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朵朵,奶奶虽然得到了你爷爷的陪伴,可是却没有得到你爷爷的爱,那你爷爷的爱,都尽数给了北宸的母亲,你爷爷给我的,只有弥补!”

“他把我父亲对他的救命之情弥补到我身上,为此,他弥补了整整四十年!”

“朵朵,你说奶奶的这一生,是不是很可笑啊?”

傅朵朵没有想到傅楠柏和徐静云之间是这样的情感,她握紧徐静云的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对于徐静云这句问话,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徐静云轻轻抚摸着傅朵朵的发顶,声音温和的问道:

“朵朵,六年前你没有流产,小芒果和小葡萄是凌越的孩子,对吗?”

傅朵朵点点头:

“对,六年前我被送到急救室的时候,请医生帮忙说孩子没有保住,因为我不想跟凌越再有任何关系,可是只要孩子还在,我们之间就永远不可能彻底了断!”

“奶奶,凌越伤我太深了,我真的不想--不想再跟他有任何关系!”

“可是我知道,孩子是无辜的,所以我选择留下孩子!”

徐静云望着孙女,张口道:

“可是朵朵,你有没有想过,凌越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你这样隐瞒他,对他而言是不公平的!”

“奶奶!”

傅朵朵呼喊着徐静云:

“凌越只是小芒果和小葡萄血缘上的父亲罢了,真正对小芒果和小葡萄做到父亲职责的,是浩森!”

“浩森才是他们的父亲!”

“浩森对小芒果和小葡萄而言是父亲,那浩森对你呢,浩森对你而言,是不是丈夫呢?”

徐静云凝视着傅朵朵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朵朵,奶奶看的出来,浩森对你而言,只不过是法律上的丈夫罢了,你并不爱他,准确的说,你对浩森是亲情,而不是爱情,对吗?”

傅朵朵没有否认,抬起头对视向徐静云的眼睛:

“奶奶,我承认我现在对浩森还没有爱情,可是爱情会慢慢培养的,我可以---”

不等傅朵朵说完,徐静云便朝着她摇摇头:

“傻孩子,爱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但是如果你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你对浩森将无法产生爱情!”

“在这点上,我和你爷爷的事情,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我跟你爷爷生活了四十年,我每一天都在期待着他会爱上我,可是四十年过去了,他依然不爱我,他始终爱的,只有北宸的母亲,而我,只不过得到了他的躯壳罢了!”

“朵朵,现在的你跟当年的傅楠柏一样,你们被责任这两个字枷锁着,所以你们隐藏着自身最真实的情感,傅楠柏被我父亲对他的救命之恩枷锁着,而你,则是因为浩森这么多年对你的照顾枷锁着!”

“朵朵,你现在还爱着凌越,所以不敢拿自己的真实情感去面对浩森,对吗?”

“不对!”

傅朵朵着急的辩驳:

“我不爱凌越!”

“奶奶,我早就已经不爱凌越了!”

徐静云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的望着傅朵朵:

“朵朵,爱不爱一个人你心里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