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戚夫人不管杨澜儿脑袋懵圈,又自言自语道:“我发现我今日来你家就是不明智的选择,真是自找罪受!”

杨澜儿:“……”

杨澜儿看向领她进来的谷雨,怎么回事?

谷雨对她无声的摇摇头,这女人从进门起,一路上都挺正常的呀,这会儿怎么莫名其妙的发疯?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令人费解。

戚夫人看着炕上坐着的两大两小四个儿子,心口中了进门以来的第二箭,四个儿子!

还都是双黄蛋!

这真是招人恨呀!

她和戚襄成亲几载,现在连个闺女都没生下来,更别说传宗接代的儿子了,真是羡慕死她了!

杨澜儿看着戚夫人眼睛有点红,忙关心道:“戚夫人,您这是怎么了?是遇到了什么伤心事吗?”

戚夫人:“……”

老娘这是眼红病,谁让来你家看到的一切都让我眼红!戚夫人好想吼过去,遇见你就是我的杯具。

事事做到极致的完美,至少在戚夫人看来是如此,能不让她眼红羡慕嫉妒恨么?

杨澜儿作为女主人,为了不让客人尴尬,适时的找些话题聊。边聊边观察戚夫人的反应,结果发现她仍然心不在焉,视线一直没离开过四个孩子。

戚夫人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此时看到四个双黄蛋,哪还有刚来时兴师问罪的冲劲。全程都幻想着自己与戚襄生个孩子会是啥模样?也会如双胞胎般聪明可爱吗?

等戚夫人看够了,杨澜儿送走客人,回到正房大大的松了口气,四个孩子被戚夫人盯的都汗毛直竖,杨澜儿背脊也冒出了不少冷汗,下次待客,脑回路不正常的人还是别请进来了,直接在前厅随便敷衍一下为好。

杨澜儿还没庆幸多久。

次日。

立春从外院回来,哭丧着脸道:“夫人,戚夫人今日又来了。”

杨澜儿闻言正往脸上揉面脂的手抖了抖,“又来了?她昨日才来过,今日又过府来干嘛?”

“不太清楚,戚夫人只说家中无事特意来找你闲话家常。”立春摇头。

“闲话家常?”杨澜儿一直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脸终于绷不住了,起床时的好心情顿时消散的无影无踪,她拂开身后帮她梳头的小箬,“她有病吧,官宦人家来往不是都喜欢先递拜贴吗?”

立春看着如此暴躁的夫人,抿嘴偷笑,“私下里比较亲密的女眷们,也有不递拜贴直接上门的……”

“亲密?什么鬼?”杨澜儿不待立春说完,便不淡定了,她们从认识到现在总共只见过两三面,话不过多说了两句,知交都谈不上。“你把她安排在哪?”

“前院偏厅。”

杨澜儿吁了口气,叮嘱道:“这还差不多,对于这种人咱府上不能给优待。”

只见过两三面的女人,动不动就往她府上跑,再给个优待那还了得?

杨澜儿磨磨蹭蹭耽搁半个时辰才去了前院,一进偏厅,戚夫人便满脸笑意的迎了上来,“谭夫人,今日冒昧前来,多有打扰还请见谅。”

等各自落座,戚夫人示意自己丫鬟把礼物送上,“略备薄礼,还请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