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杨澜儿看着难得来她家的苏夫人,今日一来便抱怨个不停,顿时又觉得好笑:“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苏大人领了圣旨就得完成。现在正是红薯插扦时节,他亲历亲为,与民同吃同出,也是为了咱崇县百姓嘛。嫂子我相信你应该理解他的。”

苏夫人嘿嘿一笑:“理解归理解,他用心办事我心里也高兴,可情感上有点无法释怀。”

被杨澜儿安慰几句,弄得有点难为情,她只不过在家太过无聊,想找人聊聊天而已。

中午留下苏夫人一起用午饭,杨澜儿吩咐灶房熬了一锅鱼汤,想让苏夫人补补,可能是怀孕的女人口味特别刁钻,苏夫人唯独对那盘酸豆角炒小虾米情有独衷。

杨澜儿惊讶地看着她吃了两碗饭,感叹饭量真大呀。

“嫂子,你怀孕胃口真好,肚子里的宝宝定然长得壮实。”

苏夫人也没觉得在别人家做客,因吃得多而难为情,抚了下吃饱的肚子,轻叹一声:“可不是么?我也希望生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平常在家最多只能吃一碗饭,今日多吃了一碗全因你家这盘菜太爽口了,又酸又辣特别开胃。”

杨澜儿听了笑道:“能吃是福。”

“这福也是沾了你的福气,澜儿这酸菜你家还有吗?”苏夫人附过身询问道。

杨澜儿看着她锃亮的眼眸,意味深长地点点头:“这酸豆角家里还有,嫂子喜欢吃,等会回去时带点回去便是。”

“好好好,嫂子便不客气了。”苏夫人觉得澜儿真是贴心周到,眉开眼笑的看了看桌上盘子里的酸菜,顿时口腔唾沫又要泛滥了。

两人吃好喝好后,闲话片刻,苏夫人便要回去,杨澜儿安排小箬将准备好的酸菜交给苏夫人的丫鬟,送她们出了门。

翌日上午杨存智来了县城,他这次来县城主要是有两件事,一个是为了来拉插扦的红薯藤,另一件是为了接杨母回家。

杨母在县城从杨澜儿生产前到现在坐完月子,已经来了有几个月,家里现在还没分家,总得要她回去主持中馈。

家里几个妯娌谁也不服谁管,表面看着和睦,内里明争暗斗斤斤计较,时常搞得家里几个大男人头痛。

杨澜儿对于送杨母回去,其实早就有准备了,给家里人准备的礼物早早就存在库房了。

本来是想她回上河村时,再一起回去,却没想到二哥提前来接了。

“娘,我给准备了一些布匹,你回去帮自己和爹多做几身衣裳,还有一些吃的,是给你和爹补身体的,你们别不舍得吃啊。”

杨澜儿扶着杨母往外走,边走边叮嘱,又道:“还有您回去与大嫂说说,看她是否愿意跟我一起去边关。”

杨母不舍的攥紧闺女的手:“嗯,娘知道,若是她愿意去,到时我传信给你。”

“澜儿,我们走啦,你有什么事就回家说一声,二哥能帮到的一定帮。”杨存智跳上牛车,向妹子憨笑道。

“嗯,走吧,二哥赶路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