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天后。

侍卫队回来了,侍卫们一路风雪疲惫不堪。

脸上、手脚都有冻伤,杨澜儿看的直皱眉,脸上的冻伤给他们的颜值拉低不少分。

心疼的杨澜儿直吸气,这可是她花重金培养的,她还没拉出去炸过街,就被摧残得七零八落的!

所以当首泽轩上门来道谢时,提的谢礼她毫不客气地收下。

这是她的侍卫应得的辛苦费。

她已从侍卫队长的口中得知,这三日他们辗转关外草原方圆一百五十里。

在一处背风的小山坡下找到这队百人小分队。

自己这边的队伍也是一百多人。

杨澜儿的侍卫队半数有八十人,再加上首泽轩在彭城的商号凑上来的四十人。

按说这队蛮夷若一开始抢到钱财和女人就即时撤退。

杨澜儿这方未必能追赶的上他们。

而坏就坏在这队人马开张大吉,一切太顺利助长了他们的贪心,又一路抢掳了两个村庄,物资到了他们装载的极限,才不甘不愿的拉着队伍往回赶。

这是其一。

其二,因他们一时贪心,抢的粮食物资太多,拖延了他们一路的行程。

最后最致命的是这队蛮夷一路看着首嫣然主仆几人和另两个村庄抢来的姑娘们,几个领头的一时心痒难耐。

最终找到这处背风的小山坡决定休整一日。

最后便宜了搜索的侍卫队,让他们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他们。

还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颇为遗憾的是因这次停顿休整,队伍里抢来的女人却遭了殃。

首嫣然姿色本来就不逊色,偏向清纯肤白,再加上穿戴打扮都属上乘,又是少女最美的年华。

站在只有丫鬟和乡下丫头的队伍里。

纯粹是属于鹤立鸡群,是那天边最耀眼的星光。

若蛮夷谋克孛堇有李白的天赋定会酸上两句:

清纯莹润淡妆甜,长发细腰稚颜仙。

蛮夷队伍里的谋克孛堇(军职,相当于大盈朝军队里的百夫长),很不幸早就看中她,等不及回到部落,让她变成了他的女人。

且,回到部落,这个漂亮女人归属是谁的就不是他能左右的了的!

谋克孛堇岂会放过如此天赐姻缘!

所以这次见面杨澜儿和首泽轩两人都刻意的避开嫣然这个话题。

“王妃留步,这次的相助之恩,我们京城首家会铭记于心,以后沐王府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我们去信,别的不说,首家还是略有薄资的。”首泽轩鞠躬。

“首大少爷言重,举手之劳罢了,遇到当时那情形,我相信任何一个有热血的大盈朝人都会义不容辞!”杨澜儿说那叫一个大义凛然。

几个贴身侍候她的丫鬟差点没当场翻白眼,信了你的邪!

等从府门口将客人送走,杨澜儿的青葱小玉指隔空点点她们,“你们太不友爱了!去把侍卫长和段衍叫来,就说我找他们!”

这次杨澜儿没回大堂,而是去了书房。

她进书房刚坐下喝了口热茶,侍卫长刘春来就来了,几乎跟她前后脚进来。

“速度够快的啊!”

咋没见段衍呢?杨澜儿疑惑。

刘春来仍旧是平时那副严肃刻板的模样,声音几乎没什么起伏:“段公子出去办事没在府里,主子找属下过来是有什么事?”

杨澜儿哦了声,瞅他绷着的冷脸没什么多余表情,想着这种男人要什么样的女人才适合他?

太过无趣了。

想不出来,摇摇头先扔一边,说起了这次让刘春来过来的目的,“这次解救回来的女人,你都安排了?”

杨澜儿也是刚接待首泽轩才想起他妹妹,因此想起那些受害的姑娘们。

那些姑娘们也不知道再回去村里,等待她们的是什么?

虽然边境的百姓没把清规戒律看的比中原严重,但也没有到毫无介意的地步。

刘春来抿了抿唇,依旧目不斜视的道:“我们再回来的时候遇到了主子爷的副将黄强,属下就作主把那些俘虏和女人统统让他带回去了。”

杨澜儿:“……”

她竟然不知她的这位侍卫队长还有这操作?

“未经主子同意属下擅自做主,还请主子责罚!”

刘春来心里忐忑,当时就是脑袋一热,回来想了又想觉得自己冲动了。

虽说是好意。

杨澜儿收起脸上亲和笑容,盯着刘春来低着的头顶,心里又觉得好笑,“为什么要责罚?是觉得自己做错了?可你明知是错却仍要这样去做?”

“当时……”刘春来支支吾吾把自己的小聪明说了出来,“当时见是主子爷的副将出来寻找,我们满载而归,他们不就得空手而回了嘛。当时就想着他是主子爷的副将,怎么也算咱自己人,将俘虏送给他等于将功劳送给了主子爷。主子爷的面子也好过不是?”

“巧舌令色,是不是当时还觉得黄强还得欠你个人情啊?”

刘春来老脸一红,羞愧啊!当时他的确想着卖个人情给他。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