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哈哈哈,既然小侯爷不让你跪,你便不要跪了,福个礼,也就算是完成了。”欧阳至自然是很欢喜这样的安排,这可是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宝贝孙女,自己都没舍得让她跪呢,这会儿自然也是不愿意她再去跪别人。

又是被欧阳至的声音惊醒的白雪赶忙重新站好,对着正位微微一礼,谢了恩,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一定是我想多了,声音像,却不代表就是同一个人。白雪,你要冷静,不要在这种场合出问题啊!”白雪心里暗自的警醒着自己,努力的告诉自己那个声音和自己心底深处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重新冷静下来之后,白雪却是没来由的浑身一紧。

即便是没有抬头四处看,可白雪依旧能感觉得到周围有很多人在盯着自己看,那种感觉人,还真有点儿毛骨悚然的感觉。

虽然知道盯着自己看的都是欧阳家的那些家人们,但白雪还是有些不自在。

好在此时老欧的声音响起,“认亲仪式,正式开始!白姑娘,还请上前三步走,行叩首礼!”

随着老欧的吩咐,白雪按照刚刚欧阳至的声音传来的方向上前走了三步,虽然没抬头,不过却看见了欧阳至的鞋,便知道这里是刚刚好了,这才双腿下跪,叩首,朗声说道:“孙女白雪,给爷爷请安了。”

这一声爷爷,叫得欧阳至可谓是浑身通透,而这一跪,更是确定了白雪以后就是自己的宝贝孙女,这下可是谁都改变不了的事。

所以欧阳至自然是喜不自禁,赶忙将一旁丫鬟托着的托盘里放着的红包拿来,递给了白雪,一张老脸上满满的都是笑意,“乖孙女,快起来快起来。”

白雪乖巧的接过红包,又道了谢,这才起身。

在起身的那一刹那,白雪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想要去看一看那位小侯爷的长相,不过还不等白雪站稳,便听见一旁传来欧阳季氏的声音,“丫头,快来给奶奶磕头,奶奶也给你准备了红包哦!”

赶忙歇了溜号的心思,白雪又朝着欧阳季氏跪下去,又是磕头认亲,收了红包再道谢,再起来。

“哈哈哈,好好好,这下我欧阳至可算是真的有孙女了!”欧阳至很是高兴,连声说好,而欧阳季氏却拉着白雪的手说道:“乖孙女,如今见了我们这老家伙们,现在还要给你的叔叔伯伯们见礼。”

说着,欧阳季氏看了一眼站在欧阳至身旁的老欧,老欧赶忙上前,就站在白雪的斜身后,很是客气的说道:“小小姐,还请这面来。”

白雪知道这是要开始给自己介绍欧阳至的几个儿子了,这是双方第一次见面,自己自然是好表现得好一些,否则落了欧阳至的面子不说,也让自己的名誉受损,实在不值当。

这一次,白雪总算是可以抬头走路了,只不过她与那个小侯爷之间隔着一个老欧,自己想要用余光看上一眼,还是很难。

不过此时白雪也算是彻底的放弃挣扎了,左右等下都是能看到的,也不差这么一会儿。

欧阳辉是欧阳家的老大,如今已经有四十多岁,不过皮肤黝黑,脸上的皱纹颇多,一看就是个饱经风霜,甚至是久经沙场的主儿,是当朝的武官,官至二品,可谓是朝廷重官。不过却常年驻地边疆,唯有回京述职或者是每年回家聚会的时候才会离开一段时日。

老二欧阳孝也是四十多岁,与大哥欧阳辉一样,也是个武官。只是不同的是,欧阳孝的肤色只能说是偏红,距离风霜两个字还相差甚远,而且身材也是兄弟几个当中唯一一个稍显富态的。

老三欧阳汝,也是快奔四十的人了,想当年欧阳至和欧阳季氏一连生下两个男孩儿,就想着老三会是个女儿,结果生出来之后又是个男娃,所以欧阳至一生气,便将三女儿的愿望直接化成了给老三的名字,变成了欧阳汝。

也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就被当成是女孩儿养的关系,欧阳汝的面相看起来倒是有几分面带桃花的味道,只是那双眼睛很是晶亮,一看就是个颇有心计的人。

欧阳汝与两个哥哥不同,如今是朝中文官,不过品阶倒是不高,只有四品。

老四欧阳义三十出头,长得倒是温文尔雅,可却和大哥二哥一样,是地地道道的武官,如今官居六品,也算是个小有权势的官员了。

老五欧阳纯如今刚好三十岁,如今在朝廷里当个六品文官,长了一张娃娃脸,脸看起来有些圆,不过身材看着倒是要比老二欧阳孝纤瘦几分。

老六欧阳君倒是个人物,如今二十八岁,但在两年前,也就是他二十六岁时,便摘得探花之位,之后更是自愿从底层坐起,如今是名六品的文官。

这人一看就是个文弱书生,浑身一股书卷子气。

至于老七欧阳悔,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不过却也是让欧阳至恨的牙根痒痒的一个,没想到都生到了第七个孩子,依然还是个小子,所以欧阳至恨得直接起了一个悔字,意在“后悔生了这么多孩子”。

欧阳悔如今也才不过二十三岁,是家里唯一一个经商的存在。

按说经商的人在这种时代里地位并不算高,可无奈人家有这么庞大的亲友团,所以自打欧阳悔十五岁从商开始,到今年的八年间,倒也足迹遍布整个大魏国,甚至一些外域都有所涉猎。

不过也因为之前常年在外奔波的关系,欧阳悔的样子看起来可是要比他的六个老不少,甚至乍一看,都不如老五年轻。

好好的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好青年,打眼看去反倒像是三十多的粗汉子一般。

关于这七个叔伯的名字年纪,这些都是早前听欧阳至和欧阳季氏提到过的,这一次见到了真人,白雪这才将他们一一对号入座。

除了这七位叔伯之外,还有他们的家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