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华盖拂紫微(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心思百转,决意舍下万卷楼,孤身复仇,脆若蛋壳,一捏即碎。凭何对抗仇家?借势借力,必然是珍惜眼前人。对她而言,是条很好的出路。

留央故作浓浓柔情的模样,脸上泛起盈盈笑意,最后一丝的抵触之意终是荡然无存。其眼前的并不是一个对话者,所以她之前种种皆是错得离谱。她非承武略眼中的“伙伴”,怎么可能是对等交易,事实上是一场掠夺罢了。在强权之下,需要展示的是屈服,更需要接受他的保护,让仅存丁点的价值可以入其眼。

女人火热的眼神,缄默不语,直直望向承武略,交由其摆布。

承武略心猿意马,复杂的眼神下,不屑道:“莫不是想将寡人当成猎物?”

留央摇了摇头,微微褪去衣衫,柔弱道;“天子之言,真是让人窘困,奴家不过是想将您服侍称心。”

言罢,温顺地依附着承武略。

乖顺若她,实实在在得千娇百媚之态,怕是无人能抵御下这般的引诱。实则她心如刀锉,已撕碎了自己的骨气和自尊,压上了全部。血红的江水早让她变得面目全非,无暇应付其它杂事。游魂般地替人而活。从前即便低微,怎会乞怜于人。不仁天地倾轧下,她只能是条可怜虫,艰难爬行。她的命数,她认了。

骄傲如他,抵抗不住鲜花的攀附,一种不知自己交织姿态的惊骇,不由浮想联翩,想起她的那些裙下之臣,他何至于如此饥不择食,不知什么情绪,不由分说地推开了投怀送抱的女人,恼着喝止道:“收起你那浪荡!”眼前的女人让他不再觉得可爱,只让人着实难堪。

帝王心,怎么可能轻易抓住。况且她留央不是真去抓人心,无非是表个诚意,以示自己可将身心奉于天子。态度有了便可,适可而止,留央手微颤着收拢了衣衫,心有余悸垂泪着假以辞色道:“陛下在质疑奴家诚心?还是认为肮脏了陛下?”

今时今日,留央狠心到连自己都算计进去,她猜得出承武略的心情——她卑贱是她自己的原因,他本事是他足够优秀,天颜变色,皆因卑贱之人痴妄。自然,天子震怒有之,窃喜有之。怒得是她不知廉耻,喜得是臣民服帖匍匐。

承武略迟钝了一会,耳根火烫着,撇下留央,似觉遭了女子戏弄,又似心甘沉湎其中。留央不觉望着远去背影,是自己丢人还是那人?哀哀而笑,眼底尽收了高高在上之人的失态。

深夜,别样的马蹄声打破了寂静,想必要更换人马。

留给她的时间越来越少,西沧高昌战局一开,胜负难测。百钺不会浪费这个乱局,她亦如是。

不知此次的尽头在何方,一切那般的混乱,时刻警觉不得松懈,枕着疲惫入眠。

车外,小蝶轻唤下,留央迷迷糊糊应答起身。

离别之时,除了眼泪,留央心中祈求苍天能护佑小蝶她们余生平平安安。

对着远去的车子,留央失声痛哭,犹如一个无处哭诉的孩童,需要发泄。世间的她,太孤独。其实,她是个脆弱的人。

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春气奋发,留央哭得那般伤心,心如死灰,茫茫然。其口中轻声吟起了《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