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被欧阳季氏白了一眼,白雪这才嘿嘿一笑,又问向欧阳至,“爷爷,这会儿功夫过来找我,可是有什么事吗?”

自己并不是每天都会在铺子里过夜,也没有什么规律可言,而这会儿欧阳至夫妇却找过来了,若只是说闲逛过来的话,白雪还真是不太相信。

一听白雪如此问了,欧阳至也就明白白雪是猜到了自己带着目的来的,便叹了口气,没再隐瞒,将自己来的目的说了一遍。

“啊?都要回来了?”白雪吃惊的看着欧阳至,刚刚听他说的,说是他的那七个儿子都要来三河镇了,还是拖家带口的,说是要回来陪他们老两口住上十天半个月的时间。

“可不是,说回来就回来,按照时间算,怕是再有大半个月就得到家了。”欧阳至说着,又叹了口气,“说回来就回来,也不和我们打个商量。”

看着欧阳至的表情,还有欧阳季氏一脸的忧郁,白雪忍不住有些纳闷起来,开口问道:“他们回来了不应该是好事吗?难不成您二老不想见他们?”

白雪不解的看着这两个人,心中暗自嘀咕,这老人不都是喜欢儿孙成群的围着自己吗?怎么到了这老两口这里,就变得不一样了呢?

谁知自己的问题一出口,反倒让这老两口越发难过的叹气了。

白雪也不敢再贸然多问了,只好等着这两个人主动说出原因来。

屋里的气氛陷入到一片诡异的安静当中,直到白雪连着喝了半杯茶了,这才听欧阳至说道:“若只是他们回来,那倒也是好事。可是,可是这次回来的,可不止是他们那些儿孙那么简单啊!”

“啊?啥意思?难不成还有别人跟着?”

看到欧阳至点了点头,白雪挑挑眉,又忍不住猜测起来。

欧阳至的几个儿子都是朝廷里当官的,唯有一个经商的,不过却也是个不小的人物。

能让他们的爹如此糟心的事,还是跟着他们一起回来的事,怕是欧阳家的大队伍里面,还有别的大人物在啊!

这个大人物的身份,绝对要比欧阳家的身份高出许多,否则也不至于让欧阳至如此的唉声叹气。

一旁的欧阳季氏又接着说道:“信里面说了,这次跟着一起回来的,还有位侯爷跟着。”

“侯爷?”白雪一愣,“什么侯爷?”

“是刚刚顶了他父亲的一位小侯爷,名叫萧晟睿,今年才十**岁的年纪,不过却听说已经是个狠角色了。”这次开口的是欧阳至,语气中的纠结不是一般的明显,“早前就听我那不争气的儿子提到过这位侯爷,说是十六岁的时候就已经征战沙场,是个了不得的将军了。不过因为某些关系吧,最后被留在了京城,顶了他爹的侯爷之称。这次也不知道他是抽了什么疯,非要跟着我家的那些不争气的小子们一起来三河镇。你说,我们这是接待也不好,不接待也不好。这愁得我和你奶奶啊,都三天没吃好喝好了。”

说完,欧阳至又长叹了一口气。

欧阳季氏将话头接过来,继续说道:“按说侯爷到了咱们这种小地方,都是住在当地的大户人家里的。可小侯爷却点名了要来了以后再选地方住,至于选好之前,他就住在我们家里。你说我那院子有多大你也不是不知道,住了我家的那些小子和孙子,也就没剩什么幽静的地儿了。我和你爷爷研究了三天了,也没研究出个什么好法子了,一想到你这丫头脑子好用,便想着过来找你问问。可又怕你白天忙,没功夫搭理我们,便想着晚上过来撞撞运气,没曾想你还真的在铺子里。”

听了这老两口的话,白雪虽然明白了他们来的目的,可白雪心里却又犯起了嘀咕。

侯爷来三河镇是大事,就算不直接去找能接待侯爷的富户商量住的地方吧,可也至少要去找县太爷商量吧!

不过看这两个人的样子,像是谁都没找,而是直接找到了自己这里来,难不成是想安排那个侯爷住在这里吗?

说起来这铺面本就是欧阳家的产业,收拾一番,开店做生意可以,可若是不做生意,收拾一下当做别院也不是不行。

难不成他们老两口是要收回这宅院,不租给自己,而是要安排给侯爷住了?

一想到这一点,白雪的脸色陡然一白,显得有些难看,不过还是撑出笑来说道:“那爷爷奶奶今儿来找我,可是想让我安排什么地方给侯爷住吗?还是说,让我安排好地方,让您的儿孙们住呢?”

“这,这个……”欧阳至和欧阳季氏对视了一眼,都是满脸通红,一副有话憋着不知道怎么说的痛苦样。

白雪挑挑眉,微微一笑,又说道:“爷爷奶奶,我可是提前说好哦,这铺子呢,我是不会还给你们的,你们也知道,我这刚租下来,什么东西都准备好了,连干活的人都请完了,消息也都散出去了,如果这个时候让我停手不干,那对于我来说,可是极大的伤害呢!”

一听这话,欧阳至赶忙摆手说道:“不是不是,你这丫头,把你爷爷奶奶都想成啥人了?我们来找你,可不是让你还了这铺子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