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杨母回到梨树村,天黑前吃夜饭时,便说了杨澜儿的意思。

“老大家的,你是怎么想的?若是你想去边关,这次就与澜儿一起去,互相有个伴有个照应。”

“我……”周氏低头思索一会儿,抬起头便见大家都看着她,眼神有期待的,有嫉妒的,也有怜悯的。

看到婆母鼓励的眼神,敛了敛思绪,颇为忧心道:“爹娘,我带着孩子走了,你们咋办?”

当初可是说好了,等秋收后就分家,二老跟着老大过日子,其余三兄弟每年给孝敬银子,养老由老大来养。

“对呀,大嫂走了,爹娘的养老谁养?砖窑的分成他们这一房也没份了吧?还有家里的四栋院子,我们三家每家住一栋院子,还余下那栋院子给爹娘住吗?”丁氏急赤白脸的嚷道。

既然大嫂要去边关,近几年应该都不会回来,以后还会不会回来都未可知,这些家庭琐事得先说清楚明白。

大哥在边关肯定是有军晌,大嫂去了边关肯定不会在乎家里砖窑里的几个铜子了吧?

小李氏瞥了一眼丁氏,心里默默腹诽,没想到丁氏这会儿脑子倒是灵活,这些事她都能马上想到并提出来,真是佩服!

不过,她提出来也无用,只会招来一顿呵斥。

果然……

杨母目中染上愠怒之色:“老四家的,这里是当家的和几个儿子谈事,这儿哪有你说话的份?再多嘴多舌小心缝上你的臭嘴!”

杨存义回头瞪了丁氏一眼,意思不言而喻,让她闭嘴!

丁氏眼睛瞟了一圈其他人,大家都用不屑嘲讽的眼神看着她,心里倏地涌起一股委屈来,莫名鼻子跟着酸了酸,眼眶有点发热。

她这是为了谁?相公竟然怒瞪她。

为了自己小家争取利益她有错吗?

相公怎么能不理解她呢?

杨父瞅了一眼老四,再瞅了眼丁氏,蹙了蹙眉心,兀自思忖了一会儿:“当初建房时,特意建成四栋院子,为得就是分家时你们兄弟四人一家一栋,不会偏袒谁,你们兄弟几人公平公正的分家。现在老四家的似乎挺有意见的?嗯!!!”

老爹最后一个嗯字,为得是震慑了一下众人。

杨存义立刻低声劝道:“爹,别生气,当初建房前您就和我们说好了,我们几兄弟都没意见。丁氏她就是个四六不懂的,您老当她的话是放屁便好,不用理她。”

杨父看着儿子儿媳们继续道:“砖窑厂的分红,仍然按原来的分成,这个不会变动,最多你们在家出力的另外结算一份工钱给你们。至于我和你们娘的养老问题,若是你们不愿意,我们老夫老妻就住在老大的院子里。若是你们愿意给我们养老,我们就暂且跟老二住。”

“在大哥没在家的时候,爹娘就由我来养老。”杨存智扼腕坚定地开口。

杨存礼道:“我也愿意给爹娘养老。爹娘可以考虑和我们一起住。”

“爹娘我们也愿意。”杨存义赶忙表态。

“好了,就这么决定了。”杨父扫了几个儿子一眼,看了老四摇摇头,有丁氏在家又懒又馋,他们老两口可不想让他养老,他们还想多活几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