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太子家有朵霸王花 > 番外61 故梦(4)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江暻泞怔了怔。

竟是梦到逝去的亲人了,难怪她如此。

安慰似的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他才凑到她耳边轻声道,“今日先回家看看吧,明日我再陪你去趟柊南山?”

苏临曦埋首于他怀中,许久未动。

渐渐平复神思,她方才擦干眼角泪渍,笑笑道,“不必了,今日你陪我回家一趟就好。”

“至于柊南山...”她想了想梦中母亲的模样,忽然弯眸,“阿娘是洒脱的人,她定是希望我们向前看的。若是为了故梦上她坟前哭上一通,反倒要惹她不喜了。”

江暻泞也不强求。

微微颌首,便将她扶了起来,“既如此,那咱们就只回苏府探望吧。”

说着,他又弯眸笑笑,“把靖瑢他们也带上吧,你或许,可以在苏府同我们说些小时候的事。”

“好。”

...

帝后探望之事,宫中自是早早递了消息到苏府。

车帘一掀,苏临曦第一个瞧见的,便是守在苏府门口的苏老夫人。

“祖母!”苏临曦弯眸跳下马车,直接扑进苏老夫人怀里。

在她后面,才是端庄自持的皇帝陛下。

皇后先皇帝一步,并全然不顾后边儿的皇帝,本该是能吓得人大气不敢喘的一幕。

但这一幕落在苏府前来迎接的人眼中,却是半分波澜也未掀起。

于他们来说,这就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

他们已经麻木了。

“你这丫头,都是当娘的人了,竟还是这脾性。”苏老夫人无奈扶起靠在自己怀里的跳脱孙女,想要向今圣请安。

但人还未动,江暻泞便笑着止住了她的动作,“私下相聚,老夫人不必多礼。”

“多谢陛下。”苏老夫人从善如流。

这样的场景,她也见过好几次,早就见怪不怪。

正想就此邀帝后进去,三个小家伙欢快的声音,又猛地窜入她耳中,“曾外祖母!”

不一会儿,两个大些的小团子就窜过来抱住了她的腿。

还有一个小些的,因为第一次来苏府,有些怕生,所以靠过来之后,还是选择抱住了自家父皇的腿。

两个小家伙这么一撞,简直把苏老夫人的心都撞化了。

要不是一把老骨头承受不住,她可得亲自把两个小家伙抱起来瞧瞧。

见祖母的注意力放到孩子身上,苏临曦只得主动把堵在门口的人往里领,“先回屋吧,二哥二嫂的孩子,我还没瞧瞧呢。”

“是,是,先回去。”苏老夫人连连头。

很快,就把一行人一道领到厅中。

原在后院配妻子的苏慕秋,也在这时候抱着孩子赶到了前厅。

“拜见陛下,皇后娘娘。”他想要行礼,但却因为怀里抱着孩子,半晌没做出个像样的动作。

时光流逝,曾经凝于他眉宇间的青涩已不见了踪迹,留下的全是沉稳。

但这一折腾,又好似叫人瞧见了过去。

好似叫苏临曦瞧见了曾经与他们一起玩闹受罚的单纯少年。

“二哥跟我们客气什么。”苏临曦一把将人扶起,顺势逗了逗他怀里的小团子,“这就是小外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