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家倒吸了口凉气。

谭瀚钰的想法和刘春来不谋而合,两个想到一处去了。

刘春来想到此处深山老林的危机,打了一个手势,便有两名侍卫闪身进入了密林。

杨澜儿将这一切看在眼里,见刘春来有安排,她便没再吭声,还是等着侍卫传回消息再说。

此时,一动不如一静。

“娘亲,等会真是狼群该怎么办?”锟儿骑在树桠上,低头问站在树后背的娘亲。

杨澜儿昂头看着两个孩子,从他们眼里可见并没有多少害怕的情绪,倒是有点紧张。

她眉梢一挑:“你们俩害怕吗?”

“嗐!我们兄弟俩从小就不知怕字怎么写的!”谭瀚锟脖子一梗,傲娇无比。

“不怕就好。”杨澜儿轻声笑了笑,让他们口干就喝点水。

兄弟俩一经提醒,还真因紧张感觉有点口渴。

各自拿出背在身上的水囊喝几口润润嗓子。

这边水囊的塞子还没塞回去,树下派出的两名侍卫中的其中一名回来了,他带回来的消息让众人一惊!

刘春来心中一慌,面上却肃着一张脸,沉声道::“夫人,怎么办?这深山老林怎会有蛮夷出现?他们出现在这儿定是有所图谋,依属下所见,不管他们目的何在,您带着两位公子还是先行撤退,剩下的我会作出安排。”

杨澜儿知道刘春来说的对,但她枉活了两世,也做不出以命填命临阵脱逃的事情来。

她问回来的侍卫:“敌人来了多少人?或者说你们发现对方有多少人?”

“目前发现的只有百人小队,阿山还在密切监视着他们的动向,至于其他地方是否还有敌人,暂且还不清楚。”

杨澜儿对于其他地方有无敌人,她暂且顾不上,但发现的这百人小分队,按她的脾气是一定要消灭在这深山里的。

“从敌人行进的方向来看,他们是冲着我们来时的这个方向,由此可看出,他们有可能是冲着彭城去的。

既然被我们碰上了,那我们便想法子把他们消灭在这深山中,让他们成为这深山的养分。”

说罢,她便指挥大家往后撤退:“我们退回到原先经过的那条狭长的山谷,先做好埋伏,等敌人经过时,大家听我号令,争取一举消灭他们。”

彭城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前后都是一望无际的荒原。

左右却是呈两山环抱的姿势,两侧高山峭壁险峻,成为进入中原的天然屏障。

险关狭隘,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蛮夷这是想通过崇山峻岭绕过城墙,给彭城也来个奇袭?

杨澜儿她们不知道,这次跟来狩猎的队伍,不止她们遇上了蛮夷的奇袭队伍。

秦少夫人的队伍也碰上了一队百人小分队。

两军对垒,秦少夫人没上过战场杀过敌,望着比自个多了将近一倍的敌人,吓得两股战战,要人搀扶才勉强站稳。

还好侍卫们都是经年老兵,上过战场杀敌无数,从尸山血海爬出来的退伍战士。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望着对面的蛮夷队伍,侍卫们恨不能冲上去杀他个片甲不留!

秦岚身手不错,而且是队伍里唯一一个跟父兄上过战场杀过敌的女人。

她的能力这时便体现出来了。

她看着身侧嫂子的状态,立马安排几人护送她撤退。

而自己却带着侍卫冲了上去迎敌。

狭路相逢勇者胜!

秦岚只要不是涉及到个人感情问题,智商立马上线。

她知道如今正面遇上,是没有逃跑的机会,越退缩越死的快!

她组织侍卫们且战且退,尽量往深山引,时而逃跑隐藏,时而突袭进攻。

扰得敌人晕头转向,哇哇乱叫。

秦少夫人被几名侍卫送出来,中途碰上戚夫人。

“少夫人,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秦少夫人爬在侍卫背上,挥着手声音急切:“戚夫人,别多问,带上所有人,我们先下山再说!”

其他的她暂时不想多说,先派人去军营报信为重!

看几人行色匆匆,一身狼狈,戚夫人知道出了大事,她不敢多问,也不敢多停留,叫上自己的护卫急步跟上。

主子没时间沟通,不代表下面的侍卫们没交流,一行人没跑多远,戚府的护卫便知道了前因后果。

大家都是战场下来的老战士,一个眼神便知道彼此的心意。

他们不用主子吩咐,戚府二十个护卫中便分出四人,其中两人飞奔下山骑马往军营报信。

另外两人直奔彭城而去!

“这是走了什么霉运?上山狩个猎也能碰上敌人?”戚夫人往山下逃,还不忘满腹牢骚。

“谁说不是,往年这个时候也时常进山,却从来没碰上这种意外!”秦少夫人回头望了眼山林,她现在忧心小姑子的安危。

如果秦岚出事,婆婆必会亲自上手撕了她。

彭城的戚将军府和军营里收到消息,大家是如何着急的暂且不说。

杨澜儿一行人消灭了一队敌人,又偶遇上另一队百人队伍。

这次事出突然,两边人马都唬了一跳,短兵相接,杨澜儿护着两个孩子和几名侍卫一起且战且退。

最后和侍卫队分散开来。

前路险峻,后有追兵。

刘春来带着杨澜儿几人慌不择路躲进了一处山洞。

山洞里光线昏暗,越往里光线越暗。

“啊!”

还不待眼睛适应昏暗,便听见锟儿一声尖叫。

杨澜儿只来得及捞到谭瀚钰的衣袖。

脚下一空。

站在一起的所有人都掉进洞内。

杨澜儿只觉得整个人往下坠落,有点像滑道,眼前一片漆黑,只能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及两个孩子的尖叫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杨澜儿怀疑臀部及背部的布料全磨烂时,她感觉滑道的坡度变了,速度也慢了下来。

等终于停下来时,大家躺在地上一时起不了身,大家只能听到彼此的喘息声。

杨澜儿气还没喘匀,急切的问道:“钰儿锟儿,你们没事吧?”

谭瀚钰离杨澜儿最近,他暂时没力气起身,直接打了个滚,抱住她声音颤抖的叫了一声:“娘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