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旧时桃叶去难留(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隔日,收拾收拾心情,阵阵花香,陆勉按捺下诸多疑问,亭中静观,梳理着一些稀里糊涂的事。近来有莫名之信出现在他房内,自从见识过留央造假的本事,总觉得信蹊跷有诈,许是百钺的君主在试探。

咦,远远望见留央背着竹筐,手里提着锄头,她是要做什么呢?

定睛细瞧,短衣粗布,她作是小厮下人打扮。

自然,陆勉追了上去。

“崔姐,你这是去哪?”陆勉问道。

“你得了那么多封地,我现在去你名下的山上。”留央回道。

“做什么?”陆勉道。

“做菜做菜,总要有菜才能做。现在去采集些新鲜货。”留央微笑道,“你都不知道你占有多少山地园子。想不想一起去看看?”

一听留央这般说,陆勉拾回了他的幼稚,颠屁颠屁就跟着去了。

一路上,竹筐渐渐装满了各种野菜。

“早知道,我就带上弓箭,打点野货。”陆勉双手闲着,折折树枝道。他好想找个机会显摆一下拉弓狩猎。

留央正掘地找笋,道:“山林川泽,本是无主。现在归到了你的名下,有的是机会让你打打鸟,抓抓走兽。”

“崔姐,那些东西能吃吗?”陆勉用神奇的目光看着满头冒汗挖笋的留央。

“还怕我毒了你?”留央道,“这是笋,最是鲜嫩可口。前几天炖着肉,你哪天不是吃个精光。”

“原来是它。”陆勉道,“我来挖挖看。”

说罢,陆勉从留央手里把锄头拿了过来,却发现他连锄头都掌控不好,一锄头下去,直接给锄烂了。

在陆勉看来,留央轻松挖出完好的笋,他图有着力气,却将笋给弄坏了。真不是干活的料。接着,就识相地把锄头扔给了留央,他则继续空着手,东看看西望望。

“这些野菜,你是怎么识得的?”陆勉问道

“我自小就是长在山野,吃着它们长大。”留央道。

“那你怎么进太师府的?”陆勉还是按不下好奇,太师府眼光可高着,山野出身的人是怎么进得去。

留央怔怔看了陆勉,从他眼神里的探究里,深藏着对于门第自带的傲气。

“因为天下动摇,把我摇进去了。”留央自我嘲笑道,“太师府总得要用人,里面有着各式本事的人。我略为有用。”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若想回西沧,我可以帮你。”陆勉真诚道。

“以后?”留央笑着说,“我自有法子。这事成了之后,你我各自分道扬镳。”

“为什么?”陆勉自认为可以提供给留央好的生活。

“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日子,更为适合我这种人。”留央把笋装入了竹筐。

陆勉看到竹筐满满,知晓定然是重,也就顺理成章他自己提起,背在肩上。

“那我去哪找你?”陆勉道。这些日子,饮食起居皆是留央照料,他都快习惯了。

“为什么要找我?你有你的康庄大路。”留央道。

“我如今把你当姐姐一样,你就只把我当你的复仇利器,用完就丢?不想再看一眼?”陆勉居然觉得自己很委屈。

“你是固原陆家的公子,哪是我可以高攀的。”留央识相道。

“若是乱了百钺,对西沧有功,到时我回禀陛下,给你请个功。”陆勉道。

“不必。我并非为西沧。实乃私心之故。”留央道,“而且承武略跟我水火不容,你还是别提我。”

直呼君王名字,是乃大不敬。反正她矫诏也干了,也不少这一件。

“是因为之前你替太师做事吗?承……陛下不会那么小气,跟女子一般见识。陛下对人,赏罚分明。”陆勉将哥哥两字咽了下去,本是说承哥哥,话一转就称了陛下。

留央一脸嫌弃,“虽然那人皇帝位置上坐着,实话实说,他啊,人品真不怎样!老天为什么会拣这样的货色当皇帝?混到那样,修了多少世的福……”

也算是留央嘴贱,不知山林之中正有人偷听,还不止一个,是两个。

“少主,别来无恙。”大公子冒出身形,打断了留央的话。

“大公子好兴致,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留央对于大公子出现,心生警觉,万卷楼的人可不是游山玩水的闲人,都是争名夺利之戾徒。

“无意冒犯少主,我特意过来,是拜访陆公子。”大公子恭敬向陆勉施礼。

“你这是效力西沧了?”留央见大公子对陆勉礼数周祥,不免多此一问。

此时林中又走出一个面生的人,书生打扮。