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现在是社团活动月,但眼见这个学期也快结束, 课堂上平时的气氛轻松, 交作业质量要求很严格。

能考上这个学校的, 大多是同专业的佼佼者, 校友中可以说卧虎藏龙。在这里,梦想不仅仅只是想象。走在学校小道上的路人, 脚步也匆忙了起来, 食堂一夜出现了很多边吃边讨论剧本的同学。

夏初的出勤率不低, 缺课基本也按要求请了假,她专业成绩没有争议, 平时的作业的分数很高。所以和学院里的老师关系处的不错。

成绩好的学生, 更容易获取老师的好感, 哪怕在很多人看来,夏初是有些不务正业。

但成绩优秀,这些都就是锦上添花。艺术类的老师思想相对开阔,很多都有工作室或者是其他的事业,教书只是一种生活调剂。

办公室。

插画老师正在查看邮箱里,学生交上来的期末作业, 这是期末评分的依据。截止日期还有半个月, 能提前这么久交上来的,专都相当不错。

的确很多作品都让她觉得眼前一亮。

杨润在看到夏初的作业的时候,愣了几分钟, 这个画面的完整度……

学生背后讨论老师, 老师也会讨论那些焦点学生, 有几门课的老师,都怀疑过夏初交上来的作业,是不是对方独立完成。

同样的题目和要求,他们自己是画不到这个水平,是会偶尔也有学生的画技比老师好的情况。

但是……夏初这个也太夸张。各方面来都好的很平均,意思就是比各科的任课老师,好的不止是一点点。

不像是个学生,而像是个业内高手。

甚至实践知识,可能比他们知道的还多。

可是要说请人画的,最多也就一两次吧,夏初是每门课的每次作业,质量都很高,让人诧异。

每次作业都可以入选学生优先作品,也可以让老师看了陷入了长达五分钟的自我怀疑和批判。

从事教师工作,很多人理论一套套,但是平时疏于动笔,早就手生。

杨润犹豫了很久,和几个老师商量了下,最后还是把夏初叫到了办公室。

谢川知道夏初的笔名,他抬头笑着说:“我觉得没必要,真的。”

“叫过来问一下,我们会注意说话的语气。”

看着站在人,杨润非常委婉的问:“作业是你单独完成的,画面这么精细很难得啊,是有人修改过吗?”

夏初说:“啊,我没有让助手帮忙。”

她过了几秒,又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对方话里的意思,夏初斟酌了下说:“这是我平时练习,刚好和这次题目对上了,所以才提交的这么快,其实我画了不少,差不多的风格有七八张。”

杨润看着人:“……”

夏初把手机拿了出来,然后翻到了相册,递给了人。她有每次画完拍照留档的习惯,偶尔会拿出来看看。

夏初说 :“我可以明天把原稿拿来,或者老师你觉得,我要重新画一张,而不是拿现成的当成作业?那也行,我下周交给你可以么?”

杨润:“……”

她把视线从手机移到对方的脸上,突然不记得自己要说的话了。

夏初见对方不说话,又问:“老师?你觉得呢?”

杨润:“哦,没事,多练习是好事……挺好的,你这张画也很好。”

她真的是很努力才忍住没有脱口‘你平时的练习都画成这样’这样显而易见,还显得自己没水平的问题。

办公室老师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五彩斑斓了。

夏初走了后,杨润问坐在自己对面的谢川:“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谢川平心静气的说:“夏初专业是很厉害。”

还有什么,比给自己喜欢的大神上一堂课更羞耻的事情吗?如果有,那就是每周都上一堂课!

每天下课后,他都在猜测对方是什么看法?到底是“勉强还能听”还是“蠢得不能再蠢”?

每个人都有自己烦恼,很多人画个十年,也未必能入围金龙奖,更不要说获奖。

这么想着,他突然有种‘世人皆俗我独醒’的寂寞感,不由摇头笑了下,不知道有时候也是幸福啊。

“谢川,你这是什么表情?”有人开口问。

谢川伸了个懒腰,“没什么,就是觉得夏初专业是挺好,真好,不是一般好。”

所有人:“……”

你这不是废话吗?

———

夏初从学校回到家,收拾好开始画画。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她看了眼来电提醒,林文轩。

两个人基本上每天通话,开拍光是筹备期就很长,预计是到明年二月才正式的开机,如果不顺利可能还得延后半个月。

手机接通后,林文轩开门见山的说:“夏初,我这边找到了个不错的编剧,对方是我一朋友,我觉得她可以,不过没什么名气?你的看法呢?”

夏初问:“你觉得可以就行,对了,笔名是什么?”

林文轩说:“宁珂,她才出道,从前低价当过抢手,没有署名权的那种,不算纯粹的新人。”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