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华盖拂紫微(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承武略沉思入定,寒光乍现。区区草莽女子,连连两问,简直是自取其辱!她连忠心在何处都不曾表态,哪料竟细问起他想从万卷楼得到什么?到底她有没有自知之明,以何身份交易?

留央不曾明显将讨厌甩在脸上,然而免不了心中暗戳戳讨厌承武略。从他的神情中,她读懂了些事情。毕竟与他打过那么多年的交道,都不是什么好交道,早能摸清眼前人的脾性。此人绝非善类,一旦与其利益相冲,则说变即变,露出獠牙,根本不会顾及她的死活。

暗流涌动下,她真没傻到把自己卖给这类卑鄙宵小。在他手里,留央吃过的苦头不少,想染指点他的便宜,总觉得是痴心妄想。做交易,不对吗?说清楚,不好吗?表明自己的态度,不行吗?彻头彻尾混乱的世道,她这小女子立身何其不易。

想来万卷楼大公子已臣服于承武略,可想而知,承武略定是做出承诺,将大公子一方融入了其麾下,大公子方会心甘情愿做事,那又怎可能留下便宜给她这一边的势力。恐怕她今后在万卷楼的立足之地都危矣。所谓什么举荐名单,莫怪她以小人之心揣测,那就是一份清除名册,是让大公子那边清理门户,一方独大。联姻一说,更为可笑,联大公子的血亲,她倒是会相信。

他承武略倒是好,以姻缘之辞,来羞辱她的卑微。上次他说纳她为妃,结果漫天血色。这次,不知代价几何?她不会笨到再次栽跟斗。

承武略这路途上不余遗力的讨好,所图的不过是目前她还剩余下的价值。

留央透望车窗之外,豁达了不少,自觉自个是个识趣之人,显然她已不适合以任何身份留在万卷楼,还不如放手,成全了大公子那边,不如做个顺水之势,讨个人情。她得集中力量对付她心中的仇家,莫得分心。她耗不起时间。

她非利欲熏心之徒,可不想任人宰割。尚不知自己的谋划能否功成,心中重担一日不放不下,这般必要的烦恼总会找上门。

她的目标可不是承武略,无疑,她亦没有能力阻止西沧之狂潮,犯不着树下如此强敌。

冷了的场,总要热一热。

留央咯咯笑了起来,不假思索开口道:“民女无意冒犯天威,那些愚钝之言,还望陛下宽宏,莫要与小女子计较。”

留央一改之前的疏离,柔弱无骨着故作徐徐靠近,细语道:“吾孤身已久,心中亦盼着寻户好人家嫁了,能有依靠。万卷楼皆是打打杀杀,吾终归是格格不入。”

柔弱无助,蜷缩入男子怀中惹人垂怜。承武略并不拒绝这般乖乖顺从的女子。

留央不断盘算着,无声倚靠着承武略,心中自嘲原来会如此选择作践自己。摆在眼前的选择不多,她唯有争取机会。

行刺百钺那人屡屡失败告终,不甘心,她真的不甘心。若行差踏错,如何告祭在天之灵?

她将会不遗余力博取帝王的欢心,获得立身之本,她始终清醒,自己要的不是帝王之爱,而是需要获得帝王的支持。

颠簸的路,是心的颠簸,亦是命运的颠簸。

急行无好步,缓走当歇气。让她暂且靠一靠,让她暂且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