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次上山,东西太多,白雪自然要做出背得很辛苦的样子,饶是如此,她所拿出来的东西,也还是把山上的人吓了一跳。

“雪丫头,你这是自己背上来的?”白占才很是吃惊的看着此刻正摊在地上的一堆东西。

大到油盐酱醋,小到针线,甚至还有布料棉花,堆成了小山的模样,别说是白雪这样的小姑娘了,就算是换成一个成年男子,即便是背着走在平地上,怕是都要很辛苦,这要是上山,那辛苦的程度可就是成倍成倍的增长了。

白雪讪讪的笑了笑,应道:“可不就是我背上来的,这一路上也不知道歇了多少次,这才总算是弄了上来。”

“你这孩子,心眼也太实了,咱们这才几个人,咋也用不了这么多的东西,你这是要让大家在这里过年的意思啊!”白占才没好气的白了一眼白雪,又招呼白占齐一起,将这里的东西都搬到屋里去。

被嗔骂的白雪也不生气,嘿嘿一笑,进了屋。

直到晚饭的功夫了,白雪这才把自己的打算说了出来。

“什么?你要下山?”最先发出惊呼的是卢氏,“官府的人不是在找你吗?你现在下山去,那得多危险啊!”

一旁的孙氏也跟着附和,“是啊,雪儿,你看山上的东西也是要什么有什么,咱们就算是在这里住到过年也够用,干啥非得下山去?”

“可不是,啥事值得你再顶风下山去的?洛娘那面你也安排好了,铺子那面有沁潼姑娘在,一时半会儿的你不过去也没什么大事。你说你非要现在离开,这不是擎等着被官府的人抓吗?”白占才也是一脸的不赞同。

白雪也知道大家是关心自己,所以对于他们的阻拦,心中并没有抵触的感觉。

“二叔,二婶娘,三叔,三婶娘,虽说我现在在这密林里住着,短时间看是安全的。但是你们想想,如果想要抓我的人是铁了心的要找到我,那么这林子里的这一处地方,真的能继续安全下去吗?如果到时候被他们找到这里,那我又该怎么办?我虽然找到了这一处,可却不可能再进更深的林子里去找别的地方,我总不能把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带到危险里面去。”

白雪看着众人并没有要打断自己说话的意思,这才继续说道:“而且,我这次离开也是早晚的事。就算没有官府的人找我,我过段时间也是要离开的,只不过是提前了一点时间而已。”

一听说白雪早晚都要离开,这可把大家都吓了一跳,纷纷询问白雪要去哪里。

“我要去的地方现在还不方便和你们说,不过我可以保证,这次去的地方,是要做一件好事。如果成功了,到时候可能整个王朝都不敢有人再随便找我的麻烦。”

“你这丫头,就会说好听的话来哄我们。”卢氏没好气的白了一眼白雪,“你以为你是大将军大相爷啊,还整个王朝都没人敢找你的麻烦。就算是天王老子,怕也有烦心的时候呢!”

“哈哈,三婶娘,你这话倒是说得没错。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一次远门,我是出定了。”白雪笑了笑,“这里只要不发出浓重的血腥味,就不会吸引野兽过来。你们若是住得腻歪了,想要下山,只要记得将我给你们配好的香包随身带着就行。”

一直没开口的方然此刻终于开了口,一脸的担心,“雪儿,你把我们的路都安排好了,那你呢?就算你要去的地方不能告诉我们,可至少也能告诉我们你要去多久吧!”

被方然这么一提醒,众人纷纷将关注点转移到了时间上面。

这一次白雪倒是没有笑,而是很是严肃的想了想,这才给了一个很保守的答案。

“具体的时间我现在还说不准,我只能说,如果快的话,半年我就回来。但如果事情不顺利,可能一两年的时间也是有的。”

“啥?一两年?”卢氏一下就急了,“你这丫头是要上天啊!还一两年,你看看你现在都多大了,再过一两年,那就变成了老姑娘。就算你不在乎什么时候嫁人,可也得为小雨,还有小康的未来着想吧!难道你要让他们两个顶着有个行踪不定的姐姐这么个身份去学堂读书吗?”

卢氏的话说得有些直,这让白雪多少有些尴尬,不过她还是很快调整过来,针对卢氏所担心的事做了解释。

“我不会行踪不定的,在这期间里,我会尽可能的回来看看。至于小雨、小康,还有白刚读书的事,我都已经安排好了。等明年开春,把三个孩子送到留仙坊,沁潼自会安排好。”

听到这番话,众人就知道白雪这是把所有的事都安排好了,根本就没给大家阻止她的机会,也同样的告诉了大家她的决定不会改变。

这一顿饭的气氛瞬间变得很是压抑,直到吃过饭,白雪回了自己的屋子,正琢磨着还有什么是需要补充的,却听有人敲门。

敲门进来的人是白雨和柳毅康。

看着这两个小家伙都是红着眼睛的样子,白雪便猜到了他们来找自己的目的。

少不了又是一番哄和许诺,这才让两个红眼睛的小子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

而这一夜,对于白雪以及住在山上的其他人来说,都变得很是复杂。

第二天刚吃过早饭,白雪便象征性的背了个不大的包袱,在众人的送别下,离开了这密林中的小基地,朝着另外一个方向,一路朝着山下赶去。

密林附近几个方向下山的路径,白雪都已经熟悉了,这次所走的方向,虽说也是在山脚下的个村子,却不属于平邑府,而是平邑府的隔壁府城。

具体叫什么名字,白雪没记住,加上这里又不是她的最终目的地,所以也就没费什么心思。

换上一身男装,赶到了个不知名的镇子,买了匹市场里最为健硕的马匹,便开始了一人一马的赶路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