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元三人的行李并不多,将行李驮在马上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曹文诏叔侄前来帮忙,但是叔侄二人闲着也是没事,一大早起来在李元这里蹭了一顿饭。

最后李元与曹文诏一人牵一匹马,与方玉儿等人往通济坊走去,临走之前,李元将曹家地址留给了客栈掌柜,嘱托如果程家兄妹前来投奔,让其直接前往通济坊曹文诏家中即可。

目前曹文诏于满桂手下奔走,手下十余人听命,算是个小什长,而李元则是普通兵卒,但是要清楚的是,此兵不是卫所之军。

明末时期,卫所与营兵结合,由于卫所制度的衰败,营兵在明朝后期已经占据了主流,这也是李元为何选择入兵的原因,有危险性,但是机会多啊,况且李元对于历史进程的把握在这个时代无人能望其项背,南面的万历皇帝,北方的努尔哈赤都不够他一个人打的,因此如果觉得有危险,脚底抹油就溜啊。

但是如果在明初,或者明朝中叶,李元绝对对军队卫所避之不及,因为此政设想很丰满,施行过程中已经演变成实实在在的苛政。

前往曹文诏家中的道上路过武圣庙,李元扭头往里面看了一眼,武圣庙里依然人头攒动,“不知道程家兄妹会不会来。”

不过一刻钟,李元等人就来到了曹家,将行李、马匹收拾一番,开始给方玉儿,韩宝儿收拾屋子了。

曹家布局与一般明朝北方百姓家中布局一般无二,四四方方的院子,北方为主屋,面南而设,大门朝南开,两侧是数间厢房,东南偏北为伙房,院子中有一口水井,可以汲水做饭,茅厕设于西南角,东侧临街,可以出租,也可自己做些生意,曹家兄弟皆无意于商贾,自然无此打算。

因此方玉儿居住在院子东北角一间厢房,李元居于西侧厢房,旁边是给韩宝儿居住的一间小卧室,毕竟是男孩子,方玉儿一直带着多有不便,而曹家叔侄还是居于北侧主屋,还剩下两间留作备用。

院中,曹文诏靠在树边,看着李元帮方玉儿里里外外忙活的身影,有些纳闷。

曹文诏对于李元与方玉儿的关系有些摸不准,虽说李元已经将两人的真正关系讲明,但是这是哪里?大明啊,什么时代?理学封建巅峰啊,曹文诏看李元虽然心思坦荡,但人家小姑娘家家的不能一直无名无份的跟着你李元吧,多亏得慌,如花似玉的姑娘呢。

曹文诏心中暗道:“李兄弟你真的是个榆木脑袋啊!”

李元看曹文诏悠悠闲闲的样子,便开口说到:“曹大爷,你如果无事可做,帮我提一桶井水出来,我一会将玉儿那间屋子打扫一番。”

“大爷?我那么老吗?”曹文诏咕哝着,伸了个懒腰,从树下挪步出来,看方玉儿在房中收拾,便悄悄走到李元身边说到:“李兄,这玉儿姑娘你打算是怎么办?无名无份的跟着你?”

听到曹文诏的话,李元正在整理马鞍的双手一顿:“曹兄,说难听点,你我皆刀头舔血,有了今天没明天的,我把玉儿当妹子看,最后总要找个好人家再说。”

曹文诏悠悠然又坐在地上,靠着井边,扭头对李元道“你这么想,人姑娘什么心思?你都不知道,唉,自古多情多被无情扰。”

看了一眼房中正在忙碌收拾的身影,李元回头道:“曹兄还是多思考思考忠君报国之事吧!”

“李兄,受教!受教!”曹文诏笑道。

与此同时,程家兄妹住处,程虎正收拾那把挂在墙上的长矛,尽管已经擦拭了无数遍,长矛的每一寸枪体都好似融入程虎的脑海,但其依旧不厌其烦的将长矛通体轻拭,拇指轻轻摩擦着闪着银光的枪刃,程虎喃喃道:“李兄弟说的对,大丈夫在世,如这杆长矛,不应置于闲处,空使尘埃覆满,横刀立马,破贼纵横,才是应有的人生。”

“大哥,走吧!”程虎身后,程二妹一身淡青色装束,满头乌发用墨绿色麻布束起,眉目清丽,身材姣好,嫣然之中带了一丝英气。

经过商量,程家兄妹决定前往李元处投奔,乱世之中,人人都想谋一份生路。

曹家院子中,方玉儿正在准备午饭,李元他们来时从街上买了几石粮食,一些蔬菜,肉食,酒水,反正有马匹使用,一起采购了事。

李元和曹文诏则在院中利用沙盘模拟兵阵,以小旗为兵团,沙石为山川,相互攻防,迂回偷袭,包抄策应,端是变化多端。

“李兄,你这百人兵团我就笑纳了,不好意思,”曹文诏得意洋洋,将手中绿色小旗插于沙盘河谷位置,同时将蓝色小旗收走。

“无妨,曹兄,”李元笑了笑,将三个蓝色小旗继续向前推进。

曹文诏见李元又向前逼近一步,眉头微皱:“孤军深入可是兵家大忌啊,我方占据地利,兵数上也占据优势,”抬头看了李元一眼,有瞄了瞄棋盘,心下一横:“两军对垒,岂能未战先怯,我军迎战,将你孤军吃掉再说!”

当下将己方五只绿色小旗从谷中前移,分三阵,两翼包抄,中阵冲杀。

曹变蛟站在一旁眉头紧锁,觉得自己舅舅的行为有些冲动了。韩宝儿也趴在沙盘一边,一脸认真的样子,不知道能不能看懂。

李元见曹文诏将城中五只军团全部拉出迎战,立刻着手调两支小旗从山间横穿而过,直取曹军帅营。

“唉!!你这两支小旗兵怎么穿山而过?而且这速度为免太快!”曹文诏见状立刻制止李元的行动。

“曹兄,你看清楚一点,我这两只全是是重甲骑兵,且此为丘陵地带,不算高山,适合我骑兵冲杀!”李元此刻颇有些得意,轻易吃掉我两支兵团,哪有那么好的事?

这下轮到曹文诏发愁了,双手支在棋盘之上,紧紧盯着沙盘,思索着破敌良招。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突然传来。

“有客到,我去看看,”李元看曹家叔侄二人的样子,看来是没有听到敲门声,便放下小旗,向着门口走去。

嘎吱一声,木门应声而开,映入眼帘的是程家兄妹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