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盈袖微微蹙眉,心中有些忐忑。

佛魔看向景梵,“一是由你接受我的传承,而是替我了结那副魔骨的一番因果。”

“魔骨……”景梵低垂着眸喃喃道,陡然一惊:“难道是昊天塔顶楼那副魔骨,是前辈您的?”

佛魔微微点头,“你们觉得我是佛还是魔?”

盈袖与景梵对视一眼,抿唇不语。他们也说不上来,佛与魔,对他来说大概只是一念之间。

佛魔尊者看向远方,他一字一顿叹息道:“古有圣人曾斩三尸证道,而我本尊,削魔骨而成佛。”

“嘶!”盈袖感觉自己身上已经起了无数鸡皮疙瘩了,佛魔对自己都这么狠,惹不起,惹不起。

景梵觉得很不可思议,不得不佩服他的果断狠绝,他原以为那副魔骨是佛魔尊者曾经关押的一位大能魔修留下的骸骨罢了,他之所以留下一缕佛念在此,也是为了镇压魔骨罢了。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那副魔骨居然是佛魔尊者自己的!

他居然亲自将自己的魔骨剃下来,镇压在昊天塔之中,日夜深受折磨?这魔骨虽已离体,但毕竟还是他的,在昊天塔之中对佛魔本身还是有影响的。他对自己也是真狠得下心。

“我曾经修的佛,乃是功德佛……”

佛魔的声音清淡幽冷,面色再平静不过:“我天生慧根,一身佛骨,又是菩提法身,本是修佛的绝佳资质,一身功德无量,可以说预定的未来佛主,却时运不济,遇上了水性杨花的魔女,就好像着了魔一般,神志不清,为她做下无数孽障,嗜杀成性,把修仙界搅得腥风血雨,直到她死了,才清醒过来,却发现已入了魔道,做下无数罪孽……”

盈袖托着下巴:“所以前辈清醒以后,就削了一身魔骨,斩断魔根,立地成佛?”

佛魔微微颔首。

这个方法还真不是一般人敢尝试的,也亏得他是菩提法身,有某些先天优势,再加上当时已是化神大能,才能将魔骨剔除干净。

景梵突然想起佛魔曾经说过的那句,眼里闪过一丝了然: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由佛入魔,由魔入佛,至善亦至恶……原来是这个意思。

“既然前辈选择剔骨,为何不直接将魔骨一并毁了,而是将之镇压在昊天塔呢?一来镇压于塔内对本尊还是有影响的,二来化神大能的魔骨本身便具有灵性,随着时间推移,带它生出新的灵智,终将是祸害。若是被心怀恶意之人得之,也是后患无穷。”

佛魔尊者既然决定弃魔修佛,当然不想再背负以往的罪孽,将魔骨毁了一了百了,岂不是功德一桩,更是赎罪。他为何不毁了呢?

佛魔摇头轻叹:“只是毁去魔骨,罪孽未消,亦无用处。你们以为,罪孽是那般容易消除的吗?”

两人洗耳恭听,佛魔尊者又道:“只有那来自九幽地狱的红莲业火,才可将罪孽业果焚烧殆尽。”

红莲业火?

小和尚身上不就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