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宛这几天一直早出晚归的往酒厂跑,忙着酿酒,装箱

半个月后,林应辉拿着夜大的录取通知书过来了“小妹,你考上了

“真的”林宛忙接过通知书,仔细的看了看,欣喜不已“哥,你去学校专门为我领的?”

“人家通知书专门寄到了介绍信上的地址。我同学帮忙拿过来的”

“真是太好了,改天请你同学来店里吃个饭吧,咱们好好的谢谢人家”

晚上回去的时候,林宛特意买了只鸡回家,准备庆祝一下

“姥姥,我回来了”林宛到家的时候,就见姥姥在屋里配料呢,林宛赶紧把鸡放了下来,穿上罩衣进去了“姥姥不是说好了,等我在家的时候在做么”

“我习惯了,自己能做,又不累。你别忙活了,已经差不多了”

林宛见姥姥已经把料调好了,也不让姥姥动了,自己拿出模子,一点一点地倒进去。等着它自己冷却就好

林宛帮姥姥已经做过两次胰子了,流程很简单,主要是碱,蒸馏水,杏仁油或者别的油都可以,要看配方的,不同的胰子可以加不同的精油。

姥姥做的这个是猪胰子皂,里面用的是甘油,黑乎乎的不好看,但洗脸洗澡用这个清洁皮肤很好,还可以保湿,林宛最近就用的这个洗脸。

只是模具包装不好,又没有推销,除了街坊邻居,很少有人知道。

还有一款红糖茉莉皂,林宛洗澡的时候喜欢用这个,里面加了些茉莉香精,洗完澡身上一股茉莉味。

“小宛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模具倒满后,林宛扶着姥姥出来

“姥姥我考上夜大了,你看这是通知书,今天特地回来庆祝下,我还买了只鸡呢”

“好好好,是该庆祝庆祝,今天姥姥给你做个我最拿手的熏鸡架”

“行,我给姥姥打下手”

她和姥姥的吃的不多,林宛把鸡肉上面的肉弄的七七八八,把这些肉全给靳姨送去了。

夏天的物件不能放,一个中午就坏了。

靳姨说什么也不要,最后林宛硬是放到屋里就跑。

没一会儿,靳姨又给她们端了一份凉调的凉粉。

姥姥做的熏鸡架很好吃。用料酒,酱油,盐,香叶,八角等腌制好后

铁锅上铺一层大米,大米上放红糖.把鸡架放在支架上支起,放在大米上.锅盖盖好,然后用湿毛巾圈好锅盖与锅的缝隙.注意:锅盖最好是透明的.

开大火,锅里出浓烟时,改小火,观察锅里鸡架颜色再决定关火时间

吃食在民间,姥姥着手艺完全可以拿到世面上卖。

韩亦不在家,林宛晚上也舍不得开风扇,拿着姥姥的葵扇扇几下就睡着了

婚礼上收的礼钱,也有一百多,林宛没有存起来,正好明天把学费和书本费交了。

书本费和学费一共四十八块钱,林宛去学校交过以后,等着九月份上课就行了。

酒坊挖的地窖已经完成了,下面罐的水泥地,两边中间弄了几个柱子支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