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一定,说不定是别的事呢……”

楚萱还想继续听下去,奈何二人拿了吃食,边聊边向另一边走去。

谈话内容渐渐远去,但她可以肯定,那什么盘山,北阴啥的,正是她册子上看到的。

不知道这两者各自是谁,她决定好好打听一番,专靠近那来自天宫的客人。

不过,却在半道上给截了,一名桃夭山侍女突然出现在她跟前。

“见过谷主夫人。”桃夭山的侍女个个妖娆多姿,但资质颇低,以楚萱的能力轻易就能察觉到她们身上的妖气。

乍一听来着称呼,楚萱微愣,“正是?有事?”奇怪与竟能认出她。

那侍女恭敬福身,“山主有请。”

桃夭山主?楚萱深看侍女一眼,笑了笑,“带路。”

桃夭山仙山福低,山水秀丽,庭院深深,侍女领着她穿廊过堂,来到一满园桃花处。

粉色的花瓣迎风簌簌落下,落至碧色的湖中,亦或偏偏飞舞,空气中一股醉人的淡香。

“夫人,山主就在前方桃林中,您进去便可。”

楚萱点头,“有劳。”

听闻桃夭山主是一株千年桃花精,目前正寻机缘渡劫,便可羽化成仙,但至今还没窥的那机缘所在,因而逗留与桃夭山。

只差一步便能修成正果,所以那身上的妖气,楚萱只一眼便察觉到,凭着感知她深入桃花林,但让她奇怪的是,似乎这桃花林内还有别人的气息。

这股气息不同于妖气,倒是与她身上的类似,那也就是说对方亦是仙者。

正在这时,悠然响起一阵琴声,琴声曼妙动听,似丝丝细流淌过心间,一时间竟让她莫名熟悉,不由自主的循声而去,终于到那桃花尽头,只见一栋雅致小屋,屋内纱幔层层,隐约可见内中一道曼妙身影正坐在正中央,还有一道……

“夫人大驾,寒舍当真蓬荜生辉。”女子柔柔一笑,声音似莺啼,似溪水流淌,传自耳中异常悦耳,想来这女人亦是可人的,奈何纱幔遮蔽看不真切,楚萱暗道可惜可惜。

“山主好雅致,不知找我何事?”

她问道,哪知她话音刚落,那悠扬的琴音嘎然而止。

她禁不住朝内张望,发现奏曲之人并不是桃夭山主,反而是主位上另一位,于是她定定望过去准备看个清楚,便在这时那桃夭山主突然一声娇笑,“还真得感谢夫人,让我有耳福能听得招摇山主亲自弹奏一曲。”

招摇山主?

等等!

“你之劫数会在辛子年亥卯月的重阳关降临。”

楚萱正自愕然,那位奏曲之人开口了,他一开口楚萱就是浑身一震!

“可当真?”桃夭山主问道,婉转的声音一改妖娆变的严肃起来。

“当真。”

简短的二字再次让楚萱的目光投向里面的那道身影,虽然隔着纱幔看不真切,然而她却无比清晰的感觉对方那道目光紧紧的锁在她的身上,犀利,深邃,令她无处遁逃。

桃夭山主嘻笑一声,“多谢山主替我算出时日,感激不尽,良辰美景我也就不打扰山主与夫人了。”

一阵风过,浮起万千桃花瓣,人已不知去向,徒留下小屋里外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