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欧阳家的家风极好,所有男子一生只娶一妻,除非妻子无法生育,方可娶妾入门,又或者是妻子早逝,方可续弦入门。

只是无论是这两种的哪一种再娶,都不可高过正妻之位,哪怕是妾生了孩子,也是要把孩子过继到正妻膝下,而妾却始终是妾,决不可越过正妻去。

除了老七尚未娶亲外,其他人都已经有妻有子。

其中老大欧阳辉原配王氏多年前便已病故,所以后又去了继室齐氏,如今在家里面被称之为大二夫人。

而老三欧阳汝的正妻姬氏因多年未能有子,所以在几年前,她为欧阳汝纳了一房妾赵氏,如今孩子也已经有六岁过继到了她的膝下。

除了妾室是不需要见礼之外,其她夫人,白雪也都一一见过。

与对欧阳至和欧阳季氏行礼不同的是,对于叔伯这一辈人,白雪只需要下跪问安,不再需要磕头。

不过这一起来,一跪下的,如此折腾了七次,白雪也是觉得膝盖有些吃不消。

好在自己的红包可是越来越多,而且每一份红包都可谓非常的厚,即便还没有打开,白雪便已经兴奋得半点不觉得膝盖委屈了。

见过了欧阳家的所有长辈了,白雪这才终于得了机会站在一旁,等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讨论着家中终于有女孩儿的话儿。

白雪被领着站在了欧阳季氏身边,虽说并不是在小侯爷的那一侧,但这样斜对着的角度,却已经足够让白雪看清那小侯爷的长相。

而这一看,白雪却瞬间有一种深陷冰窟的感觉。

“郭,郭平?”白雪难以自制的发出声音,虽然声音不大,却足以让一旁的欧阳季氏听见。

“丫头,你说什么?”欧阳季氏询问的时候,眼神也落在了白雪的身上,却发现白雪竟然瞪大了眼睛盯着小侯爷看,不免让她有些意外,赶忙紧了紧白雪的手,使得白雪不得不回过神来。

猛的低下头,白雪只觉得整个脑子都是轰轰的,像是有什么东西狠狠的碾压过一样。

“丫头,怎么的了?是不是见了太多人,太紧张了?”欧阳季氏依旧是笑着温柔的询问,不过握着白雪手的手却是捏了又捏,摆明了是在提醒白雪什么。

而此刻的白雪却像是什么都感觉不到一样,她千算万算,都没有算到居然会在这种场合,在这样的时候与郭平再见面。

虽然早就猜到了郭平的真实身份不会是普通人,但白雪却怎么也没想过他的身份竟然会是小侯爷,而且还是欧阳至口中说的那个了不得的小侯爷。

当初他走了,招呼也不打一声,说走就走,而如今他又回来了,依然是想回来就回来,还是如此高调的,用他的真实身份面对自己,这是要告诉自己什么吗?

脑子里轰轰的声音越来越大,大得好像要侵占掉白雪所有的思绪一般。

“雪儿?”欧阳季氏发现白雪的情况越来越不对,那张小脸的脸色简直是以可见的速度变得惨白,而且是越来越白,甚至连那张原本粉嫩的嘴唇也变得一片灰白。

“雪儿?”欧阳季氏忍不住又唤了一声。

而这一声呼唤,声音明显大了几分,终于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娘,怎么了?”问话的是欧阳孝的妻子刘氏,她这会儿就站在欧阳孝的身后,而欧阳孝则是坐在了欧阳季氏的身旁。

欧阳季氏摇摇头,一脸不解的说道:“我也不清楚,这丫头好像突然就变得不太对劲儿了。”

说着,欧阳季氏又轻轻摇了摇白雪的手,可白雪却只是任由她摇着,依旧低着头,苍白着一张小脸,像是完全没感觉一样。

这下大家的注意都集中在白雪的身上了,大家也都纷纷的喊着白雪。

终于,白雪被喊得有了反应,缓缓抬头,却是将看着自己的人环视了一遍,最后将视线落在了小侯爷的身上,接着眼前一黑,整个人都没了知觉。

就在白雪即将到底的刹那,一个黑影突然冲到她的身边,一把将她打横抱起。

“客房在何处?”萧晟睿冷着脸,问向一旁最近的欧阳至。

欧阳至赶忙起身起亲自带路,同时还不忘催着老欧去找郎中过来。

原本是非常热闹的认亲仪式,瞬间变得大家都是一片焦急。

欧阳家的几个儿子对于白雪并不熟悉,可这两天听自己的爹娘不止一次的提到过了白雪,又是变着法的夸赞这个丫头懂事孝顺,同时也从下人们的嘴里得知了白雪这丫头是个好孩子后,欧阳家的这几个儿子可谓是对白雪的第一印象极好。

哪曾想这才第一次见面,刚见了礼,这人就晕过去了。

难不成是身体有什么隐疾不成?

若是真的有什么毛病,欧阳家倒不是舍不得银子请郎中,只不过这样一来,难免会让老爷子老太太跟着担心上火。

哥几个下意识的对视了一眼,显然都已经猜到了彼此心中担心的事。

不过与此同时,大家又都注意到了老三欧阳汝朝着小侯爷的方向使了个眼色。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