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谭安俊行事是个雷厉风行不喜拖沓的人。

第二日早早起来,神清气爽的把事吩咐下去。

当凉州城门口,菜市口,以及府衙门口等几处相继贴出通告时,城外十里内有田地的人震动了。

有人看中自己的东西,不管是谁,人的本性使然,都不会心甘情愿的往外掏,何况是地理位置绝佳的良田。

种了多年的田地,熟地肥田,再让他们换成离城门不知道多远的荒地,换谁谁愿意?

凉州城内四大家族派人去府衙了解情况,当得知要凉州城扩建城墙,且向外扩张十里,四大家族的家主惊呆了。

他们没承想沐王一来封邑就是大动作,这等大手笔怎能少得了他们,就算参与不了,占了他们那么多田地,分杯羹总能行得通吧?

杨澜儿这边忙着为春耕准备种子,听到小九的回禀,只是稍微惊讶了一下,想想也是,如此巨大的馅饼摆在面前,这些人怎会不想着咬一口?

“城外十里内的田地,如今还有人不听劝阻在耕地吗?”

小九摇头:“府衙通告已出,只要不是傻子,谁还会再去费力不讨好的耕地?”

耕了地又不让种,那不是白费功夫嘛!

“没有就好,看来他们挺识时务的。”杨澜儿捏着下颌思忖一会儿,既然他们懂得退让,自己也不能小气,适时的给他们点甜头很有必要。

思及此,杨澜儿笑着说道:“他们说不要城外的荒地,只想要原先的地是不可能。”

她看着小九憔悴不少的脸,关心道:“最近你也注意点身体,若夜晚睡不着,我这儿有安神香,等会回去时找谷雨拿一份回去。”

小九嘴角啜了点笑意:“让主子费心了,属下身体还承受的住,今年是我们沐王府来凉州的开局之年,琐事千头万绪,总要有人操心跟进,不过,安神香可以有。”

他不尽力,主子就要费尽心力,若是如此,他们做属下的就罪该万死了!

白天忙碌,晚上有限的几个睡眠时辰能睡安稳,他就满足了。

所以这安神香,乃及时雨。

给下面的人一点小恩小惠,杨澜儿不甚在意,而是话锋一转,说起了刚才未完的话题:“他们这些家族的领导者,都是经年的老麻雀,心里精明着,他们能提出这么苛刻的条件,本着漫天要价就地还钱的打算。”

她冷哼一声:“你去告诉他们,他们原来的地不可能拥有,但沐王念在他们对府衙政令的支持,官府也不能让他们寒心,原城外的地一百还一,这是最低底线,多了便没有。”

小九问出心中不明之处:“何为一百还一?”

“所谓一百还一,就是原一百亩田地只能还一亩的宅基地,多者多还,不足一百亩者按比例奉还。且宅基地的位置是我们府衙分配,而不是他们想要哪就要哪的!”

城外的这片区域,她是要进行整体规划,建筑的样式、大小、位置都得按她要求来造,而不是你想建房就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