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罢,老夫人又晕了过去,老脸煞白煞白的,屋内众人又一阵兵慌马乱的。

而被骂孽障的杨澜儿根本不知道谭府的后续,话已说得那么绝情狠厉,她自知但凡要点面子的人家,都会做到绝交,不会再有后续。

而现实往往是出乎人意料的。

事隔不到三日。

第三日上午,杨澜儿坐在临时书房查看王府清点出来的账本,通过这两日清点了解,这座王府就是一座空府,除了不好搬的笨重家具,其他能搬的都被二房搬了个空。

甚至灶房里的铁锅也少了两口。

雁过拔毛也没这么狠的!

立春进来时,便见杨澜儿坐在书桌后紧皱着眉头,“主子,门房来报,说,说......”

闻言,杨澜儿抬头打量一眼立春那欲言又止的表情,放下手上账本,坐直身子问道:“门房说了什么?”

立春抿了抿唇,直觉这不是什么好事,“说大门口有个自称是王爷表妹的姑娘求见。”

杨澜儿挑了挑眉,表妹这生物,据她以往看小说电视剧的经念,就是个大杀器!

“王爷有表妹?”

她怎么没听谭安俊说过?

立春摇了摇头,她做婢子也木知呀!

“你们爷在哪?”

“王爷在外院书房忙着。”

“你去把这事禀报给你们爷知道,让他处理。”说罢,杨澜儿又伏在桌子上看账。

立春忐忑地看了看杨澜儿,见她没有别的吩咐便出门去了前院外书房。

谭安俊正和几位属下商量着去凉州府可能遇到的困境,他们又要做哪些准备,从京城要带些什么物资过去,等等事宜。

忽听立春的禀报,脑子还懵了一圈,片刻才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问道:“表妹什么表妹?你把传话的小厮叫过来。”

门房小厮被唤进书房,这是他进府做下人第一次碰上真正的主子,行为难免有点拘谨,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谭安俊睨了他一眼,问:“那姑娘穿着怎样,长相怎样?有说自己姓甚名谁没?”

“没......”小厮想了想不对,忙闭紧嘴巴,脑子里过了一遍主子的问题,深吸口气,才放缓语速道:“那姑姑长相清秀,嗯......穿着跟王府主子比,较为寒酸。”

还有什么?

小厮想了想又道:“那姑娘别的没说,只说是您的表妹。”

被谭安俊漠然的眸子盯着,小厮越说越心虚,他好像,是不是做错了?

“作为门房下人,做人做事前最好动动脑子,别来个什么人说是本王的亲戚你都放她们进来。”

小厮头垂得更低了,“小的知道了,下次一定注意。这次那姑娘小的没放进来,现在还在门口。”

谭安俊:“......”

小六扶额,为这小厮的智商着急,他赶在爷发火前开口道:“这样最好,王爷哪会有那么穷酸的亲戚,那姑娘必定是知道王爷回府,哪个落魄家族派遣来攀龙附凤的工具,你去把人打发了,记住千万别堕了我们沐王府的名声。”

“小的,知道了。”小厮苦哈哈应下。

等小厮出了门,小六面对诸人聚焦在他一个人身上的目光,他朝谭安俊嘿嘿一笑,坐回椅子不再吭声。

王府大门前,原本门房小厮自认为这是王府表妹,卖她个人情,把人请到了门房休息,才去禀报,没承想这番心思白费了不说,还遭了主子一顿责骂。

这会儿他从书房出来,直奔门房而去。

一进门房便吆喝几位同是小厮的兄弟,不由分说的便把那位自称表妹的姑娘和她的两个下人赶了出来。

不但如此,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朝她们‘呸’了一声:“瞎了你的狗眼,也不瞧瞧这儿是什么地方?竟然敢骗到爷爷头上,你们是活得不耐烦了!把他们给我赶出去!”

这位小厮是小六新提的,原先他被贬到后门倒香汤子,小六见他不是京城各方的线人,才把他提到大门看门。

若不然,他便知道这位姑娘是谁了。

几人被赶出来,踉跄几步差点摔倒。

清秀的小姑娘也来了火,顿时站稳身子,回头瞪着小厮柳眉倒竖:“我看你不但瞎了狗眼,还长了颗猪脑子,本小姐说是你们家王爷的表妹就是王爷的表妹,狗眼看人低的东西,不但让我久等,还羞辱我,撵了出门,狗眼猪脑的东西,你给我等着,等我见到俊表哥一定要你好看!”

小厮眼神不屑地睨着她,倨傲地抬着下巴:“我等着,你能怎么让我好看?”

清秀小姑娘小手指着他,气得声音都在发颤,她色厉内荏地大声吼道:“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扑哧’站在小厮身后的其他打手小厮,个个都笑喷,这两句话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更深层次的意思,不就是恐吓吗?

当谁不会似的!

小厮挥舞着拳头:“老子在这儿等着,倒是你,别再让老子看见,否则,老子见一次揍你一次,小样,你当沐王府是谁都能进的地方?”

说完,鼻子还哼了哼。

清秀小姑娘争执不过,想上前,身后的两个下人丫鬟死劲地拉着她。

最后,没有办法,被如此羞辱,小姑娘到底脸皮比不上几个小厮,‘哇’地一声,掩面而去。

看着小姑娘离去,身后几个打手小厮有点于心不忍,便道:“二牛,我们这样欺负一个小姑娘,有点不厚道吧?”

“我也有点不好意思。”

门房小厮,也就是二牛,回头对几位兄弟瞪眼:“你不忍心伤害一个没脸没皮的小姑娘,就忍心伤害我?”

打手小厮不服:“这怎么说的,你这不是好好的,在这门房吃得好睡得好,干活还轻松,又有得赏银的机会,你怎么就受到伤害了?”

小厮二牛听出了兄弟的语气微酸,他直接怼他:“没伤害?下次你直面一次王爷的怒火看看是什么滋味?”

到时,你们别尿裤子就算我服你!

这事很快便被立春学舌给杨澜儿知道了,等立春惟妙惟肖地说完。

杨澜儿笑了起来,并叮嘱立春:“这个二牛有点意思,等这次我们启程去凉州府,你记得把他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