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风起发拂,于玖玖抬眼,秋千架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音律。

不用听别人解释,顾深都能看出自那次后她慢吞平淡许多的反应。

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之间的关系认定她一直持着认真又执着的态度。

于玖玖张了张唇。

只是不待她说话,额前被微压了一下。

顾深碰了碰她的软发,黑眸没有情绪,扯了扯唇弯下腰看她,像是知道她想说什么,却是妥协又矛盾地不听,自顾自道,“那不如这样吧,哥哥再追你一遍成不成?”

“……”

于玖玖手心捏着柔韧的秋千绳,像被水洗过的杏眼闪过惊讶,略显苍白的唇动了动,便被一只修长冷白的食指抵住了唇。

顾深与她平视,有那么一刻,收敛的强势似乎绷不住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带着不可抗拒的光,“小呆鹅,如果你拒绝我的追求,那我否认你的分手。”

“我……”

于玖玖才抬起手,余光感受到了什么。

下一秒,不远处堆了几颗绿色盆栽的房屋的门“咔嚓”一声开了,从里面钻出一只圆滚滚的橘猫。

于玖玖脚后跟贴地,站起时目光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门后站着一位面目慈祥,熟悉又陌生的老人。

顾深却是没什么顾忌地回了头,伴随着橘猫不怕生的一句猫叫,于玖玖怔了怔。

站在一侧的男生染上了夕阳的光,嗓音清冽又低沉稳重,直直道:“外婆,下午好。”

……

临城的冬夜窗外寒风瑟瑟,干净舒适的小屋内炉火旺旺,橘猫趴在铺了小毛毯的地板上舒服休憩。

于玖玖洗了澡清理完身上脏兮兮的痕迹下楼,触目便是一片暖色。

温老太太正坐在火炉旁的藤椅上,戴着老花镜,眯着眼织毛巾。

外面的狂风呼啸,而屋内的火光映在老人脸颊上,添缀着记忆里不存在的温暖。

“下来啦……”

火炉旁的胖橘猫懒洋洋地翻了个身,老人抬起视线,看着站在楼梯处的女孩,嗓音温和舒缓,“今晚熬了点粥,还热着,去饭桌吃吧。”

于玖玖回忆过很多次和她妈妈待在一起的日子,在那为数不多的记忆里,她极少拥有关于外婆的印象。

温媛和她提过,外婆不喜欢繁杂的生活,于是选择了搬到郊区的某个地方,过着栽花种草、养猫逗鸟的小日子。

外婆离开她的日子久了,阔别多年后初次到达这栋温暖闲适的小屋子,于玖玖嘴里含着细软带香的粥,胃里一阵暖意,莫名眼眶湿润,动作停顿了好一会。

好不容易吃完一碗,外婆见她放下了碗,缓缓地把她唤到跟前。

于玖玖坐在老人对面的矮软椅上,余光瞥到橘猫翘起尾巴,注意力很快就被外婆的动作吸引了。

她转回头,外婆含着老茧的手掌搭在她肩膀上,老人家叹了口气,像哄小孩一般慢慢说“别动”。

于玖玖便感受到脸颊出一阵清凉。

还带着微微的刺疼。

那是她滚下山时不可避免擦到的伤。

外婆动作平稳,女孩只觉得脸上的伤微微涩疼了一下,片刻是缓和后的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