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辅导员出了孙老师办公室,拍了拍余政的肩膀,交待他这件事暂时不要传出去,也让林晓玲对谁都不要说。余政用力点头向辅导员保证这件事他谁也不说,林晓玲那里也不成问题。

余政和辅导员分开后马上去找到林晓玲,在教室、图书馆、饭堂都转了一圈,最后跑到寝室楼下请女生帮忙,才把林晓玲找到。

林晓玲对余政提的要求倒没意见,即使辅导员不要求,她也不会多事的把这件事说出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要说这件事还没有查清,即使查清了她也不想弄得人尽皆知,她只是不想作者拿她的劳动成果获利。

孙老师拿着林晓玲的文稿和那本特刊去找了学校领导,把事情经过说出来,又把两篇文章都放在领导办公桌上供领导参阅。文副校长听完孙老师的汇报,没有发表任何评价,而是让他去找当初当评委的老师来,这件事当初是大家集体投票做的决定,现在出了事也还是让大家集体投票处理。

孙老师用最快的速度把当初担任评委的教授全都找到会议室集合,等人到齐后才把文副校长请到了办公室。几个教授不明所以的跟着到会议室,相互之间询问一番,发现都不知道什么事情,只能一头雾水的等着文副校长前来。

文副校长拿着一个茶杯姗姗来迟,看了一眼会议室的众位教授,才示意孙老师把事情经过对各位教授再说一次。几位评委教授听完之后,一个个义愤填膺的表示不可能,他们都是经过认真的审核,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孙老师只负责客观的述说事情经过,并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既没有说获奖的学生抄袭,也没有说有负责比赛的工作人员以权谋私或者舞弊,总之事情已经发生,不管如何也要查出一个结果,至于结果是什么就看查出什么。

不管教授们再如何理直气壮,但是看了林晓玲的文稿,也不得不承认这两篇文间确实雷同之处太多,说是抄袭也不为过。只是当初学生们交稿的时间并没有登记,谁也不知道这两篇文章是谁抄的谁的,虽然现在是林晓玲提出来是有人抄袭她的,可是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她说的是真的。

文副校长把杯子放桌上一放,刻意发出声响吸引众人的注意,等大家都看着他的时候,才开口说话:“这件事学生既然提出意见就必须处理好,我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但是当初你们评审的时候不严格是事实。如果你们工作再认真一点,不管是谁抄谁,这两篇文章都不得奖,不就什么事都没有……”

文副校长长篇大论说了一通,其实只是想表达一个意思,既然这件事是当评委的教授们没有处理好才惹出来的事,那现在事情出了就要他们去处理把这坑填了。众位教授你望,我望你,只得无奈的表示这件事他们会想办法解决,谁让他们确实是有责任。

文副校长从教授们口中得到满意的答案,又和孙老师交待等查出结果向他汇报即可,这件事就交给他领头负责,说完就离开了会议室。

等文副校长一走,就有教授埋怨孙老师不该多事,说是一个小征文,又没有多大的好处何必如此较真。

孙老师看了一眼发言的教授:“这件事我不管,学生闹出来怎么办,反正这只是负责后勤的工作,当初评审的在座的各位,然后稿件也是你们各位处理的,这其中有多少人经手谁知道,说不定就是各位的学生做的。”

孙老师也不是信口开河,而是得奖的女生就是中文系的同学,而这次的评委大部分都是中文系的教授,毕竟征文比赛能有资格做评委的除了中文系其他系也不多。

“文校长说了,各位还是尽快处理,如果能查清是最好,如果查不清又该怎么处理,各位最好尽快拿出个方案,我还要和学生沟通,就先不陪各位。”孙老师说完又先一步离开了会议室。

孙老师找到辅导员,对他说了学校领导的态度,又说了这件事还在查,等查清再给他结果,让他先安抚好学生。辅导员对孙老师能这么快就找到他,并且还转达了学校领导的意见,对这件事的结果还是持乐观态度。

“行了,我先走了,你赶紧去找学生谈谈。”孙老师阻止辅导员站起来送他离开。

教授们经过一番讨论,都觉得事情很难查清楚,学生们的文稿交上来,一般要经过班长、辅导员、孙老师再统一交到各位评委手中。这两篇文章的作者不是一个系,所以在交上来之前也没有机会互相影响并看到对方的稿件。

两个不认识的人写出来的文章高度雷同,只能是其他经手人帮忙,可是班长和辅导员肯定不会,孙老师也不会做这种事,因为这次征文获奖者确实没有什么好处。那就只能是抄袭者不小心看见的原创文章才写了相似度极高的文章出来,如此一推理岂不是确实是中文系的学生抄袭。

林晓玲可是历史系的学生,历史系又没有教授当评委,她也没有机会接触到参赛文稿,倒是中文系的学生机会比较多,只要和老师关系好,很容易接触到文稿。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