去了。

曹文诏嘿嘿一笑,并不回话,自顾自的从桌子上拿起一块芝麻饼,坐在椅子上吃了起来,刚刚吃了一口,便夸张的冲着厨房叫道:“程二妹子,你这手艺真的了不得啊,嗯,俺们几人往后有福了。”

厨房内的程二妹听到曹文诏的话,对其回道:“小妹我只是随便做点,曹大哥不嫌弃便好。”

李元三两下便洗漱完毕,也坐在椅子上吃了起来,吃了两口便开口道:“老曹,你昨日说你是在满大人手下听命?”

曹文诏深邃的双眸瞄了李元一眼,有些贱贱的笑道:“怎么?想来本小旗官的麾下用命?”

李元刚刚吃了两口的饼子,听到曹文诏的话,回道:“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满将军,至于曹小旗官的想法,我一会去见熊经略的时候可以申请一下。”

“你要去见熊经略?”曹文诏擦了擦嘴,呆呆的问道。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