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任何食物,任何味道,都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

所以在牛羊肉的食用上,白雪更是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

但看着有七成以上的人都表示了可以接受,一半以上的人表示好吃,白雪的心里也就有了底气。

“姑娘,这东西,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得惯,而且,你看吃完以后,见了凉风,也还是会满嘴膻味,这,这万一客人吃了,回头说咱家不好了,那可怎么办啊?”

白雪一听这话,忍不住挑了挑眉毛,朝着说话人看去,认出来说话的是个负责跑堂的店小二,叫什么牛二的。

这个牛二平日里就机灵,眼睛又有活,说话也不笨,所以白雪常听沁潼提起这个人。

“姑娘已经想好别的法子了,哪能说就只让客人来了吃牛羊肉?”沁潼不等白雪说话,便介绍道:“咱们也只是今儿吃这些东西,尝个味道,回头姑娘还要教厨房里的人学别的东西,到时候除了牛羊肉外,还有炒菜、炖菜,以及一些点心糕点。什么青菜水果之类的,更是一样都不能少,所以就算是有人不吃牛羊肉,也可以吃别的东西。想吃荤的,有猪肉,鱼肉,还有鸡鸭鹅,甚至还有兔子肉,若是吃素,那便更多了。”

“那么多东西啊?”一听这些,大家纷纷吃了一惊。

牛二却皱了皱眉头,不太赞同的说道:“姑娘,掌柜的,那咱们一个人就收三十文,却让他们随便吃,咱们还能赚到钱吗?”

若是别人问,沁潼没准还会以为对方是想打听什么,不过听牛二问了,她却微微一笑,说道:“关于赚不赚钱这种事,你们就不用跟着操心了,只管做好你们的活就好。”

沁潼说起来的语气不像是生气,却让牛二赶忙低下头,“是小的逾矩了,还望掌柜的不要生气,更希望姑娘不要介意。”

“无妨。”白雪开了口,“我既然招了你们进来,也就不会少了你们的工钱。而你们呢,只要是来了客人,好好的招待着就好,至于其他的问题,有我在,自然会有解决的法子。”

一见白雪都开口了,牛二也知道自己要是再多话,怕是就要闯祸了,便赶忙低下头,乖乖的吃东西。

牛二不再开口了,其他人自然更是一片安静,唯有吃东西发出来的声音在空中飘散。

直到沁潼再次开口,这才算是打破了这种别样的安静。

“姑娘,咱们铺子的牌匾是不是该挂上了?”

这个问题,其实沁潼早就想问了,只不过最近来的人不是干活的就是学艺的,她也没提起勇气来问。

不过看着白雪今天的举动,想来开铺子的日子应该就在最近,所以这牌匾也该到了挂起来的时候。

“啊,对啊!”白雪恍然大悟的点点头,“我都忘了这事了,行,我明儿就找人去做牌匾去。”

正说话的功夫,门外却传来了一阵咳嗽声,接着就听欧阳至的声音传来,语气中带着几分不高兴的味道。

“好啊,吃什么好东西居然不叫老头子我一起啊!”

一听是欧阳至来了,白雪赶忙起身相迎。

白雪这起来,其他人自然也是赶忙的起来,纷纷让出了位置。

“爷爷,您怎么来了?”白雪赶忙上前搀扶白雪,谁知这一走近欧阳至,才发现欧阳至身后居然还跟着欧阳季氏,忙又朝着沁潼招呼道:“沁潼,老夫人来了,赶紧过去迎一下!”

沁潼得了话,赶忙上前。

“哼,你这丫头就会拍你爷爷的马屁,你奶奶我这老太婆啊,一看就是不招人待见的。”欧阳季氏一见白雪亲自扶着欧阳至,也不过来管自己,很是不高兴。

沁潼听了,赶忙说道:“老夫人这话可就说错了,咱们留仙坊啊,我这丫头才是真正掌事的掌柜的,所以这最尊贵的来客,还得是由我这正八景儿的掌柜的来迎才对。”

“你这丫头倒是个会说话的。”欧阳季氏听了沁潼的话,点点头,脸上不高兴的表情也淡去了。

不过欧阳至听了这话后,却很不服气,正要开口,却听白雪在一旁说道:“爷爷,奶奶,今儿我们在家里试菜,本是想着等把所有的菜全试过后,确定了最终的味道了,再请二位过来的,哪曾想你们今儿就过来了。既然如此,不如就坐下来,也帮我们试试味道?”

“哼,又不是诚心请我们来的,我们才不吃。老婆子,你说是不是?”欧阳至很是傲娇的哼了一声,问向欧阳季氏。

而欧阳季氏却是白了一眼欧阳至,明摆着是不同意他的话,不过她也还是点点头,附和着说道:“丫头啊,你今儿这不是肉就是肉的,我们老两口着实是吃不了。而且我们也是吃过饭了才出来的,就是过来看看你,倒也没有别的事,你们接着吃,不用管我们。”

一听欧阳季氏的话,白雪也才意识到这烤的都是牛羊肉,火锅的话,原本是打算明儿再做的,所以今天还真没有适合他们老两口吃的东西。

既然如此,白雪索性也放下了筷子,对着沁潼说道:“你和他们继续吃吧!我和爷爷奶奶去后院坐会儿。”

接着,白雪便扶着欧阳季氏,跟在欧阳至身后,朝着后院走去。

至于跟着欧阳至他们俩跟着一起来的小厮和丫鬟,这会儿也被沁潼留在了大厅里,一起吃烤肉,权当是休息了。

到了后院刚坐下,没多会儿的功夫,沁潼便端着三杯茶走了进来,一一放下后,这才退了出去。

直到沁潼彻底出去了,欧阳季氏这才说道:“雪儿啊,你找的这个小丫头倒是个灵巧的,嘴巴甜,也有眼力价,不错,不错。”

白雪一听欧阳季氏是在夸赞沁潼,心情大好,不过还是噘着嘴问道:“那奶奶您说说,是她更好一些,还是我更好一些呢?”

“嘿,你这丫头,和你爷爷一个样子,净问一些没个道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