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陆老爷子的情况越发不好, 医生在病房内进进出出好几回, 皆是无奈摇头叹气,最后一次将老爷子推出手术室时, 天边已渐渐发白。

一天一夜了。

医生脱下口罩, 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昨天还精神奕奕的一个人, 今天却衰老昏『迷』, 躺在病床上大限将至,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病房内所有人心情沉重, 一言不发。

房间里设备仪器的声音滴滴作响,病床窗户严丝合缝, 窗外乌云密布,压抑得让人透不过起来。

陆老爷子醒了。

卢伯一直坐在床边守着他,一见人醒了,连忙问道:“老先生, 您醒了?有没有哪不舒服?”

陆老爷子浑浊的眼珠转了转,望向四周,似乎在确定自己身处的环境。

“这是……这是……”

脸上罩着呼吸罩,说话困难,支支吾吾半晌, 还是卢伯明白他的意思。

“医院,这里是医院。”

一听医院,陆老爷子急了, 连连喘息, 上半身往上涌动, 似乎是想要坐起来。

“怎……怎么来医院了,我不是说……不是说不来的吗?”

“老先生,”卢伯含泪劝他,“您就别折腾自己了!身体重要!”

陆老爷子折腾了一会,便已经气喘吁吁,他偏头沉默看着床边的心电监测仪上心跳跳跃的曲线图,生与死都在那个屏幕上。

他无声叹了口气,没有太多面对生死时的恐惧,目光平静,放在陆北川身上。

“北川……”他艰难地朝北川伸出手。

陆北川上前,用力握住他的手,低声道:“爷爷,我在这。”

陆老爷子急促地呼吸,颤颤巍巍握住陆北川的手,眼睛红了,“北川,答应……答应爷爷,你要……你一定要……公司……”

陆北川明白他的意思,沉重应允,“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会将陆氏打理好,不会辱没了您的名声。”

陆老爷子听了陆北川的保证,颤抖的嘴角无力的抽动,似要咧出一抹笑容表示欣慰。

对于自己的身体,陆老爷子心里有数,也从在场众人的脸上看得出端倪。

久病沉疴,大限将至。

他这一生成功过,辉煌过,自己名字也被人传颂过,短短一生能有如此成就,他对得起自己。

可唯独,对不起他的*屏蔽的关键字*和儿子。

在病房的人群中搜寻着陆少言的身影,一扫而过却没找到,眼皮越发沉重,呼吸也越来越急促,“少言……”

陆少言从房间角落中走出。

一见着陆少言,陆老爷子安心了,“除了少言,都出去……”

“老先生!”

陆老爷子不去看卢伯,疲惫闭上眼。

陆北川起身,宽慰并劝道着卢伯,与房间里其他人一同离开病房。

没一会,偌大的病房只剩下陆少言与陆老爷子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