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待问清两家田庄的位置,闫夫人提议:“跟王妃聊得投契,可惜我们这两队人马停在这路上也不成事,耽搁路上其他车队。要不,我们车上聊?”

杨澜儿好笑的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着,这位闫夫人的心思她多少能猜到点,不过,只要没坏心她心里便不反感,所以很愉快的答应下来并邀请:“可以,闫夫人不嫌弃就上我的车吧。”

“岂敢嫌弃,能与王妃乘坐一辆车是臣妇三生有幸。”闫夫人脸上带着明朗的笑容欣然应下,随后打发自己的丫鬟婆子回自己的马车。

等主子们上车,队伍又重新启程。

闫夫人瞅着威风凛凛又憨态可掬的白虎,喉咙滚动几下,“早听闻王妃养了只白虎,今日一见果然非同一般。”

“别怕,它不咬人的。”杨澜儿看她似喜又怕的表情,给逗笑了。

尽管杨澜儿已经说明了这虎不伤人,但迄今为止是闫夫人第一次见到老虎,又是第一次跟老虎这么近距离接触,并且还同乘一辆马车,让她不紧张是万万不可能的。

杨澜儿一直注意到她紧紧绷直的脊背和紧抿的嘴唇,最后实在没办法,安慰又不起作用,便只能委屈白虎兮兮跳下马车自己行走了。

“兮兮宝贝,自己下去玩会。”

兮兮不甘的低吼一声,哀怨地瞥了眼杨澜儿,摇晃着脑袋不等马车停下来,便纵身跃了出去。

全程都没看闫夫人一眼。

闫夫人等白虎跳下马车才松了口气,被只老虎忽视她并不生气,忽视总比虎视眈眈的好。

最后缓过来她还不忘调侃一句:“这只白虎挺傲娇的哈!”

“哈哈,这只白虎从小就调皮,都是被我惯的,你别介意。”杨澜儿眉眼弯弯,提及白虎语气尽显宠溺。

闫夫人笑着摇了摇头,她怎么会与只动物计较。

谭瀚钰兄弟俩坐在马车的另一侧安静下棋,对于两人的谈话充耳不闻。

看得闫夫人在一旁啧啧称奇,这王爷王妃也太会教导孩子了。

对于闫夫人的夸赞,杨澜儿只是置之一笑。

闫夫人出身官宦世家,少时家中和睦,倒养成了她爽朗大方的性格。如今二十多岁,孩子都几个了,依旧端庄清秀,言语爽朗。

这是杨澜儿在去年周氏开始跟她交往时,她派人调查到的。

闲聊中,当闫夫人得知杨澜儿的荒园水稻亩产时,张了张嘴惊呼出声:“我的天呐,你的长工是怎么种的?今年我的庄子里也改了几十亩水田,全种了水稻算是丰收了吧,一亩田产两百斤不到。跟你的比起来算哪门子的丰收啊?”

杨澜儿换算一下,差不多三百多斤,“也不错,今年至少可以吃到自己种的大米了。”

至少试种成功了,在外买多贵啊。

“嗯,这个说的倒是真的,自己种的吃起来总感觉要香甜些。”闫夫人点点头,说罢自己又笑了起来,脑海里想着各种吃法:“回去我就吩咐管家舂出来,除了煮大米饭,还得让厨娘做些米糕出来。到时我派人送一些过府去让你们也尝尝。”

“好呀,”杨澜儿本身出身南方,比闫夫人更情有独钟大米,“我还知道可以做成米线,不知道你吃过没?”

“米线?”

“对,又叫米粉,没吃过?”杨澜儿拉着她的手,说到米线哪可是有太多吃法了,“等做成,我让厨娘给你送些过去,并教会你的厨娘几种美味的吃法。”

“好,到时我一定尝尝。”

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锟儿这会儿听到吃的,也装不下去了,把棋子往棋罐里一丢,嚷嚷着问:“娘亲,什么吃法?米线是什么?好吃吗?”

“明天让王嫂给你做,到时吃了你就知道了。”杨澜儿在心里吁了口气,以前忙,根本没想起来做米粉,这会也是凑巧,聊着聊着就乍然想起来了。

这时,车外刘春来禀报说到了岔路口了。

马车几人听了,闫夫人颇为时间过得太快而遗憾:“这么快就要分开了?真舍不得,要不......我陪着王妃去庄子上吧?”

杨澜儿眸光微闪,不动声色的端起茶盏喝了一口,微微一笑:“来日方长,下次有空闲再聚。”

闫夫人见她不愿意,便识趣的没在多嘴,来日方长嘛!

她从马车出来就看见她的护卫头头如释重负般的吁了一口气。

她没多想,转头笑着跟杨澜儿她们告别。

两个车队就此分道扬镳。

钰儿人小鬼大,细心如发,小屁股挪呀挪,挪到娘亲身侧。

他嘿嘿一笑,调皮的眨眨眼:“娘亲方才为何要拒绝闫夫人?”

杨澜儿看他咕噜咕噜转的眼眸,手痒的揪了揪他头上的小鬏鬏,在他反抗前抽回手,悠然一笑:“我们不熟。”

“不熟?”钰儿狐疑的瞥了她一眼,又看了眼锟儿。

双胞胎的默契这会儿体现出来了。

锟儿接到眼神,撅起了嘴:“我看你们一路聊的很投契。”

杨澜儿哑然失笑:“我们才第二次见面。”

她能跟孩子们说,是因为她前世的习惯,不喜欢跟人相交太深。

“交朋友不能以见面次数为论,我们先生教过我们何为一见如故。”锟儿一副你忽悠我们,当我们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的模样。

杨澜儿扑哧一声笑出声,身子向前倾了倾,饶有兴致的问道:“那你们先生教过你们交浅言深没?”

锟儿问:“何为交浅言深?”

钰儿却歪着头略有所思。

“交浅言深啊……”杨澜儿捏了捏锟儿的小鼻子,孩子啊,听话起来就像一个个小天使,调皮捣蛋起来就转变成恶魔。

真是天使恶魔就是一念之间。

她绞尽脑汁:“逢人但说三分话,遇事勿抛一片心,我们做人做事切记交浅言深。要说就是言语失了分寸的意思,人与人的交往这点最要忌讳!”

钰儿还想开口说点什么,但杨澜儿不等他出声就给他们布置作业了:“你们不是说秋收农忙休沐在家无聊吗?那正好就交浅言深写篇策论,到时交给你们爹爹检查。”

开玩笑!她可不是做人民教师的料,再让他们问下去,估计她要翻车了!

“哦~~”兄弟俩耷拉下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