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事,穿成这样是为了干活方便,我这儿不用你们侍候了,你们也去换身方便利落点的衣服。”

杨澜儿笑眯眯的吩咐她们,这几个小丫头当她不知道她们这是嫌弃这袄子土吗?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老师从小教育我们要懂得和身边的人分享。

你看她投身两世还记得这么清楚,执行的这么明白,她觉得自己真是个好学生!

等几人收拾好到了府门口,两个孩子加一虎早就等在外门马车旁了。

杨澜儿夸赞道:“你们够快的啊!”

“娘亲......”

“嗷......”

两小一虎都瞪大眼睛打量杨澜儿这一身打扮,他们倒不觉得娘亲穿这身土或丑,以前他们母子三人在上河村相依为命时,穿着更加破烂。

相反两个孩子觉得这身妆扮更亲切熟悉。

孩子仨的表情取悦了杨澜儿,她原地优雅的转了个圈,笑眯眯地问孩子们:“娘亲漂亮吗?”

不是她臭美,而是她想跟孩子们亲近自然的平等相处。

她最不喜的便是整日在孩子们面前摆个家长谱的家长。那种家长委实能让孩子们敬畏他,但是他们却从来走不进孩子们的内心。

“娘亲最漂亮!”

“嗷嗷......”

三个孩子大声回应,震得隔壁门房都伸出头来瞧了瞧。

“好了,孩子们上车吧。”

杨澜儿小手潇洒一挥让孩子们上车,回头就见谷雨揉搓着碎花袄的衣角,没想到这妮子表面稳重懂事私下却是个好面子臭美的姑娘,她不甚在意,伸出手朝立春笑了笑。

立春看脚凳已经放好,赶忙三步并两步的上前扶杨澜儿上马车,心里却在纳罕,平时主子上马车都不用她们扶,动作利索不过。今儿怎么倒娇柔起来了?

杨澜儿不知道小丫头心里的想法,她们出了城没多远就追赶上了一队马车。

直到快超过去时,对面马车上的人喊了她一声,听着声音有点熟悉,一时没想起是谁,“停车!”

随着马车停下,车内母子几人扶着车壁的手也松了下来。

钰儿问:“娘亲这是谁呀?”

“不知道,等会看看就知道了。”

闫夫人是听管事禀报今年田庄大丰收了,所以这几日闲着无事便出来走走顺便去田庄里感受下丰收的喜悦。

没承想刚出城不久就碰上谭夫人......不,现在应该是称沐王妃的车驾。

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她原本是在马车里坐的无聊,随手掀了下窗帘子,便见官道上的百姓急匆匆的往两边让道。

她怔了怔,自己的车队似乎没这么大的影响力能让百姓自动避让,那么......

闫夫人正想问车夫怎么回事?与此同时,听到后方的马蹄声,她好奇的往后一瞧,内心的震撼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目之所及,一队百人侍卫组成的队伍,个个骑着高头大马从她车队后面而来。

前头的侍卫经过她的马车时,她才看清楚他们穿戴以及装备。他们的服饰是她从没见过的奇装异服,脚上穿着与众不同的长靴,身上的衣袍笔挺布料厚实,关键是大男人的头上还戴着个奇怪的帽子,连握大刀的双手也套了手套。

这是怕冷吗?

她又扫了眼挂在马背上的弓箭,可是戴上手套拉弓方便吗?

这个她还真不懂,他家男人回家也不会和她说战场上的事情。

这时,她身旁的婆子开口感慨道:“不知道这是哪府的侍卫,不管人和马这排场摆地足足的。”

关键是那凌人的气势扑面而来,让人一瞧便知道这个队伍的武力值不低。

闫夫人闻言才注意到这些侍卫骑的马,四肢矫健,皮毛光滑,身上的线条流畅,最难得的是它们在侍卫的控制下步伐统一。

那统一的马蹄声震慑着路上行色匆匆的百姓纷纷往路边避让开来。

但也收获了不少羡慕的眼神。

“王妈,你说我们府是不是该换批侍卫了?”

王妈看着夫人目不转睛的盯着一直在赶超他们的侍卫队,那羡慕的眼神她想忽略都不行。

她轻笑着摇摇头,瞥了眼马车旁自家的护卫头头,他那僵直的背影更不能忽略。

这下她笑出声:“换,多麻烦呀,府上那几十个人您让老爷拉出去练练,相信会好很多!”

“嗳!这不是谭……王妃的丫鬟吗?”

闫夫人望着坐在对面马车外面的立春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试探性的大喊了一声:“沐王妃!”

“王妃?”王妈伸长脖子往外瞧,须臾激动的拉着闫夫人道:“停了,停下了。”

看来真是王妃的车队。

看着马车缓缓停了下来,闫夫人拂开王妈的手,整理一下衣着,催促着王妈:“走,跟我下去见礼!”

......

“见过王妃和两位公子。”

杨澜儿望着面前给自己行礼的女人,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她是闫统领的夫人,冁然笑道:“夫人客气,免礼。”

而后跟两个孩子介绍了她,等都见礼后,她看了看身后的车队:“闫夫人这是准备出城?”

闫夫人脸上笑容很灿烂:“听说今年风调雨顺大丰收,特地想去庄子散散心,去感受一下丰收的喜悦,没承想能碰上王妃,实属缘分。”

杨澜儿也觉得人生何处不相逢,都快一年没见过的两人又一次碰上了,听说这位闫夫人和周氏倒来往的很频繁,“闫夫人与我大嫂也很投缘。”

闫夫人轻笑一声,她的确很喜欢和周氏来往,主要是周氏那人性格单纯憨厚,再有一个就是她是谭将军的嫂子,利益相关又有意交好,岂能搞不定一个从乡下来的妇人。

她仔细观察了一下杨澜儿的表情,没见不悦,便知道她并不反对她亲近周氏,可她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停留:“主要是跟嫂子聊得来有共同话题,王妃这是准备去哪?”

说着,她来回看了眼这支百人队伍,这仪仗还真有王妃的排场。当然她是忽略了杨澜儿主仆几人衣着的情况下。

“和你的目的一样,我也是知道了今年大丰收正准备去田庄看看。”杨澜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