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杀。

何况,此时已进入深秋时节,路边的树叶随着秋风萧瑟飘摇。

脚下的草丛挂满白霜,点缀其中的野菊只余零星几朵快开败的残花。

在这渐浓的秋意渲染沉浸之下,满山遍野草木被熏陶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迷醉人心。

万山逶迤马蹄下。在太阳升至半空中时,杨澜儿一行人进入了山中营地,笼罩在山涧的白雾只余一层薄薄的轻纱。

说是营地,其实就是侍卫队长派出的先头人马,他们先行进来埋锅造饭。

等主子们到了便可以喝口热茶用早饭。

大家用完早饭,秦少夫人带几位夫人过来,问杨澜儿:“澜儿,接下来你有什么安排?”

杨澜儿笑了笑:“能有什么安排,大家自由发挥吧。”

总不能像皇帝陛下搞秋猎一样,来个名次一二三吧?

她可没有那耐心,各凭本事,在下午回去前猎到多少是多少。

秦少夫人扫了大家一眼,见大家都没意见,便爽朗一笑:“行,那就各自为队,各凭本事,下午申时初在此会合,再一起回城。你们觉得怎样?”

大家都没意见,便各自散了去寻自家的侍卫,准备出发。

杨澜儿进帐篷拿了装备出来,便见闫夫人带着护卫过来了。

“闫夫人这么迅速?这就准备好了。”

闫夫人今日出来除了车夫丫鬟,只带了五六个护卫,她轻轻笑道:“没甚好准备的,我箭术平平,骑术只是勉强算是上能骑稳,今日我只是单纯来凑热闹的。”

“哦,那你等会可不要乱跑,就在这附近转悠吧,别走远了。”

“好。”闫夫人只迟疑一瞬,便含笑的应了下来。

杨澜儿准备妥当,便带着百人侍卫队离开,营地只留下几人据守。

闫夫人只是来玩,她倒没急着走,而是带着五六个护卫,等人都走远了,才慢慢离开营地。

刘春来走前面开路,杨澜儿带着孩子们、兮兮和两大丫鬟走在中间,后面跟着一半侍卫。

立春看左右都是自己人了,便问:“夫人,您没发现闫夫人是想跟着我们进山的。”

“发现了。”

“那您为何没邀请她跟我们一起进来?”

杨澜儿解释:“不管是闫夫人亦是她的护卫,都跟不上我们的节奏,深山危险无处不在,跟着我们只会是拖累。明知不可为,我为何还要硬着头皮去为之?”

“明知她会拖慢我们的行程,影响到我们的收获,仍坚持带着她,那是蠢。”谭瀚锟倨傲的抬着下颌,“我娘亲不给她开口的机会,是为了及时止损,最明智的选择!”

最明智的杨澜儿哭笑不得地敲了下他的脑袋,没好气道:“就你聪明!还及时止损,最会脑补。”

她是纯粹的为安全考虑不想带这么个累赘。怕到时顾不及出事,那她这辈子别想过安心的日子了,她会为此愧疚一生。

不过杨澜儿这一顾虑,没过多久便应验,那时她心里暗自庆幸,幸好没带上她。

杨澜儿一行人一直往里走,一路上骑着马,倒也走的轻松,但猎物没多少。

后来慢慢的丛林越来越密,山路也越来越崎岖难行。骑着骏马已经有所不便了。

刘春来问:“夫人,还要往里走吗?”

林子太密,他担心安全问题。

“继续,进来这么远都还没见到大型猎物。”杨澜儿回望着侍卫队,调侃道:“也可能是我们人数太多,杀气太大,将猎物都吓跑了。这样吧,刘春来你留一部分人来看守马匹,其余的人跟着我们继续徒步往深山前进。”

刘春来没意见,依言行事。

很快一行人脱离了代步工具一路往前。

兮兮一马当先,当起了领路虎。

越往深处走,猎物比外面倒是多了不少。

板栗柿子松子等山珍都成熟了。

杨澜儿边走边道:“等今日回去,让管家安排庄子上的人趁着下雪前多进山采集山货。”

“诺,回去婢子就去提醒王管家。”谷雨将这件事记下了。

不进山焉能知道山里的物产竟然如此丰富。

目至所及之处,往上看,树上挂满了果实。低头便见一丛丛的野山菌,稍不注意还有猎物窜出。

一行人只恨自己怎么没多带几只手!

“这么多的野山菌菇可惜了,带不回去。”

“晒干留着冬天炖肉好吃,我喜欢!”

“夫人,您喜欢怎么吃?”

“你这话问得有水平。夫人,这菌子晒干您有什么好吃的做法?”

杨澜儿回过头,无奈的笑道:“我真服了你们,你们这么吵到底是来打猎的还是来郊游的?不过,我最喜欢泡发了炒辣子,这个我最爱。”

“娘亲,好辣吧?”谭瀚锟捂着嘴,一副怕怕的表情。

“当然……”话未尽,杨澜儿竖耳倾听片刻,玉手一挥,让众人安静,而后对大家戏谑道:“你们聊的起劲,把野物也馋过来了!”

众人面面相觑,有猎物来啦?

他们怎么没听到动静?夫人的修为又增进了?

不过,大家都找有利地形隐藏好自己,有的甚至上了树。

比如谭瀚钰兄弟俩。

过了没多大会儿,兮兮竖起了耳朵,做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众人一凛,大家都看到了兮兮的反应,能让老虎有顾虑的猎物应该不只一头。

随着脚步靠近,慢慢映入大家眼帘的猎物,原来冲进来的是几头野猪!

这几头野猪,不用杨澜儿出手,几十名侍卫都不够他们包饺子的。

杨澜儿凝眉思索一会,叮嘱众人:“赶紧把现场收拾一下,方才这野猪莫名的冲进来有点蹊跷。”

众人表情一肃。

刘春来连忙指挥侍卫们把野猪抬走,地面上血迹清理干净。

忙完这些,他问杨澜儿:“夫人,我们是先撤退还是原地等待?”

“能追赶野猪的是什么动物?”杨澜儿反问。

“嗷!”兮兮不甘寂寞的低吼一声。

谭瀚锟和谭瀚钰异口同声:“老虎!”

“还有呢?”

谭瀚锟问:“熊有可能吗?”

他不确定!

谭瀚钰心中想到一种凶残的动物,几乎脱口而出:“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