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骨星盘,支撑起浓重的天幕。

荒原之上看得见稀松的雾霾沉淀, 无风自动, 牵扯出汤汤的走势。远处怒浪惊涛, 近处淡霭凄林,和这寸草不生的平原相溶,交汇出一幅南辕北辙, 却又相得益彰的画卷。

这里距离阴墟还有百里,地势已经逐渐走低。每行百步都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长情独自一人, 从春意盎然, 走到了数九严寒。偶尔有风起,钻筋斗骨的一片寒冷。她仰头看天,月色惨白,阴墟作囚禁罪大恶极之神所用, 同八寒极地类似。八寒极地有无边的寒冷和冰刑,阴墟有无尽的沼泽和毒物。所以这地方不受天道眷顾, 三十六天的郁气都积压在此, 越接近阴墟,月亮的光便越淡, 最后变成个模糊的, 蓝色的影子。

在长情的记忆中, 她不是第一次来这里。鸿蒙初辟, 上古三大神兽各自繁衍族群, 祖龙领龙族执掌江海;元凤领凤族, 执掌天空;始麒麟领麒麟族,执掌大地……这世上每一片土地,麒麟族都曾踏足过。当初月火城选址时,玄师陪麒皇一日看遍三山五岳,也到过阴墟的边缘。阴墟设在金刚轮山以西的极阴之地,翻过那座山,乌黑的沼泽水便漫溢上来,每走一步,都有落进悬洞的可能。

细想想,云端之上的天界,恐怕才是世上最污浊不堪的地方。天帝统领着一帮清高骄傲的神祗,对待反叛者还不是如地上暴君,关最恶劣的监狱,施最残忍的刑罚。长情盯着远处巍峨的山影,心里有说不出的失望。她本来对云月的印象很不错,可没想到他摇身一变成了天帝。明明那么高洁的少年,眨眼恶臭不堪起来,也许这世上根本没有淡泊纯粹的人,一切的偶然都是刻意安排的,来掩饰算无遗策的机巧罢了。

费力跋涉,脚下的土地渐渐泥泞,她撅了根树枝探路,在绕过山脚后忽然停住了——前面山坳没有火光,却有窃窃的私语传来。

“师兄,座上可说什么时候让我们回去?”荒草飒飒中,分明有个少年在追问。

另一个低沉的嗓音唔了声,“候到那个该来的人,便派你回去传话。现在安静些,别出声了。”

少年并不遵从,嘀咕着:“这里好黑啊……什么东西爬上我的腿了?”

然后噼啪一顿抽打,有人长出一口气,“是蛇。”

长情静静听着,自从元神觉醒后,听力变得异常灵敏,那些埋伏的人应该距离这里有百丈,但他们的对话分毫不差传进了她耳朵里。

“座上要我们等候的是什么人?倘或人来了,直接拿住不就好了,来回传话岂不多费手脚?”

“别啰嗦了,这是天君下的令,谁敢不从!”

所有人顿时安静下来,只余朔风吹过,草地发出沙沙的声响。

长情背靠山石,讥嘲地笑了笑。这群小仙过惯了温软日子,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伏守,心里一千一万个不情愿吧!幸好他们抱怨,才让她及时发现,否则遇个正着,她为求脱身,可能要让他们步巡河夜叉的后尘。

前路被截断,进阴墟的计划可以暂时搁置。她索性就地坐下思量,究竟是先回月火城旧址等候麒皇,还是先抽空为麒麟族缔结盟友。

麒皇的回归,必然需要时间,不若将路铺好,能为尚且羸弱的族群赢得一线生机。但这位盟友不大好结交,她此去要冒一定风险,万一被擒住交给少苍,那她就真的完了。

向南望,凶犁之丘远在万里之外,偏移的勾陈星几乎落到了大荒的边缘。她御风而起,神界的逃兵,连驾云都得遮遮掩掩。奔波良久终于到了凶犁之丘,远山高耸接云,青草依旧如茵,甚至因为水泽丰沛,愈发地放肆疯长。

据说庚辰大战无支祁受伤,已经退居神宫修养,这次总该能见到本人了。长情落在宫门之前,略定了定神才上前叩门。

门开了道缝,还是上次那个小童,探出个脑袋来打量她,“尊神,您又来了?”

长情莞尔,“仙童记得我?”

“您不就是上次夜半敲门,想要拜会我家座上的上神么。您出现在我们土丘,后来无支祁就跑啦,我家座上去逮他,不幸身受重伤,都是拜上神所赐啊。”

小童年纪虽小,口齿倒犀利,这样情况怕是不好过关,连门都进不了吧。长情正思量怎么应对,没想到这小童竟把半边厚重的雕龙玉石门推开了,朗声道:“上神此来是想见我家座上么?进来吧,正好让座上看看,是谁把他害成了这样。”

长情尴尬地摸摸额头,举步迈进了门槛。

小童个子很矮,至多五六岁光景,仰着粉雕玉琢的脸,垂髫的揪揪上缎带低垂,在灯火映照下翻飞起舞。长情犹豫了下,“本座来得匆忙,不知此时上神可方便见我?”

小童道:“我家座上很少睡觉,上神知道烛龙吧?不吃不喝也不合眼,口中衔烛燃照北方幽暗天门,龙族都很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长情点点头,“那就请仙童为我引荐吧。”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