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本以为首嫣然出事,按照这个时代的规矩礼仪,应该这辈子是老死闺中或青灯古佛了此残生的。

照这样,这辈子两人都差不多没机会再见面了。

却没有想到腊月初,谭安俊麾下的尹统领的儿子满月。

谭安俊在军营没时间回来,天寒地冻的杨澜儿怕孩子们冻着,所以一个人带着丫鬟婆子前去赴宴。

在宴会上,杨澜儿意外的看到了首嫣然。

当时杨澜儿挺诧异的,见首嫣然看过来,她只是像什么也不知道,礼貌性的对她笑了笑。

没承想换来首嫣然的怒目一瞪。

嗐!

按她那个脾气,好想冲过去掴她几个巴掌!

心里如是想,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和各家夫人打着招呼。

杨澜儿夫妻自从接了旨意后,如今是边境的年度热点人物没有之一!

对于背后别人如何议论她们,她无所谓。

看着这些彭城的官吏武将夫人个个对她笑脸相迎,表面功夫做的十足,杨澜儿便知道这些人心里不定有多羡慕嫉妒恨呢!

立春和谷雨虽是杨澜儿的女护卫加侍女,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宴会。

但,是第一次被如此多夫人热情相待,两人心里都很紧张,唯恐冲出来个危险分子威胁到主子的安危。

终于应付完一波夫人小姐,还没喘口气立春的眼风无意瞥见首嫣然阴鸷的眼神,心骤然一缩!

这是谁放出来的?隔得远都吓她一跳!

语气也不由的带出埋怨:“出事才多久,还没两个来月吧?这女人好意思出来窜门?”

谷雨,“她的事毕竟知道的人就那么几个。”

这也不难猜出她会出现在这儿。

不过,“她似乎恨上夫人了。”

闻言立春原本的那点怜悯之心消失殆尽,不忿道:“她恨夫人什么?夫人又没得罪她,甚至还救过她几次,若这都要恨,那她与畜生无异!”

“她要恨就恨吧。”杨澜儿拢了拢连帽紫貂大氅。

尹府这次用来招待女眷的是内宅的一座带小花园的院子。

北地极寒,花园除了冰雪没什么景致。

女眷们基本都集中在烧了火墙的待客厅和偏厅。

由于今日客人较多,待客厅大门敞开,厚厚的门帘掀起频繁,有限的热气流失不少,厅内温度不算高,女眷们不敢除去罩在外面的斗篷大氅等。

尹统领从前是个穷小子,征兵来到边境从小兵做起,靠拼命三郎的架势一步步累积军功,能做到统领这个位置也算是九死一生,非常不易。

所以他的家人并没有在边境的。

他的媳妇是彭城富户李家的闺女。

尹府上无长辈下无妯娌,尹夫人又是刚出月子,想操办一场满月宴,她也是有心无力。

所以这次女眷招待都是靠丈母娘带着娘家女眷接待。

李母腆着笑脸带着儿媳妇们穿梭在官眷们之间,如闻香的花蝴蝶一样,扑腾的欢快。

想一想当初她们把如珠如宝的闺女嫁给穷小子这一步没有走错。

看看如今……若不然她们商户哪有机会接触到官眷甚至和她们相交?

如果在商路上再帮她家开个方便之门……

李母越想越美,心里抑制不住的得意。

如果统领不是官身,怎能配得上她这么出类拔萃的闺女呢?

她转身吩咐儿媳妇,“你去催催兰儿,王妃都来了有一会儿了,她还没搞清出来待客,这像什么样子?”

“好,儿媳这就去。”大儿媳妇应下。

小儿媳,“可能是孩子在哭闹也说不定,这有了小孩,做娘的可不就身不由己了,小姑也是分身乏术!”

李母听着为闺女辩解的话,对小儿媳满意几分,“可我们终究是娘家人,暂时替她招待一下客人没事,尊贵的客人来了我们可不能越俎代庖!”

这点分寸她还是有的。

不一会儿,外头便来禀报秦老夫人来了。

李母立即站直了身子,紧张的回头瞧了瞧,闺女怎么还没出来?。

秦老夫人带着秦府女眷夹风带雪,一身寒气的进了大厅。

杨澜儿看到她时,她也正好看到她。

两人相视一笑。

她笑着迎过去,攥着秦老夫人的手:“这么冷的天,老夫人怎么亲自来了?手怎么这么凉?”

秦老夫人对她格外宽和喜爱,握紧她的手笑着跟她往里走:“你的手真暖和,还是年轻好啊,血气旺!”

“您老这是把我当暖炉了?”杨澜儿嗔怪的看了她一眼。

转身又对跟在身后的李母道:“婶子派人去再添两个火盆进来,老夫人可受不得寒。”

“不用麻烦。”秦老夫人阻止,对于杨澜儿的妥帖心微暖,心情颇好的自我调侃道:“都怪老身不甘寂寞,大隆冬的要出来凑热闹,给你们年轻人添麻烦了。”

“不麻烦,马上就来。”李母感激的看了眼杨澜儿,赶紧挥手让儿媳妇去准备。

“哈!”杨澜儿似发现新大陆:“以往您总嫌弃我把老挂在嘴边,这回您自己也承认自己老啦!”

“那能一样?”秦老夫人自觉好笑,自个也不过是四十出头,也就是在边境,被丈夫麾下的这些小辈们喊习惯了。如果在京城她是不敢称老夫人的,家里还有一位老镇国公呢!

一老一少相聊甚欢,等尹夫人喂完奶出来,秦老夫人一身已经烤暖和了。

她向大家告罪一声,抱着宝宝跟大家打了照面,就让奶娘先抱回了房间。毕竟大厅里还是太冷了。

随后尹夫人拉过身边的首嫣然,笑着跟大家介绍:“这是我娘家远房的一个表妹,来自京城首家,以后大家请多多关照啊。”

秦老夫人笑着点点头,杨澜儿笑而不语。

戚夫人嘴角不经意的撇了一下,凑到杨澜儿身边,低声道:“她娘家是商户,不会这个也是商户女吧?”

杨澜儿对于戚夫人突然间凑过来颇为错愕,“京城首家你不知道?”

这女人不是跟她翻脸了吗?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戚夫人白了她一眼。

首家她当然知道,但不代表首家所有的女孩她全认识。

杨澜儿幼稚的还了她一个白眼:“无关紧要的人,我为什么要和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