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身体被洞穿, 依旧还留有一口气在, 伏城不愧是伏城。

椐木是种在沼泽里也会不断生长的树, 即便没有光, 没有空气, 甚至没有水,只要它还有一枝活着, 便会无尽伸展, 以不顾一切的方式获取营养。

伏城进入阴墟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这棵树已经在盘算着如何将他彻底吞噬。穿透身体的那截枝桠,顶端生出了粗壮的树瘤,像钉住蝴蝶的钉子, 防止猎物逃脱。这树有它的思想,是活的。树干上生出无数细小的根蔓, 蠢动着, 试探着, 一部分够到了他的脚踝。若是长情不来,用不了两天,那些树的血管会缠绕住他, 刺穿他的下肢, 日复一日, 把他吸干。

上神的精元和血,味道一定颇佳。看看这半截近乎枯朽的树, 逐渐焕发出新的活力, 她这一出现, 显然坏了人家的好事。伏城话里有庆幸的意味,因为仅凭他一己之力,无法摆脱这可怕的纠缠。他在北海瀛洲时已经被天帝打伤,可能也有让他自生自灭的意思,自他进入这里就无人过问,只靠自身的修为苦苦支撑。

他仰了仰头,脸色惨白,掀起眼皮都需要动用全身的力量。下面的麒麟看着他,还在研究他被吊着的形态,他咳嗽了声,“快点……我快不行了。”

其实离不行应该还差很远,再坚持十年八年没问题。看见了希望和一直无望,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心态。索性沉沦下去,反而有坚韧的意志力;一旦救兵杀到,就觉得自己的气息杳杳,随时可能断掉。

道貌岸然的天帝,即便过去了一万年,依旧心狠手辣。将人送进长着椐木的牢狱,是个省事又省人力的好办法。饥渴的大树紧追不舍,那些天兵用不着冒风险看守犯罪的神,只需守着最后的通道就行。可怜的螣蛇,曾经不可一世呼风唤雨,落进了这阴墟,居然只能充当树肥。

麒麟的脸上露出一个笑,掀唇咧嘴,像要咆哮。树顶的人无力地看看她,重又垂下了头,恍惚间感觉脚上的束缚松开了,是她切断了根蔓。

椐木的树身吃痛一阵颤抖,穿透他的枝干似乎也缩小了几分。伏城轻轻呼出口气,不敢太用力,害怕牵扯伤口。很快麒麟爪尖再次挥起蝉翼般的薄刃,斜斜切过他后背的空隙,人顿时失去了支撑,从高处直坠下来。

玄师还是原来的风格,办事不喜欢拖泥带水。她没有去接他,一跃叼住了透体而过的断枝,伏城因重力落地,那断枝顺势便被拔了出来。

但这一摔,摔得他叫苦不迭。勾起头面对那张麒麟脸,却不知说什么好。

长情的嗓音清冷,低下头审视他,“玄枵司中,别来无恙啊。”

一声司中,唤起了伏城无数的回忆。万年前月火城繁荣鼎盛时期,城中设大玄师殿,玄师之下十二司中,是以十二星次来命名的。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十二司中正是青春年华,驻守月火城十二方,铁甲金戈,无人能当。彼时他行二,冠号玄枵,他上有星纪司中,下有诹訾、降娄等,个个都是护城的栋梁。可惜后来战死的战死,失踪的失踪,他因真身不是麒麟,被城主逐出月火城,得以保全了性命。可是这样的苟延残喘,并不是他想要的,因此万年以来他静候玄师觉醒,盼望着月火城还有重现辉煌的一天。

挣扎着撑起身,伤口的血还在汩汩流淌,他单膝跪地,向上揖手,“弟子玄枵,恭迎座上。”

长情点了点头。虽然她还是龙源上神时,他对她极尽调侃之能事,但当她回归本源,他便是她座下弟子,久别重逢再次相见,必要的礼数不能少。

看看这张脸,在去北海瀛洲的路上总是隐隐觉得相熟,原来早就有了渊源。当初她手下十二弟子,她最看重的就是这螣蛇。麒麟族玄师的选定是上天所授,即便十二星次比她年长,也必须臣服于她。作为祭司,她无疑是合格的,但作为女人,她也有她个人的心思和喜好。有些情愫,碍于地位不可言说,时候一长便深埋心底,化成坚硬的核。当她是龙源上神,神识没有清醒,可以遵从本心;但当她成为玄师,那么一切就要回到正轨,上峰和下属,丝毫不能乱。

她说免礼吧,“司中这些年辛苦了。”

椐木留下的伤令他无法稳稳站立,他想说什么,嘴唇翕动了几下,一头栽倒不省人事了。

没办法,她只好叼起他,将他甩到背上。黑暗合围的环境里,真身行动比较方便,连夜视的能力都比人形时强。她在那窄窄的通道飞速奔跑,离和庚辰约定的五个时辰差不了多少了,再慢些恐怕不能全身而退。

这阴墟是个见鬼的地方,每一处看上去都差不多。要不是进入沼泽前做了记号,恐怕跑断肠子也难离开这里。

猛地一个冲刺,天地豁然开朗,干净的空气瞬间充盈进肺底,那种感觉仿佛重返人间。她扭头叫伏城,“醒醒,我们出来了。”

伏城艰难地喘了口气,“重见天日了,我以为还得再等上三年五载……”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